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ifva得獎作品放映節目一》


昨晚在科學館看了《ifva (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的得獎作品,水準參差。而且以拍愛情為主題的短片比往年多了,有點濫情的感覺。


比較有印像的有麥曦茵的《他.她》,麥曦茵是城大創意媒題學系的畢業生 (想當年我也是讀 Creative Media Studies 的啊~)。故事簡單但剪接技巧成熟,直接而不花巧,很得我心。最主要是因為故事的主角是個 graphic designer,跟我有位愛穿 Deep-V tee 的 designer 友人 B 先生十分相像 (無論人物造型及故事,我懷疑導演認識 B 先生囉)。經譚家明提攜下,麥曦茵最新作是執導《大丈夫 2》,成績不錯。


另外來自演藝學院的畢業生周冠威拍的《樓上傳來的歌聲》也有水準以上的表現,當然這跟他們擁有的戲材呀演員呀亦較專業有關,故事以精神病患者作題材,男主角張滿源超有型 (曾演《PTU》並憑此題名2004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其餘的青少年組我是比較失望的,無論是故事序述的技巧,甚至是題材選擇都比往年差。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中學都有以電影/電視製作的課外活動,但可能老師「引導」/ 「參與」的部分是比較多,觀點/角度/故事/拍攝手法都比較老土,幾部中只以題材較狹窄的《放榜》比較出色俐落。我亦不相信為甚麼會有中學生有興趣以《也許》這首詩為題 (關易忠、蔡裕衡《俄羅立瑛》) 拍了部 5 分鐘但只得花草樹木等空鏡的短片囉,是中文老師強逼的吧?

延申閱讀 (1) ─ 焦點新才導:周冠威

延申閱讀 (2) ─ ifva official site

----------

今年的電影節是史上辦的最差的一屆。

不是說其所選的電影差,是最基本的票房工作亦未能做妥。

前文曾提及我訂了這星期日的《惡女花魁》的票未曾收到,電郵不曾回覆,電話熱線亦已經被切斷,今天已經是星期三,要是星期五還未收到票的話,我會保留追究或起訴的權利。據聞亦有好多與我相同遭遇的人,有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些甚麼集體追訴的團體呢?

錢銀事小 (說小也都 $100),不能先睹為快才是死罪呀!

*********

友人 J 小姐教路,可以去 HKIFF 於尖沙嘴文化中心 4/F 的臨時辦公室取票,辦公時間為 10-7pm,假日照常。

我會於日內找時間去,會於敝 blog 內跟大家報導和跟進。

*********

延申閱讀 (3) ─ 群情洶湧插爆電影節主辦單位 (see the comments)
Unknown 說...

我訂左星期日既每票都未到呀!
打左去追2次喇!

匿名 說...

,武土的一分,昨晚7:15分開場,單位竟然答我話7點鐘先有票攞,經過一輪發晦氣之後,先可以2點攞票,比佢激死.

匿名 說...

我套 武士的一分 都係遲遲未收到, 結果係昨日 1830 直接上 office 等佢出信當飛用, 然後落去排隊入場.
最緊要你有個 confirmation email, 好簡單, 唔駛發晦氣咖.
佢地都明白 "無人想發脾氣, 大家都只係想睇戲!" < Peter 講既.

昆田 說...

我都未收到,佢地話寄出左,收唔到的話叫我去警署報失!

錢就事少,無得睇先事大嘛!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