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 Goodbye & Hello Live》



先感謝公司送出的門票,讓我可以一睹這位我很喜歡的歌手的第一次個人演唱會。而且是貴價的門票 (HKD$420@ x 2),坐 section 2 第 2 行 (row N),著實很不錯。

(已下照片全為手機高速手快拍攝,只要你一舉機,場內的食Q哥哥就立即走到閣下跟前喝止,前所未有的有效率。)



普開場時攝。Tanya 站到高台上,但當時我是心想,嘩佢成身錯晒!(佢個 stylist 想點?!)巨型大卷髮,貼身白色薄紗上衣加白色 leggings,我想起穿白袍宣揚愛與和平的 John Lennon 囉!......又或者夏韶聲,總之就錯晒啦!


(後補照片,source from 《蘋果日報》)


(後補照片,source from 《蘋果日報》)

中段換了黑色的小禮服搭閃片 leggings 造型,雖然小泡公主袖都好錯 (錯在完全不夾蔡健雅),不過順眼得多了。



金曲獎歌后的現場歌聲,唱得比她在錄音的表演還要好!演唱會是她的入行十年個人回顧,從《呼吸》到《陌生人》到《達爾文》全部都有唱,蔡健雅的歌是我的心靈雞湯,失戀良伴。有一種歌聲可以震撼心靈,她的歌從來都有這樣的感覺。我可是她的忠實聽迷呢!

蔡健雅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唱作人,不過搞氣氛則絕對不是她的強項了,再加上她的聽迷普遍都屬於文靜慢熱派,到演唱會的後半段氣氛才有高漲起來。



舞台設計簡單,兩則有大屏幕,還附送字幕,讚!差點漏讚一句,某幾首歌都配合了以手繪式 illustrations 為主的 video installation,做得簡單但有心機而且相當有型,是各類型演場會之中少見的。除了後面那個升降屏幕有點吵,問題不大。



少不得當然是 ending 來首《Beautiful Love》萬人揮手大合唱,「love's beautiful,so beautiful~~」。演唱會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最最最敗筆的必數新場地九龍灣展貿 Star Hall (匯星),未去前已聽聞這個場是會有令人想割凳的衝動。聞名不如見面,果然是個辦的好差的演唱會的館。首先這裡的裝修怪怪,十級 bad taste,門口 box office 有如卡啦OK接待處一樣,以為自己去了 CEO Neway。館內的較廉價位置,居然有幾支巨柱遮檔視線!這個場館的設計師,毫無疑問是弱智的,坐山頂定必看不清楚是事實,但最低限度視線也該是無遮無掩的吧!(所以我放棄了想買平價票看方大同的念頭了,我不想整晚看著幾根柱子囉!) 我覺得真金白銀花了 HKD$290 的觀眾好慘呀!音響也是相當差勁,回音強勁。

另外這裡分享一首我很心愛的歌曲,是蔡健雅的《無底洞》,我喜歡這首歌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個 MV,當然歌本身是很好聽沒錯,不過我是很喜歡這個 MV 的男主角 Duncan Lai*,嘻嘻。(MV裡的他跟我現在的男朋友初相識時長的超像!)還有氣質小天后桂綸鎂啊。



註* 賴登勤在台灣發展後已改名為周群達,超土!





申延連結 ─ 蔡健雅的 My Space 頁 (LINK)

--------------



4 Queen's Live ─ 蔡健雅 Goodbye & Hello Live
地點: 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
日期: 2008年3月4日 8:15pm
票價:$420 / $290
wow music Official Site
Yvo! 說...

我也是由"呼吸"開始喜歡她啊! 不過知道在九展搞, 立即放棄去看的念頭了...>,<

匿名 說...

琴晚我就係坐$290既樓上位..
好彩坐中間,所以唔會太阻到視線
但中間偏左或者偏右果一兩行既就慘囉.....

p.s:其實$290果到有好多都係送飛既...我果兩張就係信和買CD送既,好抵睇

匿名 說...

我真金白銀用左$290買飛架,坐樓下AG行,個位算ok,但明顯坐我前一行o既'國語人'係送飛,'onng'都冇反應,唔enjoy就無謂入場啦!
我同d friend鍾意就自然natural high,雖然Tanya搞氣氛真係麻麻。
係啦..做咩可以咁勁回音..?

anf 說...

我買唔到飛
miss咗好失望

匿名 說...

我都係好喜歡tanya的!!!
絕對同意你嘅講法,佢嘅造型真係錯到呢...
唉,其實佢又駛咩搞形象呢,做返真嘅佢,自自然然我重喜歡啦~
而且我諗如果佢唔講咁多野,淨唱歌會好好好多~

不過點都好,佢唱歌嘅感染力真係好強!
好好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