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 路訊網專欄更新:《不要做愛情柯南》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5-05-08-02-28-48.html

《不要做愛情柯南》


很多女人一拍拖就變身做《名偵探柯南》,男友說的每一句話都總覺得有詐,不見四時三刻就覺得他在背叛自己搞搞震,不聽電話就一定是和其他女人外出,查東查西,看他的Facebook 查他的女性朋友Instagram,為的就是要找出各種蛛絲馬跡。但,好啦,當妳好彩(?)給妳找到了,證實了妳所想的是真的,又如何呢?妳問問自己真心捨得分手嗎?

所以古人說的「女子無才便是得」,真正的意思,應該是「蠢蠢哋的女人才最幸福」;可惜現代女子都太聰明,講大話講得叻的男人萬中無一;妳如果還是想做柯南,好,妳查看妳的疑似情敵之前就要有「跌得低,爬得起」的心理準備。

但女人很多時候也忽略了一點,男人是好怕麻煩的,如果無必要,不分手也不會離婚,「自然死亡」是一段感情的最佳死亡方法。如果妳真的很愛很愛這個男人,做完柯南發現到他在外頭拈花惹草的證據,要等他在外面的花花世界玩完玩剩回來浪子回頭的話,妳是可以等的,大多數的女人亦一定會等到這一天,因為玩鬥長命,不是很多女人都有這個耐心。

當然我不是說,有第三者、他出去鬼混都事必要啞忍,重點是,妳要問問妳自己,這個人,值不值得妳那樣委屈自己來等他浪子回頭。

最近,有一次我在中環晚膳,飯後步出餐廳見到一個男人覺得很臉熟,想了良久才記得他是朋友的前度男友。我不認識這個男人,但常常在朋友的Facebook上見到他的照片,朋友跟他分手後用了很長很長的時間也未能復元,都好幾年了,還不時都在發表一些感懷身世的言論,懷念這個曾經出軌、傷害她很深的男人。喔對了,當年也是她翻這個男人的WhatsApp發現到出軌的證據。

我遠看著那個男人疲憊的臉在想,其實也不是如友人口中說的那麼好吧!不就普通一個男人,普通得中環隨手拈來都幾打那種。女人的光陰寶貴,有些人,真的不值得。

天空海闊,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呀朋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