《빨래 (中譯:洗衣)》

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瘋韓流、都喜歡韓國,首爾更是許多人的熱門旅遊點,正所謂「你睇我好,我睇你好」,你們又知不知道在首爾生活的辛酸?

韓國有很多不同省市,從鄉間到首爾生活的人也有很多,這齣韓國原創的音樂劇《빨래 (中譯:洗衣)》我是偶然之下在 Youtube 上看到的**,下面我附上的是《洗衣》的微電影版本,穿插舞台表演還有實景實拍,說的就是那些小人物的實況。從 2005 年起開始公演,直至今時今日 2014 年還一直有在不停在公演!不過每一季度的公演,演員陣容都會稍有變動或調整。

無論是不是生活在首爾,只要是大城市生活的人都應該很有共鳴!當中穿插的歌曲也都很好聽,特別是歌詞也很有意思 (當然我是看了中譯版才知道的)。因為歌詞的用字很優美的關係,還被收錄在中學的課本當教材!

在日本也曾經作海外公演。因為歌曲大受歡迎的關係,在日本還推出了跟著《洗衣》歌曲學韓文的書本!(怎麼沒有中譯本?)

在網上找到的故事簡介:(原文連結)
#讓我枯燥無味的人生充滿樂趣
這是位於首爾市地勢較高的小社區。才剛搬來不久的「徐娜英」今年二十七歲,她離開故鄉江原道江陵,目前在首爾的某個書店工作。
娜英到頂樓去曬衣服,碰巧遇到了住在隔壁的蒙古青年「松龍高」。二人初次見面,有點尷尬地互相打了招呼,之後兩人因為被風吹走的衣服而開始逐漸熟稔起來。
另外,隔壁熙貞的媽媽和具先生談戀愛,具先生每天晚上都喝酒,兩人總是一直吵個不停,房東老奶奶則因為殘障的女兒心裡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

# 愛情正是我們的希望
有一天,娜英挺身為即將被書店老闆無故解僱的同事說話,結果連自己也陷入隨時都可能被解僱危機中。
松龍高則因為違法居留,已經三個月繳不出房租,但是也不敢跟別人訴苦。一日松龍高偶然在巷子內遇到因為心情不好而喝醉酒的娜英,他在送娜英回家的路上和其他喝醉酒的人發生衝突,為了救娜英而挨了一頓打。
遠從蒙古來的外籍勞工松龍高和娜英兩人面對現實生活,彼此互相打氣,真心相愛。

#洗滌斑駁蒙塵的人生夢想
在他們的日常生活裡,洗衣撫慰他們的痛苦、喜悅及悲傷。要看老闆臉色的上班族,因為賖帳客人而心煩的超商大叔、每天開著像豬血腸內餡般擠爆的社區巴士司機大嬸等等,這些活在當下的小市民們多情的人生將透過洗衣一一呈現。
也搜到有內地韓遊網站有訂票的服務 (中文),雖然很想去看但還是待我的韓語聽力足夠普通應對的時候才去吧,或者期望他們會來香港公演好了 (到時候就會附中/英文字幕,ㅋㅋ)。

最後附上上文提到《洗衣》的劇場微電影版本,附中文字幕。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延申連結 -- 維基資料 (韓文):빨래 (뮤지컬)


[韓國原創音樂劇]《洗衣》劇場微電影版Part1


[韓國原創音樂劇]《洗衣》劇場微電影版Part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一集 2011 年的港台節目《窗外有藍天》很好看 (原本放在亞視誰會看得到呀??),翻譯了半記錄片、半音樂劇的 KBS 節目《我的首爾夢》,訪問了好幾個從鄉間到首爾生活的年青人。包括在便利店打工兼職的女大學生、在考試院當清潔工想要考警察的男子、來首爾十年只能做速遞想要買房的男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