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冬至晚餐 - M5澳洲神戶和牛 + 啤酒忌廉煮青口

IMG_4143
冬至的晚上,原本是打算跟家人一起吃飯的,不過當日我的家人臨時都各有各忙,找來另一同樣在冬至落單的一起吃飯;急就章下,在雪櫃找食材,冰箱有一塊M5澳洲神戶和牛肉眼扒,一包急凍青口,幾罐啤酒......很好,於是就索性在冬至晚上吃西餐,煎牛扒,吃啤酒忌廉煮青口。吃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 10pm!!XD

IMG_4146
其實煎牛扒跟煮青口的方法都好像有寫過很多次**,所以這一次不如寫一下其他的。譬如這個鬆弛熊的小鍋,是去年在深水埗一家玩具批發店 (!) 買的,才 HK$100,日本版,好處是 IH 兼容 (家裡用 IH 電磁爐的話才會明白找個 IH 兼容的鍋有多煩)。我一般都用這個鍋來煮泡麵,特別是辛辣麵,下圓形的麵餅完全是剛剛好的樣子。

薯條是氣炸鍋 Air Fryer 做的,但因為太早炸好冷掉了,軟趴趴的樣子。

199411_i01
旁邊蘸薯條的那個紅白 Sauce 是不是超可愛?紅色的是茄汁,白色的是 Mayonnaise,我前一陣子在泰國逛超市 Big C 買的,包裝超可愛,牌子是 THOMY,細看下竟然是瑞士產的!

IMG_4152
M5澳洲神戶和牛肉眼扒,來自「Tyler Presents - Fine Food & Kitchenware」,有關方面早前送我好些食材。這牛扒是真空包裝的,煎之前解凍自室溫就好,下一點海鹽一點即磨黑椒略醃,吃的時候在撒點粉紅岩鹽;這個 quliaty 的和牛肉眼才賣 HK$222/塊 (12oz),超值!!

IMG_4133
我煎牛扒沒有甚麼花巧秘技,牛扒本身夠靚,已經穩贏。總之煎完記得拿錫紙封好多焗 5 分鐘。

IMG_4148
吃飯的人說怎麼我家裡那麼多「專業」的餐具,其實也沒有專不專業,但我喜歡擺一桌漂亮的 Presentation,譬如這個盛牛扒的木板,不過是300円 (即約HK$19),是最近在關西機場的300円店「3COINS OOOPS!」買的,放麵包也很好看。

IMG_4154
最後就是啤酒,今年也收到「麒麟啤 Kirin Beer」送來的大禮盒,是全日本各地工場的限定版啤酒,口味上其實沒差,但細看下原來酒精濃度有些微差別,譬如北海道千歲工場的就是 5%,但茨城縣取手工場的竟然是 5.5%!

有朋友是嵐 (Arashi) 的粉絲,一見到就嚷著說好羨慕,原來是嵐拍過相關的啤酒廣告。(不過本小姐我對這種可愛弟弟完全不感冒,還是《下町ロケット (中譯:下町火箭)》的阿部寬甚至是吉川晃司那種成熟大叔比較是我的菜,呵呵。)

**申延連結 (1) -- 煎牛扒的食譜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5/10/dry-aged-market-place-by-jasons.html

**申延連結 (2) -- 啤酒煮青口的食譜 (這一次我沒有加蔥但加入了 Parsley)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4/06/frozen-beersuper.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