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悅軒 @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Hong Kong

正在「頭痕」新年飯局 Gathering 地點嗎?這裡有一家我的個人推薦。(而我來過那麼多次但居然一次都沒有寫過 XDDD) 香港有幾家的中菜餐廳我是特別喜歡的,譬如灣仔君悅酒店的港灣一號 (見相關舊文);而跟港灣一號同門的尖沙嘴 Hyatt Regency 的「凱悅軒」,也是我的心頭好之一,去年我的其中一頓生日飯就是在這裡跟 P 姐吃的。

照片來自官網,當天客人很多,不方便拍環境照。

說是同門,除了因為兩者都同屬 Hyatt 集團旗下之外,兩者的部分菜單亦是 Synchronized 的,當中有很多菜式都是一樣的,水準亦一樣的高,而這邊氛圍相對亦 Casual 一點,吃得舒服。*以下所有價格未計加一。

去旅行前的一天跟酒店的公關 K 小姐在這邊吃午餐,因為很久沒見所以也聊了很久咧~ 餐廳是我選的,至於為甚麼要選這家,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非常想念這裡的叉燒 (HK$188/例)。不嫌其煩再說一次,叉燒有分高級叉燒還有麻甩叉燒,雖則平常我愛吃的是粗野的麻甩叉燒,但偶然還是會想吃精細的高級叉燒的。這叉燒肥瘦適用,肉質鬆軟,亦非一味死甜。香港可以吃到好吃的高級叉燒的高級中菜餐廳也有很多,不過論水準穩定,Hyatt 酒店旗下的中菜部必在其中。



因為是午市,當日來也吃了不同款式的點心,由餐廳經理發辦,點心水準亦屬中上,腸粉、蝦餃、帶子甚麼餃 (名字忘了)、燒賣。(價格待查) 因只有我和 K 小姐二人,故經理特別為我倆準備小份量點心,同樣即叫即蒸。

但我最喜歡的則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木瓜燉湯「萬壽果花膠燉遼參」(HK$398/位),雖則木瓜養顏又(傳說中)有豐胸的功效,但本小姐生平最怕木瓜,平常與木瓜老死不相往還,遇上木瓜燉甚麼甚麼,也只禮貌喝個兩口作罷;唯獨是愛喝凱悅中菜 (灣仔「港灣壹號」也有賣類似的) 做的這個燉湯,選用個頭小的嫩木瓜,沒有木瓜那種怪怪的「嘔」味 (不知道怎麼形容),清甜之餘,補而不燥,差不多每次來都會點。

K 小姐喝的則是這道「花膠北菇燉菜膽」(HK$198/位),清潤滋補,女人多喝花膠,會越來越漂亮。

時值冬天,就炒個時令「薑汁芥蘭苗」(HK$168),芥蘭夠嫩夠甜,有鑊氣。

也是每次來都要喝的甜品「蛋白杏仁茶」(價格待查),自家鮮磨,暫時我還沒有喝過比這裡做得更好的杏仁茶。必須要說的是,杏仁茶本來也是我打死也不碰的甜品,小的時候喝過一些很難喝的覺得很苦味道又很怪;但後來喝過好的,發現原來好的杏仁茶可以做得那麼滑溜精緻。所以說,女孩子還是要富養,讓她從小就嚐到好東西多開眼界喔!(這是甚麼結論?XD)


心大心細,再多加一道必吃甜品「酥皮流沙盞」(價格待查),也是這裡特色兼招牌甜品。奶皇湯丸放酥皮小撻焗加上甜酥皮面,切開一口流沙奶黃,超好吃但亦頗膩,一顆起兩顆止就剛剛好。

最後是再次謝謝 K,聊很開心的一頓飯局啊!下次再見咯!~

延申連結 --
港灣壹號 @ Grand Hyatt Hong Kong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5/07/grand-hyatt-hong-kong.html

---------------------------------

凱悅軒
地址: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3/F
電話:3721 7788 (建議訂座)
菜式:中菜
營業時間:
午餐:
星期一至五:11:30am~2:3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2:30pm
晚餐:
每晚6:30pm~10:30pm
Official Site:https://hongkongtsimshatsui.regency.hyatt.com/zh-Hant/hotel/dining/TheChineseRestaurant.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