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南棗黨參薏米湯

男友還差一科就考完試,這幾天他都特意請假溫書,很緊張。我記得翻過黃 又又 如的食譜,有一篇飲料是很適合考試測驗時喝的。所以就特地去買來材料做了,做法也很簡單的。


南棗黨參薏米湯

材料:南棗半斤(即 8「兩」,HKD$3 /「兩」),黨參 2「兩」(HKD$25 /「兩」),生薏米 4「兩」(約HKD$4)

做法:
1) 黨參用水沖洗,用牙擦擦去表面灰塵,以廚房剪剪成約 0.5cm 厚的薄片。
2) 南棗用水略沖,滴乾水後用 廚房剪剪 / 刀切 開。不用去核。
3) 生薏米放煲內略沖洗淨,倒去污水。
4) 加水 10-12 碗到煲內,水滾後再下黨參和南棗。
5) 三種材料一起以中火煮 1-2 小時即成,得湯 4-6 碗。

南棗是不燥火的棗,所以連核煮也沒問題。滋養強壯,補氣,和胃,又可安眠定驚。

黨參補性十分平和,可增強抵抗力,補氣。最重要可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記憶力。煲過的黨參也可以吃的啊~

薏米去濕排毒,可消暑。滋潤之餘亦含豐富的蛋白質。

味道方面是甘甘甜甜很易入口,帶少許棗的微酸,性質溫和,小孩子喝也是可以的。另外我還預備了一壺給男友帶學校溫書時喝呢。
Nana 說...

很不錯的介紹呀!
過多兩個禮拜左右我又要考試,一定整黎飲呀!
^3^多謝你的分享

C.D 說...

素顏,你得賢慧啊!

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