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箱根篇 2016 (六) 箱根湯本 喜仙莊 (㐂仙莊) 温泉旅館

來箱根的重點活動就是要泡溫泉,而挑選溫泉旅館的責任就落在我身上!除了我跟 K 之外,同行其實另外還有一對夫婦朋友,在拿得共識計算過大約的 Budget 後,我就在「一休」上面開始挑選附合預算的溫泉旅館了。

我的目標有幾個,首先當然是性價比高的 XD,因為沒有開車的關係交通不能太複雜,必須要有露天風呂,要睡榻榻米和室房間的,還要包晚餐和早餐的「一泊二食」,另外我跟 K 都較喜歡小型的溫泉旅館,感覺比較 Cozy 一點。但因為時近年末很多旅館都被包來作「忘年會」聚會,有很多受歡迎的旅館都被訂滿,一輪的篩選之下,就訂了這家位於「箱根湯本」的「喜仙莊 (㐂仙莊)」;這家喜仙莊好像也蠻受台灣客人的喜愛。

從「箱根湯本駅」步行到旅館只需 8 分鐘!走完手信街到街尾見路口轉入有如另一天地,看起來很純樸的樣子,連空氣都有種田原鄉下的味道;這附近都是規模較小的溫泉旅館,高級的溫泉大酒店主要都在山上。(從車站走到旅館會見到一家 7-11,應該是附近唯一一家便利店)

旅館門外馬路旁是一小溪,流水淙淙。


已經是 12 月中竟然還見到一咪咪的紅葉,不過當日天氣是反常地和暖。

旅館門外就見到我的名字預約了!「WONG 樣」就是我呀!XDD 旅館一共有 12 個房間,當日入住全數客滿,但是我一個其他的客人都沒看到 (除了 Check-Out 的時候見過一對日本情侶),店主安排時間非常厲害!

Reception 是長這樣的,一進門首先就是脫鞋了,店主會幫你收起鞋子,旅館裡面不需要穿鞋啦。

Reception 還有一台三角琴,這家喜仙莊是由一對老夫婦經營的,店主丈夫是男中音歌唱家 (也是昭和大學的教授)!!!!偶然是會在客廳表演一下的,每月有一次免費的古典音樂會,還會提供免費的甜點和茶招待。然後太太會說一點英語,不算流利但溝通沒困難。

店主本人還有個 Official Site:http://www.br-nakamura.com/

然後我們被帶到各自的房間,我訂的是「新館」的和室房間 (有分新舊館,和洋室,洋室就是普通睡床,和室要睡床墊),10疊大小。整體乾凈整潔,工作人員手腳麻利,大媽們也會非常簡單的英語。

其實就是一般的溫泉旅館擺設,窗台除了小茶几和椅子,也放有雪櫃,雪櫃內所有飲料都要另外附費的。Reception 那邊也有一台汽水機,賣啤酒跟一般飲料。

雖然說是新館,但房間裡面竟然有個超舊式的夾萬供客人使用!(那麼舊館是有多舊?XD)

房間本身附有浴室,但只有基本的風筒,牙刷,洗手跟洗臉用泡泡,沐浴露 (POLA),其他所有的東西都在大浴場。

晚飯後回房間就已經用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鋪好床鋪床墊!

說到洗澡當然要提到浴衣,預訂的時候有提到過這家店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浴衣供客人選用,而且都是很可愛的款式。但來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要額外付費是有點失望的啦~

店家預設的款式是超級中性款,但絕對要一讚的是,大媽看到 K 的身型立刻去給他換了一件「特大」碼,我看到的時候還說「大媽會否高估了你?XDDD」誰知道一穿上身是長度完全合身!!然後那麼大隻的我穿「中碼」竟然也合身實在是怪事一宗。

穿上身就是這樣咯~ 強調:沒有左右穿反,是手機自拍鏡頭左右調轉的關係。

去泡溫泉前必須先沐浴,全身上下洗乾淨才可以去泡啊!浴場是 24 小時開放的,圖中為女浴場更衣的地方,還有暖風機啦!(男浴場是甚麼樣子的我不知道啊!XD)

浴場有提供簡單的護膚品,Softymo 的卸妝油,Shiseido 旗下的開架品牌「DeLuxe」系列的「貴族滋潤柔肌化粧水」跟「貴族保濕清爽乳液」(不過我不喜歡這個系列),但竟然沒有 Body Lotion。(還好 K 有帶,我就拿他的用,嘻嘻~)

浴場裡面是這個樣子的,煙霧迷漫好難拍啊!XDDD

浴場裡面提供的沐浴用品則很齊全,都是 POLA 的。

在浴場洗完澡之後就可以到旁邊去泡溫泉咯!這個「貸切露天風呂」的泡浴時間是店主安排的。每個房間 (2 個人) 可以一起泡 30 分鐘。浸溫泉的話每次泡最多 10~15 分鐘左右就要上一上水休息啊!

走過石梯後會見到這個和室,東西都可先存在裡面。

在這個和室裡面看到攪盤電話而且是還可以用的!!!

