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號》

張柏芝!

林熙蕾的角色該由張柏芝來演,這是我看過《再生號》之後的感想。

林氏美是的確很美,但她的演技是 handle 不了這角色的。加上閻清有「小柏芝」的稱號,和張柏芝的確是比較像一對母女吧。雖然,連林熙蕾也不可能生得了牛高馬大的閻清。其實近鏡看閻清的樣子比張柏芝還要老,跟林熙蕾有差不多年紀的感覺,那些清純娃娃裝穿起來像是裝年青的感覺。

至於劉青雲,好像有點 over-acting,青根暴現得很厲害。不過跟《殺人犯》一樣,這片子是他的個人舞台,一人獨大,所以有點 over-acting,我倒覺得可以接受,他不搶戲誰來搶?

韋家輝的劇本很出色,可能因我愛看這種生死輪迴的主題,我從不諱言,我是杜韋的死硬派粉絲。不過看這部電影有點費神,稍一不留神就會不知溜到哪個空間去,因片中存在著好幾個不同的時空。還好剪接師大剪(?)一揮,現在電影只 85 分鐘長,時間剛剛好。

銀河這家電影公司的出品有另一通病,就是片中的景與景之間在現實生活中並不能串連。劉青雲去問盲神婆的店子在炮台山,行出門口就可以回到山頂的家?至於片中大宅是否真的在山頂,我也有點問號,那該是片場吧?

又,兩位孟婆的 costume 十分之《閃電傳真機》。(對!是《閃電傳真機》不是《放學 ICU》,因為《放學ICU》已經無主持人要著這種上世紀的戲服的了。) 谷祖琳出場時,sorry,我笑o左,可能我心目中的孟婆該是羅蘭之類有點年紀的人吧!但值得一讚是美指和 CG 都做得不錯,墳場上放傢俱那一幕,在我看來 (顏色) 很和諧。

電影對生死有著一套自己的見解,值得一看。
Sue 說...

我覺得不真實也有好處,感覺像童話世界,也題醒觀眾和電影有著一定的距離感。

妳好...我是真粉絲 說...

哈利波特feel又好,童話世界又好,閃電傳真機feel都好,只要明白除左一頭一尾係你同我身處的現實世界之外,其他的都係一個十二歲已經雙目失明的少女的異想世界。個treatment 係小朋友角度係諗過度過架!如果十二歲就知羅蘭即係孟婆個故仔反而唔通lo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