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中環吃午餐


昨天早上我一個人去了中環看醫生,之後自己找吃的。如果只是我自己吃飯,又湊巧是在中環的話,我是會想都不用想就會到蘭芳園去。

這個荵油雞扒撈丁已經吃了好多年,口味多年如一。你說它是甚麼令人驚豔的東西嗎?固之然不是,坊間也有許多仿效其做的店,只是這麵確是有其成功之處,就簡單如麵條能夠保持一個不太乾又不會滴水的濕度,卻不會軟糊掉依然彈牙,這些細微細眼之處也許就是其成功的地方。

熱奶茶也是這裡的招牌名物,「絲襪」沖奶茶法亦是其所創 (*所謂絲襪即是茶袋)。其實我比較喜歡它們的凍奶茶,不過在吃藥喝冷飲好像有點不大好。(實在又吃藥又喝茶也是不好的啦~)

而且可能是不知從哪裡來的情意結,我是比較喜歡坐到舊舖那邊的,縱然位子超窄。

買單 $34。

**********

吃完了撈丁步出蘭芳園,路經 Antique,忽然想吃件蛋糕。Antique 是我常常路過會看到的店,可是呀,它門也關得有夠早,我每次來到它都早已關店,未能一嚐。難得這次有機會,就進去吃件蛋糕吧!

站在那個四層的蛋糕雪櫃前,我苦思了好久也想不到吃些甚麼好,就問店員有甚麼不太膩而且沒有 cheese 的推介,她給我推薦了一個叫「Love Affair」--以 strawberry 和 lime mousse 做的小蛋糕 ($38),看來也很精緻,就點了一件坐下來吃了。

因為之前喝了奶茶挺 full 的,要再多喝杯咖啡也是喝不下了。店員貼心的問我要不要來杯暖水,我也樂意的接受。蛋糕面飾有幾塊草莓,配合青檸慕絲同吃感覺不錯,蛋糕本身也是來得輕清不膩不太甜,最喜歡是吃到底是看到裡面藏了顆小紅莓,這些小情趣很加分。


後來當我想舉機拍照的時候,女店長很有禮貌的告訴我不要拍。買單的時候我問她為甚麼不許拍,她只是回應說這是店內的規矩。唔,既然店內不許拍照,那麼拍門口她不能阻止我吧!


我是很愛吃開心果的,所以當我看到這一小盒的 pistache thins ($50) 的時候就不假思索的買下了,雖然,有點貴。晚上臨睡前開了來吃,這小餅給切成 0.1mm 般薄,超脆!!!!牛油味也是很香濃,就只是沒甚麼開心果味啦,可能因為切的太薄。

整體來說我覺得比同類型的 ZOE 來得更有心思,蛋糕也更好吃。裝修以復古懷舊的 rococo style 裝飾為主,總之10個有12個女孩子見到也會好喜歡的啦!男生們可以帶你的戀人來,她們會很歡喜的。小店有約 10 個座位,店內進食的話要加一。

---------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4A-6號
電話:2544 3895
菜式:港式

Antique Patisserie
地址:中環擺花街32號地下
電話:2542 2816
菜式:西式
匿名 說...

Antique 在 Sogo B2 有分店, 自動電梯(往上)旁, 會不會比較方便?

素顏天使 說...

Juneone > 除了 Sogo, Lee Garden 3/F 都有 shop (但無得坐), 我比較喜歡坐低食 la.

匿名 說...

星期5才吃完蘭芳園..又是荵油雞扒撈丁,涷奶茶加半件牛油多士.. 然後.. 嘔又呵.. 其實之前已有點不舒服.. 可能吃完更加促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