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四) Clipper Lounge

今天下午跟我的好友去吃下午茶。

X 先生在我上年的生日就跟我約好一起去吃個富貴 high tea,結果約來約去,最終 high tea 要 high 到今年生日才成事。最初選熱門的 Peninsula The Lobby,後來又擔心無位 (因為不可訂位,要排隊,浪費時間。),最後決定去另一個熱門地,MO 的 Clipper Lounge (人少一點易找位)。

陽光之下拍的照都好像加了 soft lens 一樣,好好笑。(謝謝 X 先生提供照片)


我們點了一個 2 人份的 tea set,飲料我要了 english breakfast tea,X 先生要了大吉嶺茶。茶都是無限添飲的。


tea set 分為三層,最上面的有小巧精緻的三文治,有巴馬火腿的啦,日本青瓜,煙三文魚,還有黑松露雞蛋沙律餡料的。再下一層則是鹹點,我只記得有雞批,然後還有幾個批忘了是甚麼。最下層是甜點,有超甜的 Valrhona 巧克力蛋糕,還有 X 先生很愛吃的 MO cake shop 的 cheese cake,還好是兩個人分吃,不然甜到牙痛。吃完了還有兩件 dried-fruit cake,因為太飽我就沒吃到了。說實在,除了甜點不錯之外,全部都是普普通通的啦~


然後侍應奉上我最期待的 scones,分別為原味和加了葡萄乾的,配這裡最有名的玫瑰花果醬及超軟滑的 clotted cream,scones 和玫瑰花果醬都果然名不虛傳,很好吃,果醬味道很有層次,scones 沒一般的黏牙。我把那個玫瑰花果醬掏的乾乾淨淨,嘻嘻~

結果我飽的撐到今天整個晚上甚麼都吃不了!

買單連加一約 HKD$400,謝謝 X 先生請客,嘻嘻嘻~

-------------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電話:2522 0111 Ext 4822
菜式:西式
匿名 說...

would it be cotted cream, instead of cream cheese?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謝謝指教, 已更正.

匿名 說...

Pennisula The Lobby 不可訂座嗎? 但我印象中曾經預留過座位的. 其實都不是那麼多人, 尤其現在沒有了吸煙區同非吸煙區的分別後. 我上星期二(公眾假期) walk in 都有位. 不過我個人認為 Mandarin Oriental 的糕點水準比 Pennisula 好. 我最愛吃 Rose platter + scone 了, 一流啊. 所以你沒有選錯啦.

素顏天使 說...

miumiu > 係呀, Pennisula The Lobby 唔比訂位. 因為我地去之前都打過去, 佢叫我地排隊.

匿名 說...

排隊ger餐廳我一定唔會去!!

匿名 說...

i love the clotted cream, but not particularly like the rose jam. :)

Mandarin Clipper Lounge & Cafe Causette 就算唔訂位都未必無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