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瘡

憑著這篇文的標題,我想我可以加入《壹周刊》的「食字起題」兵團了。XD

前晚去看完 MIKA 之後,不知是否因為 MIKA 太青春,又或者那些現場觀眾太年輕,沾染了滿身的青春氣息之後,我 和另一位也有去演唱會的好友 A 小姐立即就各自長了巨形青春痘!我的一顆在鼻頭,痛到飛起。A小姐的長了在下巴,好慘。

因為這顆痘實在未熟,剛剛長出來紅色的那種,要擠也是不可能,但我見痛成這樣,平常用的暗瘡護理該不管用,昨夜就立即跟 A 小姐跑去買了一些很好風評的強勁暗瘡用品。


先說輕量級的,這支雪完美的「去痘無印暗瘡精華素」很好用,我已經用了好多支。只是約 HKD$39/30g,是蘋果介紹我用的。本來的作用是治暗瘡,但因為它的性質很溫和,無色無味,有時候我手癢自己擠了黑頭之後,會把這個暗瘡精華塗很多在鼻頭作舒緩,因為它實在太便宜,多用了都不心痛。這暗瘡精華對於細顆的暗瘡,黑頭粉刺這些小頑固都很管用。各大屈臣氏,萬寧,惠康,SaSa,卓悅等都有售。


再說中量級的,A 小姐的一位很愛美的男友人的推介 (那位先生的皮膚的確是「滑-luet-luet」的)。這個 Origins 的 Spot Remover,HKD$100 / 10ml (約一截成人的姆指大小)。含 Oregano (牛至) 和 Clove Buds (丁香芽),可以迅速癒療粉刺暗瘡等問題。昨晚即場試用,感覺它也是很溫和的,塗上暗瘡後有點涼涼的感覺,也是無色無味,表面的油份立即被吸收而且很乾爽,不過有無效就要等友人 A 的報告了。Origins 中文名叫做品木宣言,這產品敏感肌適用,於其品牌的各 專櫃 /分店 有售。

A小姐真人實驗結果 ─
塗了兩三日才完全凋謝,很溫和,要多待幾天待傷口的焦皮甩掉才能變回滑滑 skin 啊~



最後是重量級,分別看了伊能靜的美容書《美麗教主伊能靜之變臉天書大揭密》內介紹,還有一些網上的討論都說這個產品很勁,所以昨晚就買來試一下。Pimpless 乍看包裝我還以為是國內的牌子,原來是產自法蘭西的老牌產物,標明 made in France。分有 1 號和 2 號,1 號是「痘立消」治暗瘡,2 號「斑立消」就可以用來去暗瘡印。同行的 A 小姐說這產品在好多年以前已經有賣,但因為成份太強勁曾經被禁售,後來配方改良過後近幾年才再有公開發售。一開蓋即嗅到濃烈的「西瓜霜」般的藥味,程黃色的水狀,用法是先用瓶蓋那個 dropper 沾濕棉花棒再擦到患處上即可,我個人來講覺得除了氣味較難受之外,那個控油的效果也不錯,效果則要多塗兩天才知道。HKD$150 / 10ml,小小的一瓶也賣得好貴,暫時只知道卓悅有售。

素顏天使真人實驗結果 ─
塗了一天,已經消失了九成!好勁!可是會脫皮,要小心不要過量使用。(我相信這跟我有事無事都再塗藥水有關)



另外還用過 Mario Badescu 的 Drying Lotion,效果也很好,但行貨 mark up 太勁,網上訂購的話又不再送來香港,所以在上一次打破了一瓶心痛死之後就沒有再買了。用法很優雅,把棉棒點到最底的那些粉紅色藥粉再塗在患處就可以,千萬不要搖勻,因為那些油是用來保護藥粉的啊~


我的友 R 小姐則推介他們的 Buffering Lotion,她說這個處理深層的痘痘粉刺效果也很好,但用後要塗上同牌子的 Healing Cream 以防脫皮。

以上產品介紹效果因人而異,如果是因內分泌 / 壓力問題所產生的暗瘡痘痘 或者是 太嚴重的症狀,相信還是請醫生治理較適合啦。
eu 說...

對於spot呢家野, 我都極有心得, 對於初起一粒半粒, Mario Badescu 的 drying lotion很掂, 係呀美容界神農氏幾年前介紹ga! haha
但如果因pressure而發的spot, 真係要睇醫生, dr shum andrew 很得, 平靚正!

匿名 說...

payot有一隻係叫消炎暗倉水超好ga!你下次可以一試係尖沙咀永安有專櫃

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

痘立消各大藥房有售。

anf 說...

我哥當年都幫我買Pimpless
確係得!
(奈何我皮膚太差.. 爛面男)

匿名 說...

pimpless 超好用... 另一只 vichy 都 ok 架...

bty, 如果唇紋同頸紋好深... 有無好介紹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