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大象的告別式》:完全明白到為何強尼會叫做「全尼」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近年少看舞台劇,一是因為 Covid 有好一陣子劇場全面停頓,二是因為沒有特別吸引的項目。對上一次已經是兩年前看中英劇團《穿KENZO的女人》歌舞劇。這次入場看《大象的告別式》,當然是為了看「皮皮」Frankie 陳瑞輝@Mirror,還有無所不能的強尼。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平心而論,皮皮在 Mirror 之中一向存在感都較低,對於皮皮的印像,一直只停留在「皮皮好靚仔」,是直到他做《IT狗》裡面的 Never,才留有更多的印象;後來看《野人老師》,又覺得他的演技有再進步一點。這次看《大象的告別式》,近距離又無得 NG,擔正由頭演到尾,覺得演得都不錯啊~ 誠然唱歌還有進步空間,但已經搣甩了以往那種一開聲就怯的感覺,觀眾還是聽得到的。有些人進步比較慢,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步伐,皮皮是值得再給予他多些機會的。而且,真心,真人真係好靚仔,Pastel 色不是人人都 carry 到,皮皮好啱襯。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看罷也完全明白到為何強尼會叫做「全尼」,《Music Panda》和肥仔、劍文合作的那集,實不相瞞我不時會翻看(聽),網上酸民常常說《MP》做了大量後期,看歌舞劇唱 Live 無得呃,一樣有技巧有感情,而且演得也很好;就是可惜劇本很早就穿橋,還未到 1/3 已經猜到發生了甚麼事。

也想讚一下負責編曲的孔奕佳,以前看進念的劇場經常會見到的名字,我好像很久沒有聽過他的作品了。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大象的告別式 劇評 戲評 舞台劇 陳瑞輝 Frankie 皮皮 強尼
現場擺滿皮寶寶們送的花籃

我看的那場是尾場,當晚 Full House。舞台劇很受歡迎,將來應該會再有機會重演吧,在此就不劇透。故事有個怪名字,其實是講人面對離別時的執著與放下,現場聽到不少紙巾索鼻聲;故事裏面的「大象」是隻狗仔,這個故事只有狗和狗的主人才可以成立,貓的話,以貓的性格......甚麼主人?人類只是隻負責服侍我的巨貓啊!(利申:貓奴)。

p.s. 女主角黃靖程跟我一個朋友有九成似,看劇的時候實在控制不了我超出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