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

這裡有兩首最近聽了我就會抓狂的歌。


《一事無成》
唱:鄭融 + 周柏豪
曲+編:陳光榮 詞:黃偉文

周柏豪是 Starz People 做得不錯的男新人,聲底不俗,加上 model 出身,俊朗外貌已是佔盡優勢 (tho not my type),迷倒不少少女美眉。派台歌《同天空》在 Rock 底(?)的背景音樂襯托底下,雖然唱功略嫌稚嫩但仍能入得耳。雖然去到副歌「我要擴闊我天空 暢遊星空」那句,「擴闊我天空」那幾隻字也是有點「逐粒 Dun」出來的感覺,不過 arrangement 救了他一命,還不算很礙耳。

這一次和師姐鄭融的合唱歌《一事無成》,我知這首歌最近在「o靚」界是一首相當紅的作品。我要強調,鄭融的部分是完完全全無問題的,水準依然。可是周柏豪,全首歌,是全首歌!都是用「逐粒 Dun」的方法演譯,節奏感可以說是零。再看那個 MV 他的演出,一個男藝人可以「羞澀」如此也真的實在很「難得」是吧!如果你是賣純真的洪卓立又另作別論,問題是這還不算是甚麼狂野跳舞歌,只能算是中板偏快的罷了!

另外我不知道這個是 TVB 版的 MV,還是唱片公司版的 MV,真是......我估個 budget 不會多過 HKD$3000,囉。還有非常之 unbelievable 的是,竟然是黃偉文填的詞。有心機,和無心機,實在太易看出來。(撞鬼!我還以為是夏至囉!)(OK,應該說是像最近已進步了的夏至。)

*************


《I Miss You》
唱:陳柏宇
曲+編+監:陳光榮 詞:馮曦妤

陳柏宇,一個我本人相當看好的上年男新人 (還新人?),前陣子的一首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本地版主題曲《固執》,突顯了他的唱功之餘,感情拿捏準確,印像良好。

可是新歌《I Miss You》(道地百果園紅莓汁廣告歌),真是聽到我唉唉聲。副歌部分,整段都和周柏豪的一樣,用「逐粒 Dun」的方式「Dun」出來,可能是為了要配合那個校園青蔥初戀 feel 的電視廣告,刻意營造的稚嫩感?不過「逐粒 Dun」和靦腆少男之間又有甚麼聯繫?

還有歌詞也是實在奇詭得很,「I Miss You 感動你 這份愛 太神奇」,I Miss You又怎樣感動你?真心又怎會溶化你?歌詞來自今年的創作型(?)女新人馮曦妤,曲編監也是陳光榮。

嗯?其實可能「罪魁禍首」是陳光榮先生也說不定。

P.S. 那支紅莓汁相當難飲。
匿名 說...

講起呢個周柏豪,我不知點解真係超憎佢.我硬係覺得佢個樣完完全全係呃XX果D既死PK樣! :-P

小坤 說...

唔認老都唔得... 我連咩係"o靚界"都唔知...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