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風暴》:是《天機》第二還是電影版《廉政行動》?


先利申,我之前完全沒有看過《X風暴》系列的電影,看過維基才知道分別是《Z風暴》(2014)、《S風暴》(2016)、《L風暴》(2018),接下來還有《G風暴》在籌備中,這個《X風暴》就像《陰陽路》系列一樣,基本長拍長有,也有一定的捧場客。(如果 A-Z 26 個字母用完該怎麼辦?) 加上配合大陸大力打貪,這一齣講述英勇無比的廉政公署專員捉拿罪犯電影,在大陸也可以安全上映,加上有大明星助陣,票房也是十拿九穩。

(有朋友笑說電影名字是不是少寫了一個「圖」字)

得謝謝電影公司的公關邀請我去看特別場,不說謊,我看完電影第一個反應是打算在 Netflix 看回這個系列的舊作。實在是看令我感到無比歡樂!感覺自己必須補遺。

這個《X風暴》系列的故事也簡單,英勇又帥氣的廉政專員古天樂和鄭家穎,在每一集的電影裡面都會奮不顧身的捉拿罪犯,跟電視的廉政系列《廉政行動》也差不多。當然電影版本 Budget 多一點,明星又多一點,劇情也更誇張一點。


(一班廉政專員正在討論開 OT 是否要叫炸雞外賣)

《P風暴》則主要是講述 ICAC 的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 (古天樂 飾) 為了捉拿富二代曹元元 (林峰 飾) 找到他的行賄獄吏的罪證,不惜當罪犯入獄好接近目標人物,而陸志廉的拍檔程德明 (鄭家穎 飾)則在外頭接應同一時間調查,所以這一集有八成劇情就是......《監獄風雲》了!而看到古天樂和林峰做對手戲,也很難不會聯想到《尋秦記》;當然現在的林峰膚色比較白,演技也比當年進步多了。

中間穿插了張繼聰飾演的積犯,也起到不錯的緩衝作用。導演林德祿,很久沒聽到的上世紀名字,出道作就是在80年代拍過《廉政先鋒》系列,所以現在這個《X風暴》系列算是重操故業吧!



劇情就是 all you can expected,方向發展也很好猜。好人有好報,壞人都罪有應得,確實有點老土,但尚算緊湊,娛樂性亦豐富。只是,當劇情出現了跟中國有關的元素之後就開始失控,不知是否和審查有關。結局鎗戰和直升機大戰一場,對不起,我真的笑出聲來。某些動作場面更是讓人尷尬癌大發 (e.g. 避子彈,抓著直升機飛過天壇大佛.......),可能是為了迎合內地觀眾的口味吧!這也不得不讓我想起經典的《天機》,明明有巨星還擲了大錢去拍,成品竟然是這種水平。不過平心而論,除了結局部分失控到我懷疑導演不知道嗑了甚麼,電影的其他的部分,算拍得可以的。

演員都是以男人為主,唯一女主角周秀娜飾演花瓶一大個,有點可惜。看著電影中的林峰不斷追殺周秀娜,我想起經典的「▶️周秀娜你今次仲唔死?!」,不知道編劇不斷要追殺周秀娜靈感是否來自這裡。



電影裡面的好人位位都是型男,古天樂、鄭家穎、張智霖......不過!我的焦點是集中在新人栢天男的身上 (飾演 熱血的新人懲教職員王加安)!!!!栢天男真係好靚仔!栢天男真係好靚仔!栢天男真係好靚仔!(重要的事情要說三次) 我本身一早在 IG 就有 Follow 他,但看他的演出好像還是第一次,根本就是全盛時期的金城武啊!!!!!!而且本身是 Model 的他也夠高,完全心心眼😍😍😍,是站在古天樂身旁也不會輸的那種級數!!!!!

看這類爆谷電影,其實也蠻爽的,不用帶腦入場;就看你希望離場時帶走甚麼吧,求輕鬆的,我覺得可以一看。本片將於2019年4月4日正式上映。


《P風暴》港版電影預告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viePstor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