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一道

好友 A 先生失戀,作為好友當然要安慰他一下啦。剪完頭髮之後,我倆就晚飯去,不知道為甚麼已經 9pm 多吃晚飯,找個位子都難得要命。最後我們選了在沒甚麼人客的菓一道,要冒個險也沒辦法啦。

菓一道的分店好多,不過我從來沒有吃過。說實在是有點抗拒這些主打甚麼甚麼健康煮食的食店,想到那種沙拉草芽式的草青味,就想要吐,很噁。我們都點了晚餐,圖它快嘛!當時餓得要命呢。


首先端來這餐的小麥包還有餐湯,這盤東西是豆漿西芹蘋果湯。我先報案,我是極憎西芹的味道的。不過這湯的西芹味不算太濃,加了蘋果甜甜的味道還可以接受。倒是煮法出問題,哪有人煮湯麵粉下那麼多??多到像嬰兒吃的罐頭糊仔啊!很難喝啦!!!餐飲先上,A 點了熱黑豆漿,糖另附的,看起來有點稀。我的紅棗莓子茶很甜,嗆喉,yacck! >.<


我的燒越南大蝦配紅米飯,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大頭蝦肉彈牙,膏超多(......這一點都不健康哦~)。蔬菜很多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A 的黑椒汁羊鞍配糙米飯,因為我敏感羊肉就沒有切一點來試。A 說味道不錯,就是典型的茶餐廳的黑椒汁了,羊肉也烤的不錯。


甜品是腐竹白果糖水,還有燕麥片紅豆雪糕。A 說他的糖水是出奇的好喝,我的紅豆雪糕該是 Hagen Daaz 的出品吧。

服務不錯,有禮,買單連加一 $200。除了開首那碗湯實在嚇人,我覺得還算 OK。要是下一次又是四處都找不到位子的話,是可以再來的。

順帶一提,我又重回我的帥哥髮型師 R 的懷抱,跟時田先生說再見了。新髮型跟我 profile 裡的照片超像,仿今季 Chloe 廣告照式的復古風的髮型,嘻嘻嘻嘻。我是超滿意的哦~

--------

菓一道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台廣場 7 樓 A 店
電話:3167 7683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o u hair is quite long then~ how much was the cut?
菓一道 is quite gd i've went there a few times... i always try their veggie dishes...special d ah ma XD

anf 說...

好驚健康食品, 所以我跟女友每次都去隔離住家菜食..

素顏天使 說...

sal > 係呀~ 我係長頭髮o架~ 我個 stylist 的價位係我剪開果間 hair salon o黎講比較貴, $400 (usual 係 $200/300). 但已經係坐獨立房剪的了.

anf > 我地本身就係諗去住家菜, 但係門口有 30 幾人等緊位, 無計先去食呢間 jar.

匿名 說...

可能我要求唔係太高, 我覺得菓一道唔錯喎.

素顏天使 說...

lize > 人人的口味都不同, no right or wrong :)

匿名 說...

可以我髮型師 R 的CONTACT 嗎? 我對時田先生的WAVY HAIR 開始厭了...

匿名 說...

Hi,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Your writing is very stylish and full of passion. BTW,would you mind disclosing where your hair salon is? Thanks much in advance. Keep up the good work. =)

素顏天使 說...

viviberries + Jersey > 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一般來說如果不不介意說的資料都會先寫了在 blog 裡面的, 如果沒有寫那很大可能我是有點保留的了 (for some reasons). 謝謝你們的支持. 再說一句對不起.

m(_ _)m

匿名 說...

No problem at all. Well understood. Have a good nite. =)

匿名 說...

我都中意去菓一道食飯~不過有時水準比較 ..."浮動" , 不過托賴我好多時都好好彩 ~ 我覺得尖沙咀廣東道分店會較穩定D ~

hoyoyi 說...

hey, i love celery eat together with mayonise or the french dressing, something like sour sauce, i even introduce all my friends that hate celery, after they eat it, they feel they can accept celery... ^ o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