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獄壹世界 ‧ 高登闊少踎監日記》

WARNING:以下內含劇透,不喜勿讀。

繼《一路向西》(見相關舊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見相關舊文)及《男人唔可以窮》後,《壹獄壹世界 ‧ 高登闊少踎監日記》(下稱《壹獄壹世界》)已經是改編高登網上小說的第四部電影作品。我認為這是(暫時)無論在故事改篇或者演員的表現來說,是四部改篇作品之中最佳的。

我沒有看過小姓奴(于日晨)的原作 (實際上我已經沒有看高登很久了),入場前對於故事本身不太了解,不過這不影響入場觀看電影版本。

因為都是蕭定一的電影公司投資的關係,今次《壹獄壹世界》都是起用公司旗下的藝人擔正,男主角是最近十分「大勢」的新男神王宗堯,此外還有《一路向西》的張建聲、《狂舞派》的 BabyJohn (蔡瀚憶)、廖啓智等擔任配角;但更重要的是,本片請到香港監獄電影的先驅《監獄風雲》的何家駒、黃光亮、徐錦江等「惡人」合演 ,本片亦為「大咪哥」何家駒的最後遺作。

故事講述由王宗堯飾演的于日晨是一富家子,年少氣盛,終日無所事事最愛泡妞,一次因醉駕傷人後被判入獄。在獄中他結識了伍仔(BabyJohn 飾)與及達叔(廖啓智 飾),因為富有的媽媽 (余安安 飾) 每個月都匯大筆金錢給獄中的大佬們買煙,所以他的獄中生活還不算太難捱。此時,跟于日晨之前有過過節的阿積 (張建聲 飾) 亦同時入獄,同樣是富家子的積為人暴戾霸道,好勇鬥狠;于曾經跟阿積的女友有過一夜情,積為了報「女友被上」之仇,處處針對于......


《壹獄壹世界 ‧ 高登闊少踎監日記》先行預告

必須要說的是電影劇本相當紮實,據說是真人真事改篇的,做了很多關於獄中生活的資料搜集,當然不知道當中有多少真多少是假,但亦有點大開眼界的感覺。節奏推進明快,最重要是結尾沒有一般網上小說的毛病,竟然沒有爛尾!

演員方面,不止是主角王宗堯,其他的角色亦都有表現的機會,而且戲份分配平均,每個角色的個性描寫都能令人留下印象。王宗堯擔大旗,作為他的好友亦喜見他的演技的確越來越進步,今次亦有相當多的大膽演出,先有報紙都有報導過的裸跑戲份、露骨的床戲,甚至有在鏡頭前大便啦、鑲珠 (這個嘛.....你也猜到是甚麼了) 等等的戲碼。不止是外形帥,也是個非常專業的演員,絕對不錫身。

張建聲也是令我眼前一亮的,我個人覺得這次的角色他絕對是演活了阿積這個角色,為了這個角色增肥 50 磅 (剛剛首影禮上見到他真人已經有瘦回來了,比我還要瘦......),從《一路向西》的那個沉船的「Kai子」角色變成暴戾的惡霸,眼神和肢體形態都演得出色。BabyJohn 演的伍仔亦搶戲非常,他演一個腳一拐一拐的單親爸爸,因為犯毒入獄,跟王宗堯在獄中成為好友,並且多次幫助對方,這個基層道友角色跟《狂舞派》那個開朗的上進青年完全是兩個人。

電影唯一要挑剔的應該是劇中那個戲份很少 (但確實非常索,有些角度像官恩娜) 飾演美瑤的女主角 (.....而我不知道她是誰) 演技可以說是零吧....... 散場後跟友討論究竟蕭定一是哪裡找來那麼多外型相似、而且每一個都完全不會演戲的性感美女?不過我想高登仔們應該完全沒有介意她會不會演吧?

最後謝謝好友的首影門票。:)

《壹獄壹世界》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chguyimprisone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