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Rock》

星期天不停的狂煲積落未有看的電視劇,除了繼續追看中的《Dirty Sexy Money》、《Ugly Betty》、《Desperate Housewives》等劇之外,又再開了一些新劇來看,先寫其中這一套。



NBC 電視台於今年忽然爆了套新劇叫《30 Rock》,並力壓《Ugly Betty》和《Office》等大熱劇於今年 10 月剛舉辦的 Emmy Award 2007 奪得喜劇組的 Best Comedy Award。好奇的我於是又有興趣看看它有甚麼本領可以得到評審垂青。

《30 Rock》說的就是 NBC 電視台裡面的故事,講述一組幕後製作人員負責一個節目叫做《The Girlie Show》的一個 live comedy show,女主角 Liz Lemon (Tina Fey 飾)是劇中的這個節目的編劇,而特別的地方是 Tina Fey 本身亦是《30 Rock》的編劇兼製作人。即是話,編劇自己演回自己的角色!試想像一下陳志雲無線的編劇開套劇給自己講 TVB ,然後主角就是陳志雲編劇本人囉,真是好爆!(我痴了線,陳志雲是無線的總經理不是做編劇的) (雖然他比較似做藝員,會不會出兩份糧呢?)當然,人家 Tina Fey 又真的肯放下身段努力的演,其中一幕講述其到了一個 stripper club 看豔舞,自己走上台跳埋一份,勁狂放。





暫時看了兩集,都好好笑,而且對白亦夠 mean 夠 harsh,有點賤。雖然講述電視台的節目製作可能會較難令普羅大眾投入,始終那個 in-joke 的味道都很濃,香港的話可能有點難熱起來。

另外的主要演員有 Alec Baldwin 和黑人 Tracy Morgan,Tracy Morgan 於劇中的角色亦是差不多演回自己,他是 Tina Fey 編劇的長壽 comedy live show《Saturday Night Live》(類似《歡樂今宵》一類的綜藝節目) 裡面的主要角色之一,美國的觀眾應該對其不會陌生。他的角色亦是十分之痴線,因為他真的是演一個有精神病的喜劇演員,會無緣無故脫光衣服在街上跑 (不知何故我想起蔡楓華) 和睡在人家的屋頂。

我個人來說真的相當喜歡這套劇,繼續追!
匿名 說...

Hi, Patricia, how to find these TV Drama? I want to see Ugly Betty Season 2.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