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uve Clicquot x 竹壽司 Sushi Ta-ke

最近甚有「食神」,上星期得到公關的邀請,出席由 Veuve Clicquot 舉行的香檳配日本美食飯局,地點在銅鑼灣 Cubus 的「竹壽司 Sushi Ta-ke」。其實我不是第一次來竹壽司,之前來過兩次,都是晚飯,印象甚佳;這次則是第一次來這裡午膳,同樣都是坐在這 Bar 檯位置。在香港的高級日本料理之中,竹壽司是其中一家我甚是喜歡的。

這次的午餐,以「慶祝櫻花節的完結」做主題,吃高級日本料理,當要是要吃時令,有關方面亦安排好餐單,選配 Veuve Clicquot 的皇牌香檳「Yellow Label」及皇牌粉紅香檳「Rosé」。對於 Veuve Clicquot  的印象,最深刻一次要數在關島的 Louis Vuitton 專門店,有關方面安排了同屬 LVMH Group 旗下的 Veuve Clicquot 香檳作為 VIP 招待。

是次的午膳,由前輩李純恩先生及 Veuve Clicquot 品牌大使 Timothy Beck 主持,公關還安排了我坐在李前輩身旁;當日與前輩雖不過閒話家常,亦感獲益良多。

吃日本菜一般都是配搭 Sake,但其實配搭香檳亦同樣相襯和諧。先來前菜「松葉蟹肉黃味醋」,用甜味的松葉蟹肉跟蛋黃醋拌勻,拿來送酒實在是個不錯的小吃。


第二道是刺身,我喜歡竹壽司,是因為這家店的食材十分高質,吃高級日本料理,食材是最重要的一環;三款刺身,分別是平政魚、中吞拿魚腩 (Chu-Toro) 及粒貝,亦即是海螺片;當中我特別喜歡這個中吞拿魚腩,油份分佈平均,魚油在舌頭上都開花了。跟 Veuve Clicquot 的 Yellow Label 亦是個好搭配。

吃壽司之前,中間隔著一道茶碗蒸。每家日本料理做茶碗蒸都有他們的獨特做法,初看的時候還以為未有蒸熟,其實上面那一層是湯汁;蛋漿經過濾,滑不溜口,不過我個人來說喜歡蛋的比例多一點的蒸蛋,這家店是湯的比例比較多的。

深海池魚

海膽壽司,海膽來自北海道

炙燒右口魚群邊壽司,這個師傅在燒的時候已經聞到魚油香

再來是拖羅壽司,單看照片就知高質!(嗚哇~~ 一邊寫一邊吞口水懷念這拖羅的肥油!)

主角當然是壽司,之前寫很多不同的高級日本料理,就知我沒有逐件壽司點評的習慣,但這次拍的照片效果很理想,所以也就把壽司的照片都貼出來 (除了蔥吞拿魚腩手卷因為拍的時候手抖了,照片欠奉之外 XD);上面都有寫,這家店的食材用料一流,有靚的刺身那還有不好吃的理由嗎?總結就是以上全部都很好吃。美美的壽司可搭配同樣美美的粉紅香檳「Rosé」。

竹壽司的甜蛋很好吃,甜甜的有點像蛋糕,軟綿綿的感覺為壽司的部分畫上完美的句號。

最後的稻庭烏冬鯛魚湯,非常精彩!奶白色的鯛魚湯香濃鮮美,稻庭烏冬帶麵粉香 (一吃就知烏冬是好貨色),兩者加起來極美味,我連湯都一滴都喝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和一個大肚腩。

甜品我選柚子雪糕,是夏天的口味啦!

說到這裡,大家猜猜我最後喝了多少杯香檳呢?嘿嘿,我不會告訴你的。

最後再次謝謝公關的邀請。

Official Site:http://www.veuve-clicquot.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euveClicquot?fref=ts
Instagram:@veuveclicquot

------------------------------

竹壽司 Sushi Ta-ke
地址:香港銅鑼灣開平道一號Cubus 12樓
電話:2577 0611
菜式:日本
Faceboo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shitak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