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篇(十三) 眾源源食府

去旅行前已經說過要吃餃子,結果一路在路上都沒有怎麼看到賣餃子的店。我知道是很多食店都有兼賣餃子的,不過我是比較想要去專門吃餃子的食店,因為選擇較多。最後因為是沒有找到的關係,時間緊逼,屈服之下去了男友弟弟工作地點附近的一家食店,湊合湊合就作罷了。



這家就是眾源源食府,是附近的上班族都會來午飯的那種樸實的食店。裝修類似廣東酒樓,老實說味道也不怎麼樣,所以不作推介了。



三鮮水餃和白菜豬肉水餃(RMB$16@,每碟有12隻),水準一般過一般。我覺得香港好多水餃店都做得比這個好吃。



問侍應說這杭式醬鴨 (RMB$22) 只是微辣,放入口的一剎那只有「賴o野」兩個字飄出來 -- 辣到想噴火!!整碟東西最後只是隨便的夾了兩件就作罷。質感有點像是優之良品賣的那些甚麼磯燒雞翼 / 磯燒雞腎的東西,總之就是不好吃。



核桃芥蘭炒鮮百合 (RMB$22),唯一好吃的一道菜,芥蘭好嫩很鮮甜。

另外也點了兩個可樂,罐裝的可樂(RMB$6@)北京人叫作「聽可樂」。咋聽還以為是「冰」可樂,不過可樂不該是冰喝難道熱喝的嗎?原來「聽」是作「罐」的意思,是個量詞。

服務一般,餐巾費每位RMB$1,不設加一,買單RMB$90。

-----------

眾源源食府
地址:北京朝陽區向軍南里二巷五號呼家樓賓館院內 (京廣中心後門)
電話:(010)51311036/37/38
菜式:京 / 川 / 粵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放入口的一剎那只有「賴o野」兩個字飄出來....


讀到這裡我還真的笑了,好像每次吃到辣的東西就會有這樣的一刻XDDD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