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篇 2015 (八) 【滋賀縣大津市】距京都駅兩個車站!琵琶湖ホテル (琵琶湖酒店)

(究竟我有無可能在2015年完結前把我今年內外遊要記下來的東西全部寫完呢?嗯..... 真是一個好問題......) (我10月去東京的那一趟還沒寫過,哈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家好,我又去日本了!(不要打頭......更不要打臉........)

IMG_2610
最前面貼滿貼紙的深藍色 Rimowa 是我的~ XD

謝謝‪「比叡山坂本活性化事業實行委員會 (比叡山坂本サンポ)」的邀請,這次跟一個港台混合媒體團,到了距京都不遠的滋賀縣比叡山及坂本地區 (為了方便搜索,亦一拼加入為「京都篇」系列) 作一個四日三夜的採訪,與及到深山的寺院作禪修體驗 (!)。出發參加這個媒體團之前,對於比叡山呀、坂本呀、大津市等等乃是零認知的,應該有不少的人跟我一樣吧?

IMG_2731

IMG_2636
從我的酒店房間看出去的日 / 夜琵琶湖景

那麼先介紹第一站,我當日入住的「琵琶湖ホテル (琵琶湖酒店)」。跟京都駅相距只需20分鐘車程!

IMG_2715
酒店外觀

IMG_2614
酒店大堂,已經是12月了又是聖誕樹登場的時間。

IMG_2623

IMG_2626
大會為我安排的「Superior Twin 高級雙人房」,一個人住雙床房耶!(可以的話是一張雙人床我會比較開心) 其實這家酒店的房間全數為單邊設計,所有的房間都有露台而且都是向著琵琶湖的。那麼高級房間跟一般的房間分別是在哪裡呢?

IMG_2628
最大的分別當然就是高級房裡面有按摩椅!!真是超爽,可以獨立自己用一張不用排隊,我舒服到在上面睡著了。

IMG_2666
另一賣點則是高級房還有 Panasonic 的放濕空氣清新機,這個也是普通房間裡面沒有的;可能是房間真的太大,我覺得放濕的功能不太顯著,還好我自己有帶迷你的放濕機。

IMG_2651
衛浴間也相當大!

IMG_2646
衛浴用品則是使用 KAO 花王的「Reana」系列,但是這裡沒有供應 Body Lotion 啊

IMG_2648
洗臉 / 洗手泡沫則是使用資生堂 Shiseido 的。

IMG_2643
比較 Surprise 的是也有附上 Skincare 一套,還細分了男用和女用,很是貼心,都是 KOSE Quest 系列的。

(使用美圖手機 M4 拍攝)
琵琶湖日出的景色真的超美!看一下這個我拍的片段就知道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2729
介紹完房間之後,再介紹一下很重要的溫泉浴場「るりの湯」。這家酒店的浴場分為「男湯」和「女湯」,而裡面再細分為「室內湯」跟「室外湯」。

IMG_2717
浴場的設計是比較新式的,設備也是比較新凈。這個是女更衣室。

IMG_2720
基本的衛浴用品都有,簡單的 Skincare 也是隨便用,和房間一樣也是使用 KOSE Quest 系列。(但竟然沒有供應綿花棒化妝棉,奇哉!) 除此之外,這個叫作「七草雫」的 All-in-one 美容液也是隨便試用,在酒店裡面也有賣,¥2,808 (即約 HK$177);很多的溫泉旅館都有賣這類 All-in-one 的萬能美容液,不過我還是覺得把功能拆開來的比較好用。

IMG_2723
資料說這家酒店的泉水主治「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肩周炎」等各種痛症,不過說實在這家浴場的溫泉水的水質我覺得沒甚麼特別,但室外湯的環境是一流的!!一邊望著超美的琵琶湖境一邊泡湯,日出時間也是美得出神!而且當日室外溫度約為 7 度左右,一泡在熱熱的泉水裡那一下真是舒服得讓人不自覺得發出「啊~」的一聲。

為了拍一張沒有人的浴場照片,我是特地早上 6 時就去到浴場的。可惜還是不夠「六十路」的歐巴桑 (おばあちゃん) 早,結果只能用九秒九的時間拍到一張室外湯的照片,然後又有歐巴桑走進來泡湯了。

IMG_2721
一定要跟大家推薦一下浴場裡面這個飲料機中間的那個蜜柑口味碳酸水,超好喝的!其他的溫泉浴場大多只供應清水,但是這家竟然是有煎茶、蜜柑口味碳酸水和清水三款選擇!

yukata
至於這家酒店的浴衣則是長這樣子的,比較中性的設計,是我喜歡的藍色呢。記住活人穿浴衣是左搭右!左搭右!左搭右!(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2671
泡溫泉怎麼少得美食?第一天的晚上有關方面安排我們在 2/F 的「The Garden」吃自助餐.......好吧,我的第一個反應跟你們也是一樣,「藐咗先」!心想,怎麼去溫泉酒店竟然吃自助餐那麼浪費 Quota,盤算著如果不好吃的話,是要去外面吃拉麵的。(從酒店走 10 分鐘有家拉麵店) 結果是意想不到地好吃!!!

