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城

生日飯第四餐。

和好友 X 先生約好了一起去試這家很有名的日本料理店「見城」,這裡是城中有名的富豪隱秘飯堂之一,當然晚市動輒每位千多兩千元可又是真的是嚇壞人了。午市定食據說質素也很不錯,而且價錢相宜,就相約試試看去,還特地挑了在棉登徑的舊店 (另一分店在附近的赫德道)。

午市定食逢週一至六都有供應,約一星期前訂好座位。1pm 來到不用等位,晚了就不敢包啦。環境方面因店本身都有一定歷史,所以都頗為陳舊,跟一般的港式料理店差不多。我倆被安排到壽司吧檯的位置,十分棒呢!可以看著廚子們為我們即席做料理喔 (光顧當日店主見城俊二也在,不過就沒有服務我和 X 的那張單子,是另一位師傅負責的)。


首先奉上蒸茶碗蛋,兩個定食裡面都有的。不好吃,整個就是很水,還有味道很淡很淡,有點怪怪,當下的心就有點涼掉......


也點了一客燒玉子凈食,因我倆都愛吃這種日式燒蛋卷,看到櫃內的玉子做的那麼精美,又不知道點的那兩個定食有沒有,就忍不住的先點了一客。可是跟上面那個蒸茶碗蛋一樣也是中看不中用,調的味道太甜,然後又很沒有質感,就是很水很泡泡的感覺。不過烙的那兩個字確實看起來很精緻就是啦。


這個是我的刺身定食(HKD$180),刺身是這店最有名的地方,傳說中這裡的魚生都是用最新鮮和最上等的魚,而且花款選擇變化也多。廚子用倒轉的方式替我在這塊葉上逐一放上魚生擺盤,光看這個已是奇技。

整個魚生拼盤之中,我最最喜歡那個自家醃製的明太子,很~~鮮美。另外也是粉紅色的那一塊吞拿魚腩也是很好吃,其他的呢......嗯...嗯.....嗯.....就普通啦,照片內沒拍到的還有墨魚刺身,因我本人不是很愛吃墨魚,就給了一半 X 先生。份量都頗大的,質感吃的出來是挺新鮮,有一點漿口漿口的感覺。


定食配有麵豉湯,用木蓋蓋著的白飯一小碗,還有前菜。那天的是用醃漬過的蘿蔔再燜煮的炸魚塊,水準普通,無甚驚喜。嗯,還有麵豉湯是可以免費添飲的。


X先生的壽司定食(HKD$170),有好像是 7-8 款的自選壽司,還有一款卷物。據 X 先生說覺得也是好吃,但又沒有到那種一定要排隊來吃的程度啦。照片裡的有鯖魚、海膽。吞拿魚腩。甜蝦等等。另外也是有奉送麵豉湯和前菜。


鐵火卷排在末端,給它拍一個獨立照。X 說覺得這個不是做很好,因為紫菜是軟掉了的。可是我們也有點不解,因為是即叫即做,也有看著他包之前先把紫菜烘一下,可是紫菜還是軟掉了。


海鰻壽司,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沒有問 X 這個味道如何了。


甜品可選咖啡或者雪糕,我倆就分別要了檸檬雪糕還有紅豆雪糕。兩個我都有試,兩個都是超好吃!整頓飯來說我衷心喜歡的就只有這個雪糕了。不懂是買的還是自家製品,檸檬內有很多的果皮 (可能是檸檬皮也可能是橙皮),味道清新,把魚腥味一掃而空。紅豆雪糕的紅豆又多又大大顆,奶味自然,有很新鮮的感覺。

服務方面,以如此有名的日本料理店來說不算是很好,可能因為我倆不是富豪也不是熟客的關係? 我來到店的時侯找個人來問一下都沒有,要呆等了良久才有人理我。而且女侍們的禮貌都有很假很敷衍的感覺,希望只是因為店務繁忙的關係吧。

買單連加一約 HKD$420,以此價錢來說的午市便當算是中規中矩,老實說實在吃過頗多做得更好的店。但我還是頗相信點「お任せ」(日語,讀 Omakase,是「讓廚子發辦」的意思) 的話是會有好東西的,不過這可能要等我中了六合彩才會有機會再來嚐一下了。

再次謝謝 X 先生,他可是特地請假和我去吃這頓午餐的啊!

「姣鬆o的蕉絲姣鬆o的」!

---------------

見城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30號地下
電話:2369 8307
菜式:日本
匿名 說...

其實見城午市的刺身都是前一天的剩餘的,用4度來保持新鮮,上次晚市去食,見到師傅開始執野見到佢包起d剩餘刺身,就問佢,佢話係午市用的,夜晚全部係新鮮,去過幾次,真係覺得lunch以呢個價錢,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