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名》


昨晚看了部好電影,要不是劉青雲奪了金像獎影帝,我可能一世也不會有衝動租來一看。對,是租不是買,我已經好幾百年沒有買過 VCD 了。



如果喜歡香港電影的人,相信都會很喜歡本片。電影中對於本地電影工業的運作發展也有一定程度的反思。我很喜歡開首時的一段法庭戲中戲,劉青雲在戲內說了一句對白「演的不懂演,拍的不懂拍,寫的不懂寫」,而那段戲,是由公認「好演技」的周麗淇飾演的。另外也有不少啜核抵死的對白,是很值得去細味的。劉青雲是我很喜歡的男星之一,就算沒拿獎也是公認的好演技,拿個獎只是錦上添花而已。又,我喜歡他去見許鞍華時那個摺袖 tux 的造型。


女主角霍思燕是國內女星,好得!我想不到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詞去形容她,香港女星們被北方女郎攻陷,好歹也該自我反思一番了。大胸,微絲細眼,不介意一定程度的性感 (戲內有背部全裸及露了 1/4 半球),皮膚又白,演技也好。被稱為「內地崔智友」的她其實在國內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以拍電視劇為主,香港的觀眾憑本片認識她也不太遲。我想買今期《MAXIM》,霍做封面女郎。

我是真的很支持香港電影工業的。前晚花了個半小時看了《校墓處》的 VCD,很明顯編導都有心做些跟傳統鬼片有些不同的電影,當然眼高手低又是一回事。其實 overall 成績也不是真的太差,最最慘不忍睹,是 VCD 開首時有約 6 段 trailer,我全部都看了。很多段,都看的我在打冷顫滴汗,特別是那部甚麼《美女食神》,那些爛的味道隔著電視也能嗅到。夠竟這些電影是拍給甚麼人看的呢?成本低不是藉口吧!

另,擅拍寫實類電影的劉國昌的前作《無人駕駛》我也挺喜歡的,我還記得我是自己一個在戲院看的。事隔多年,我也忘了多久沒有入場看部本地的電影。

本片的 DVD 含 23 分鐘的被刪剪片段,我想我會去買來看一下。

延申連結 ── 霍思燕的 Blog
C.Abaddon 說...

我想香港電影市道差,同文化更有關....

看像樣的一些電影又給一個奇奇怪怪的片名,得過且過的海報/宣傳.....

十分愛 這種不知所謂 的 記錄片 卻賣果滿堂紅,一星期收過千萬。


我們還能說什麼?

匿名 說...

就憑你呢篇野,我聽日買碟睇

Meling Lam 說...

今期 MAXIM 你要買了, 好作收藏...

匿名 說...

呢d喺7仔/okscan完就算啦!你估好似舒淇/鄭文雅果d有投資價值咩。

素顏天使 說...

貴公子 > o拿o拿o拿~~ 「得過且過的海報」呢句唔係我講o架~ 你大鑊啦你! XDDDDDDD

lulu > 無老點你呀! 好睇!

apple > 公司有同事買左, 未揭~

難渡怖山car > 口味唔同呀~

宇宙人 說...

有時香港電影也可以好有趣o既
不過比較起來, 英國電影更加令人會心一笑

C.Abaddon 說...

哈哈,唔好誤會,海報我係想講其他....

不過bmx宣傳左好似有幾部戲,但係真係冇邊部似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