IMG_2668
這裡的食物是日式跟西式混合,首先是看到一大碟的日式炸雞很興奮。(我本人是超愛吃炸雞的)

IMG_2685
季節限定,踏入秋冬日本人也會吃野味,譬如這一道就是「紅酒煮日野天然鹿肉」,鹿肉跟蔬菜都是滋賀產。

IMG_2673
然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米飯的,這裡完全是天堂!!!這個是本月推薦的「琵琶湖炒飯」,炒飯裡面的料很多,都是選用滋賀縣本身的在地食材。

IMG_2705
好玩的自己做壽司,小孩子應該會很高興。

IMG_2688
我就說了我很喜歡吃飯,真的是拿了一大碗的白飯跟漬物。白飯是使用本地大津市仰目地區產的有機「棚田米」,無農藥使用,在地產特別新鮮好吃。其實右手邊那碗蕃茄海鮮湯也是強推,是我在香港的法國餐廳會付三百元一鍋喝的那個水準!!!

IMG_2692
究竟我吃了多少碗飯呢?XD 好像少也有三碗吧!其中就有這個本月 Special 使用了近江牛製作的迷你溫泉蛋牛丼!白飯、雞蛋跟蔬菜都是滋賀產,日本有所謂的「三大和牛」,從高到低依序就是近江牛、米澤牛與松坂牛。近江牛是和牛中的王者啊!!所以份量很少但很貴!!

IMG_2703
甜點的選擇也是超多,自助軟雪糕機、各式蛋糕、朱古力噴泉等應有盡有,比較特別的推薦這個使用在地食材滋賀產米製作的米布甸。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The Garden」的「近江黑雞+志賀蔬菜拉麵」是 2015 年度樂天旅行版票選的早餐拉麵全國第一位。不過,我就沒有試,選擇了試傳統的和式早餐。

IMG_2769
和式早餐則是在同樣看湖景 2/F 的餐廳「OHMI」裡面吃,跟很多的溫泉酒店早餐一樣都是極為豐盛。全部組合都是時令之選,米飯也同樣是選用滋賀產棚田米。

IMG_2764
不過我則是為了吃烤魚而來的,六選二。

IMG_2774
烤魚好玩多於好吃,不過這邊的早餐也不便宜啊,像這個烤魚早餐就需要 ¥2,376 (即約 HK$150) 了!這樣算的話買 Package 時選「一泊二食」是最划算的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酒店評級為四星級別,而按酒店官方網站價格,以我入住的「Superior Twin 高級雙人房」為例,每房每晚 ¥26,136 起 (即約 HK$1,645),未計早晚餐

不過我發現如果住次一級的「Economy Twin 經濟雙人房」,單人入住「一泊二食」每人每晚只是¥18,850 (即約 HK$1,186),雙人入住每人每晚 ¥13,850 (即約 HK$871)!!經濟房跟高級房的分別就是沒了那部按摩椅跟空氣清新機,但一樣是湖景房。晚餐為自助餐,早餐則為日式,跟我吃的一樣。推廣期間為 2016年1月4日至2月29日,相關的推廣網頁可以按這裡 (日文):http://www.biwakohotel.co.jp/stay/plan/yIk2sJft3L.html

另外就是官方日文網站跟中文網站價格標示略有出入,以日文網站為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2606
從 Shuttle Bus 車站看過去「大津駅」

【交通】最後當然要教大家怎麼去,要去琵琶湖酒店,其中最方便的路線就是由新幹線「京都駅」直接坐 JR 東海道本線到「大津駅」(琵琶湖線) 。坐多久?兩個站!即是 10 分鐘左右。

IMG_2598
在「大津駅」正門(北口)出過一條馬路,轉酒店專屬免費的 Shuttle Bus,車程只需 5 分鐘 或直接從車站走過去,約10分鐘;從「大津駅」出發,頭班車早上8:05am,尾班車9:50pm,每隔15分鐘左右一班。前前後後 20~30 分鐘左右,就可到達遠離繁華京都市的琵琶湖邊了。

------------------------------

琵琶湖ホテル (琵琶湖酒店)
地址:大津市浜町2-40號
電話:077-524-7111
Official Site:http://www.biwakohotel.co.j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