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記飯店

演唱會後和 E 小姐還有 E 的男友 D 先生吃宵夜去。(得啦得啦,我知好肥,但肥是不會死人的嘛,OK?) 這家明記在鵝頸橋街市側,有多年歷史。在銅鑼灣找傳統大排檔,這條寶靈頓道,還有鵝頸橋底和登龍街,都是好選擇。

繁忙時間一般在晚上 8-10pm,12am 來到,桌子仍擺的佔了街的四分之三。我們的桌子被派到店的老遠小巷那裡去,如果是要坐的舒適,我忠告你們不要吃大排檔好好了。


E 小姐推介這店的中式牛柳,因為他們做到那種古早懷舊風味。牛肉切的比較大塊,走油時煮的有點老了,不過還不是很韌,可以接受。調味醬汁很出色,不過好吃的其實是那些洋荵絲,像我這種怕吃生洋荵絲 (怕其辛辣嗆喉味道) 的人,竟然也接二連三的挑洋荵絲來吃,真的很爽甜。


蟹肉扒雙蔬,普普通通,就是一般酒樓質素啦。


豉汁蒸鱔很出色,豉汁比較偏鹹不過我覺得很惹味,超好下飯。鱔肉是我愛吃的腍肉鱔,個人覺得爽肉鱔有股泥味 (也可能是「潺」沒有去乾凈),怎麼煮都是揮之不去。D 先生說覺得蒸得有點老,不過套《美女廚房》真言,「情願煮焦了都不要吃生肉」,特別是在外面吃海鮮,安全點比較好。

另加三個白飯,還有三個飲料。半夜三更吃那麼多,第二天要打多少課 combat 才 burn 到那些卡路里? 買單約 HKD$260,不知道有沒有加一。

-----------------

明記飯店
地址:灣仔寶靈頓道28號地下道街市南座5號檔 (鵝頸橋街市側)
電話:2574 1929
菜式:廣東
阿湯 說...

嘿,吃豐富宵夜的代價係要做番好多好多運動呢!

Serena 說...

點解大排檔都可以卑你寫到咁好味,D洋荵絲好正窩. 我沒口福, 吃這麼油膩實肚痛 :( combat high impact 45 mins 先 burn 460-490cal. 你慢慢計 hehe

聶秀康 說...

鵝頸街市後面的...以前常去消夜,坐街邊飲啤酒抽煙超多人的,好夠氣氛...外國朋友至愛架!炒蟹好好味!

abcdxman 說...

最近都很忙,沒空留言

但豉汁蒸鱔和中式牛柳(的洋荵)是我的最愛,豉汁撈飯真是很好味,這家好像不錯...不過...好肥...好肥...哈哈!

大戶兄 說...

好奇一問、妳是用什麼相機的。相片真的很吸引。

素顏天使 說...

大戶兄 > Ricoh GRD2, 左手面 profile 欄那幾隻字已寫了.

Justin 說...

wow, this food looks so good to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