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AM CHICKEN (도담치킨)

雞,全部都係雞!雞年將至,為大家介紹一家最近吃過頗喜歡的韓國炸雞 / 烤雞店。

韓風仍然大盛,滿街滿巷都是韓國烤肉還有炸雞店。無他,門檻低,炸雞還有烤肉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不需要甚麼高技巧的料理。但要做得好吃,還是有點難度的。

香港近年有多家韓國本土連瑣炸雞店進駐,這家「DODAM CHICKEN (도담치킨)」也是韓國過江龍,不過勉強來說也不能算是連瑣,DODAM CHICKEN 在韓國本土亦分別只開了一家店 (本店在首爾城東區往十里站附近),屬一小型飲食集團旗下,香港店除炸雞外亦賣同一集團的 Pizza 焗爐烤雞「Hwaggudak (화덕에꾸운닭)」 (本店在首爾東大門附近);加上香港這家首家海外分店,也就不過兩家店這樣。

裝修跟韓國本店九成相似,達 3,500 多呎,座位排得不擁擠 (銅鑼灣租金那麼高昂的地段耶~),這點值得一讚。

店內的電視也放著韓國的電視節目,碰巧當晚正在播《Mixtape》。

我是非常愛吃炸雞的,別的女生 Comfort Food 是拉絲芝士綠茶紫薯,我的 Comfort Food 一定是炸雞 (幾年前的一個訪問中也有提到,有文為證)。公關安排試菜,三款雞料理,其中的招牌烤雞,我敢說是全港做得最好的韓式烤雞。정말 맛있어요~

這道「原味焗烤雞 Dodam Original Chicken 」(HK$178) 是我的心水推薦!利用店內的 Pizza 焗爐以超過 400°C 的熱力烤製,對流熱量加上高火力,令肥油逼出,吃起來雞皮脆肉嫩不油膩,調味也做得細緻。我吃過香港另一家很受歡迎的 G 字烤雞店,G 家也很好吃,但我個人覺得 Dodam 做的更好!而且才百多元但份量非常大,2-3 人分享吃這個應該也飽了。

叫得做炸雞店當然也要試一試炸雞,有關方面安排我們吃的是這道「Dodam Sweet & Spicy Chicken 招牌甜辣烤炸雞」(HK$188,附酸甜蘿蔔),老實說我本人是比較想要試原味炸雞的,但有關方面沒安排到,可能下次再自行和友人來吃飯吧!

看新聞稿說他們的招牌炸雞特色在於參考了北歐國家的醃雞方法,用上 27 種天然香草醃製。但可惜的是甜辣醬本身味濃,是完全掩蓋了那 27 種的調料味道。我不是說這雞不好吃,只是甜辣醬就是韓式的甜辣醬,味道 all you can expected,我比較想要吃原味的炸雞啦!(又再說一遍 XD)


如果吃厭了以上的普通烤雞炸雞,也可以來點特別的。然後這個據說是特別推薦的「White Onion Chicken (Boneless) 無骨洋蔥炸雞塊」(HK$188),雖然是生洋蔥圈但完全不辣,炸雞塊沒有骨他方便懶人;白汁味道做得很不錯,令炸雞也竟然有種溫醇的感覺。

除了雞以外也有很多非雞類的菜式,這個「Dodam Salad 招牌沙律」(HK$128) 菜夠新鮮,醬汁也做得好,是完全韓國的味道啊!吃了那麼多的肉絕對要吃一點蔬菜平衡一下。

韓式年糕也是很多人的心水之選,「Dodam Toppoki with Tomato Base 招牌韓式年糕」(HK$148) 也是很適合人多的時候點的 Party Food。這家店做的年糕特點是在甜辣醬中加入番茄醬做底,增加甜味,我覺得這調味應該是有略為遷就港人口味的,因為比較偏甜不算很辣。

有 Pizza 焗爐做烤雞那麼當然有 Pizza 焗爐做的 Pizza,想不到的是炸雞店的 Pizza 竟然也做得甚有水準。「Dodam Pizza 招牌 Pizza」(HK$148) 看上去就知道是完全蔬菜為主,即叫即烤,薄脆的 Pizza 餅底吃起來無負擔。

最後的也是 Party Food,「小吃拼盤 Dodam Special Platter (with honey bread, pumpkin cheese, chicken, french fries) 」(HK$298),包括有蜜糖包、南瓜芝士、炸雞塊跟薯條。這一道我自己覺得價格有點貴,畢竟就薯條跟吐司嘛!雖然吐司本身鹹鹹甜甜的非常好吃,厚切麵包也很鬆軟,完全就跟我在韓國吃到的沒兩樣!但加一後 HK$300 多元的 Platter 薯條佔一半性價比實在不太高。

在座的少女們見到芝士拉絲都非常興奮。炸雞蘸的南瓜芝士味道也是甜甜的!

他們的菜式份量都非常大!適合人多 Gathering!

整體水準十分不俗,烤雞十分好吃,以質素 / 份量 / 地點來說,性價比亦高。唯獨是飲料方面選擇不多,希望有關方面可以多加韓國啤酒,畢竟炸雞跟啤酒才是絕配啊!(註:公關方面說是2月底前開始會有啤酒及韓國燒酒賣。)

-------------------------

DODAM CHICKEN (도담치킨)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18A號舖
電話:2333 8365 / 2333 8375
菜式:韓式
營業時間:11:30am~11:30pm
Official Site (韓文):https://www.dodamchicken.com/
Facebook 專頁 (中文):https://www.facebook.com/dodamchickenHK/
Instagram ID:@dodamchicken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