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谷實《獨男》

一口氣看了四期的《獨男》(台譯:深海魚男),古谷實新作。

《獨男》說的就是一個我們一般認知的「毒男」的故事,主角富岡在東京過著孤獨的生活,三十二歲,人到中年,一事無成,幹著一份一做就七年的晚間超級市場護衛員的工作,無錢無女無朋友,當然還是處男,連接吻都沒試過。打扮不修邊幅,極度樣衰,無嗜好,甚至連手提電話和電腦都沒有。他的人生的首三十二年,大部分時間都用了來睡覺。


(photo source from here)

直至一天,富岡收到古怪的恐嚇字條,極為害怕的他為了查明真相,遇上欠大額賭債的流浪漢大叔。其後公司又加派了新的護衛員來工作,認識了漂亮的女鄰居 (整部漫畫最「毒」的地方就是那位漂亮女鄰居,竟然也湊巧是一名腐女,而且覺得男主角很有型!完全是毒男們的 fantasy。),會殺人的黑幫,弒父的孤獨山區男,轉工時遇上的另一個護衛員,一大群不歸家的青少年,這些人都逐步慢慢把男主角帶離了毒男的行列。

其實我也很喜歡轉工後認識的那個晚間護衛員齊藤,臉紅的樣子讓我想起《稻中兵團》的PV老師。呢,塊面不合比例地大兼且愛說奇異故事的那位呀!

不過現在的古谷實已不再畫爆笑型的漫畫,《獨男》也充其量只能算是帶點黑色幽默。四期完的故事來個幸福大團圓也未尚不是好事,其實這樣不起眼的人可能你和我身邊都有不少,不過古谷老師還是把他細緻的描寫了出來。最深刻的要數是主角 flash back 回到他的中學時代,上土風舞的課沒有人願意跟他牽手,同學都覺得他怪覺得他醜。

這也是我的經歷,還好我現在不是腐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