環境也不錯啊!雖然不是真的露天,是有頂的,下雨下雪也不怕。不過其實這個露天風呂的位置其實是在馬路旁邊,所以打算在裡面 OO 的朋友要注意聲浪了。XDDDD

還有就是溫泉的泉水因為是無色透明、無味無臭的關係,總覺得不是很有泡溫泉的感覺。(但我後來有再搜一下,說是箱根的溫泉泉水就是這個 Style 的) 特別之處是可以治關節痛,而且因為泉水較溫和的關係,是小孩子一起泡也 OK。

泡完溫泉之後喝個冰凍的啤酒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YEBISU 啤酒是在外面賣酒的店買回來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晚餐 +

住溫泉旅館的另一重點當然是美食,以我住過那麼多的溫泉旅館來說,喜仙莊做的料理都甚有水準!食材當然都是用在地最新鮮的,或者是當地名產。這樣第二天你就可以按喜好在附近把特產都買回家去了啊!圖為 4 人份量的晚餐,在朋友的房間裡面吃。

大約 6:30pm 開飯,也可以按閣下的特別要求,把晚飯時間推至最遲 8pm (官網上寫的),但必須要於入住前預早提出。溫泉晚餐的美食實在太多了!!還好中午的時候只是隨便的吃了個雪糕跟 Corn Dog,不然就吃不下.......其實現在都已經吃不完了。必須要說的是他們煮的白飯超級好吃!!

晚餐我為大家預訂了這個「ブランド豚」Shabu Shabu 涮涮鍋。「ブランド豚」就是「Brand豬」的意思,至於是甚麼 Brand 呢?

答案當然是在地知名食材「箱根豬」,這豬來自箱根的西則並以飼料養殖,文案的形容很厲害:「像年糕一樣的糯、但更甜蜜得多! 味道更是史無前例,令面部都鬆開、臉頰不由自主。」我個人覺得啦,無疑這豬肉是十分不錯的,店主才會膽敢用一個清如開水的昆布湯來白涮突顯他的味道。豬沒有普通豬的臊味,吃下去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不止豬肉好吃,連配菜也很不錯呀!這塊是三文魚卷,中間還包了一層像魚糕的物體。

刺身都是在附近小田原漁市場買的新鮮魚獲。

還有天婦羅!!媽呀真的吃不下了啦~~~

甜點是超甜的蜜瓜,在日本吃水果總是有讓人感到幸福的感覺啊~

早餐 +

早餐在早上 8:30am 吃,吃完 10am 就要 Check-Out,但一般溫泉旅館都是這樣的。包括有:味噌湯,白飯,漬物、清湯豆腐鍋、魚糕旁邊伴一個 Wasabi 口味的醬,肉鬆類的東西,一條燒一夜乾魚,還有茶碗蒸!!

溫泉早餐也當然豐盛,K 特別愛吃「一夜乾」,來箱根他可真來對了地方。這一帶好像做一夜乾特有名氣?車站有賣、手信店也有賣。可惜是當日下午我們要去逛街,實在不能帶在一條魚在身上去玩的吧!XD 就是保冷袋也保不了那麼長的時間嘛!

這家旅館的特色是在房間裡面用餐,好處是可以穿很隨意就算是不化妝也 OK,但壞處當然是房間會留下食物的味道啦!(特別是前一夜我們在吃火鍋) 但不用問我菜單了,連我也沒有收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費用】12月中入住,4 位成人,2 個房間,一泊二食。連稅後買單共 ¥74,040 (即約 HK$4,908),平均每人消費約 HK$1,227。算是性價比十分不俗的一家溫泉旅館!

另外也附上住宿時注意的時間,日本人很守時的啊!請不要遲到!(特別是晚飯)

Check-In 時間:3pm (請入住前與店主溝通通知大約 Check-In 時間)
Check-Out 時間:翌日10am
晚餐時間:6pm 或 6:30pm (Check-In 時預約)
早餐時間:8am 或 8:30am (晚餐後預約)
貸切露天風呂:2 人合共 30 分鐘,9pm 或 9:30pm (店家安排,晚餐後會被通知)
浴場:24 小時

【交通】「箱根湯本駅」到達後,沿上面地圖指示 (即藍色點點) 步行約 8 分鐘。或於「箱根湯本駅」到達後,到車站的對面馬路轉乘溫泉旅館專用 Shuttle Bus (請上車前先確認該巴士會否抵達閣下的溫泉旅館),每位 ¥100 (即約HK$6.6),步行其實還比較方便呢!

Shuttle Bus 的營運時間:10:45am~6:45pm,詳情:http://www.hakoneyumoto.com/01yumo.html

【訂房】我在「一休」直接預訂房間,雖然網站是全日文 (利申:我不懂日文的) 但只憑漢字都猜到大約的意思,非常簡單;如果真的有不明白的,就用 Google Translate 咯~ 訂房後無須預付費用,於 Check-Out 時才一次過付費,只收現金

Last but not least,如果真的有事不能入住的話,務必提早通知旅館取消預約,請不要敗壞香港人的名聲,謝謝大家。

一連兩篇有關箱根的分享也完成了,謝謝收看,接下來則會繼續東京之旅的分享。

相關連結 --
《日本 東京⬌箱根篇 2016 (五) 箱根半天遊:箱根神社 / 海盜船遊蘆之湖》

喜仙莊 (㐂仙莊)
地址:足柄下郡箱根町湯本509
電話:0460-85-5701
Official Site (日文):http://www.kisenso.com/
一休訂房 (日文):http://www.ikyu.com/caz/00030295/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