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篇 2016 (七) 【涉谷 原宿 表參道】死前必須光顧的25間麵包店之一!會開花的熱朱古力!DOMINIQUE ANSEL BAKERY TOKYO

我絕對不是甜品控,但這家「DOMINIQUE ANSEL BAKERY TOKYO」是我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放了在是次旅程必到的餐廳之選裡面。

完全是因為一杯熱朱古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說一點背景,法國出生紐約成名的 Pastry 大師 Dominique Ansel,他曾經研發過很多有名的甜品,包括曾經一度讓整個紐約為之瘋狂的 Cronut 就是由他設計出來,紅得連當時的《2 Broke Girls》(2013) 都有提到*。雜誌《Vanity Fair》選他為「50大最具影響力法國人 (50 Most Influential French)」之一,《英國郵報 Daily Mail UK》則稱他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麵包糕點師 (The most fêted pastry chef in the world)」。

據說他在紐約 SOHO 區開的麵包店曾被《Time Out New York》 評為2012年最佳新麵包店及被網站選為「死前必須光顧的25間麵包店」之一。而這家 Dominique Ansel 選擇在 2015 年中的時候在東京表參道開了首家海外分店 (2016 年在倫敦開了第二家海外分店),一直都是長龍人氣之選,令一眾日本 OL 趨之若鶩。

東京的Dominique Ansel分為地下和二樓兩層,二樓是餐廳區,地下是自助區。二樓有比較 Proper 的菜單,譬如不同款式的即製沙律、三文治、龍蝦包之類,其中有個變種的下午茶 Tea Set,二人份的「Central Park Basket」¥4,800 (即約HK$315) 是他們的最新推介,而二樓亦可以訂座。至於我當日則是光顧地下那層 (見圖),因為只是打算逛街逛到累來小歇一下,晚上還約了朋友吃飯。

不過,首先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其實是 ── 排隊!當日我比較幸運,人龍不算長,大約排了 20 分鐘就排到去收銀機了。

一邊排的時候看到櫃檯的麵包完全口水直流!我是麵包控,看起來全部都好好吃的樣子!

這個是店裡面其中一個名物「DKA (Dominique’s Kouign Amann)」¥550 (即約HK$36),我沒有買,但店員有給我試食,有點像 Croissant (牛角包) 的質感,外面是包著一層微甜的脆脆外層。後來才發現這個比我買的都好吃!!後悔沒有點到。

番茄造型的番茄麵包「Pain aux Tomates」¥290 (即約HK$19),超可愛的說!

排隊付完錢再等食物製作,因為怕錯失朱古力「開花」的畫面,又怕聽不到店員呼喚號碼 (店員是說日文的.....所以我只能一直看著出餐處對比一下自己點的食物),K 則分工合作負責找位子。從進店到真的拿到食物托盤,大約花了45 分鐘吧!@@



點的幾款食物都是名物,首先有這個讓 Dominique Ansel 世界知名的 Cronut ¥550 (即約HK$36),放在巨大的黃色外賣盒裡面。味道,怎麼說呢......?超甜,完全不是我的菜。Cronut 是 Croissant 牛角包跟 Donut 冬甩混血生下來的小孩,不過這小孩甜到會掉牙!因為 Cronut 都是季節限定,除了那層甜到瘋的 Icing,外面沾滿砂糖,裡面還有莓子味道的餡料,應該是聖誕限定的關係吧?其實我想不沾任何東西的原味的話可能比較合我口味吧?

2014年中我在首爾有吃過變種的鹹味版本,超好吃!!但最近這次 2016年尾再去首爾路過同一地點,已經沒有在賣了。潮流真是殘酷呀!



另一名物則是這個用支樹枝「叉」住的「Frozen S'more」¥750 (即約HK$49),這個我比較喜歡,在厚厚一層的蜜糖口味棉花糖裡面包著的,是雪到冰冷的雲呢拿口味類似雪糕的東西加上核桃和朱古力外層。店員從雪櫃取出這預先冰好的東西,再在你面前即席用火鎗把棉花糖的表面燒至金黃,也是個蠻好看的表演項目啦!

還有變種的高級版本「Black Truffle caramel Frozen S'more」¥1,500 (即約HK$98),外頭包了一層金箔!裡面的口味也變成黑松露焦糖,不知道味道如何?我看到有混身名牌打扮的美女拿著這個歡天喜地的拍照。

不過我來光顧這家店,則完全是因為這杯會開花的熱朱古力「Blossoming Hot Chocolate」¥580 (即約HK$38)。咿?不過就是熱朱古力加上棉花糖嘛......確實是這樣的,嚴格來說這熱朱古力更算不上是極高質,可能因為我覺得太甜的關係吧!但是我來喝是喝這設計的創意啊!!(最近看到無線有個由洪永城主演的古裝電視劇預告片,有一幕好像是抄了這個的)

單是用口說的話完全感受不到那個棉花糖花開的感動,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完全嘩嘩聲,而世上已不多的食物能夠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棉花糖的花式隨季節改變,所以每一次來的時候都會有所不同;我來的時候是聖誕節前,所以看起來有聖誕花的感覺。2/F 餐廳部分會改用瓷杯裝,比較 Presentable。

店裡面也有賣紀念品 e.g. Tee、Tote Bag,你是支持 DKA 還是 Cronut 的啊?我是 Team DKA 的啦!

Tabelog 上評分為 3.55 星星,雖然說不上是失望的,但總的來說不太是我口味 (三款甜品都有甜到膩喉的感覺,再次強調,我不太喜歡吃甜品的),試過就好了。

【交通】地鐵 東京Metro 銀座線 / 千代田線 / 半蔵門線「表参道駅」A1出口再步行約 5 分鐘 (見圖) 或 東京Metro 千代田線 / 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原宿)駅」 4 號出口,再步行約 6 分鐘。

延申連結 (1) --
首爾篇 2014 (二十一) 【弘大】在首爾找到紐約的時尚小吃 Cronut!Schneeballen Cafe 까페 슈니발렌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4/08/2014-cronutschneeballen-cafe.html

延申連結 (2) -- 另一紐約過江龍
日本 東京篇 2015 (六) 【涉谷表參道】杜如風推薦的人氣龍蝦包!Luke's Lobster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5/08/2015-lukes-lobster.html

------------------------------

DOMINIQUE ANSEL BAKERY TOKYO
ドミニクアンセルベーカリートウキョウ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7-14 1F~2F
電話:03-3486-1329 (2 樓可預約)
菜式:西式 / 甜品 / 麵包
營業時間:10am~7pm
Official Site:http://dominiqueanseljapan.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miniqueanselbakeryjapa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