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s Labyrinth 魔間迷宮》



(以下內文含電影劇情,敬請留意)

我從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這片的 trailer 就決定了一定要去看這電影。男友事忙,我就趕著趁它落畫前自己跑去看了。Oscar 它得了三個大獎 (最佳攝影 / 最佳美術 / 最佳化妝),以一部西班牙電影來說實在是成績斐然。

以童話故事去做包裝,內裡卻是極其黑暗。如果說《300》那表面化的暴力叫好看,那麼《Pan's Labyrinth》會令你內心一整日都非常不安,才是真正的高手。storyline 的連貫性也寫的極好,穿插大戰時的殘酷境像,奇異的地底世界不斷交替而不突兀,我相信這沒有幾個人能雙方都兼故得如斯的好。有影評批評它的 CG 做得不夠細緻,但帶點 raw 味的投入感覺正是荷里活式的特技片所欠缺的。

好幾場的暴力場面我都看得要掩面,例如有一場長官用個玻璃樽把一個男人的臉挫爛,還有長官被女僕割臉,再自行 (!!) 把嘴吧縫合這些場面。如果男友在我旁邊的話,我想我已把他的手臂抓得通紅。



女主角 Ofelia 是個戲演得極好極自然的 12 歲西班牙女孩叫做 Ivama Baquero,飾演長官的男主角亦是演得極好,看得令人不寒而慄。另外一定要給個 credit 做農牧神那位人兄,看 website 才知道那是真人扮的不是 CG 呀!!!農牧神既慈愛又帶邪的性格給演得活靈活現。我也喜歡那個眼睛長在手的肉色怪獸。

最後,打從心底裡我極希望 Ofelia 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

它已自動入選我心目中的最喜愛 2007 電影頭 10 位。

強烈推薦。
ks 說...

所以最佳化妝實至名歸。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