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舅父

二舅父,即是我媽媽的二哥。媽媽排行第二小,她跟幾個哥哥家姐感情都很好。記得小時候二舅父來港,因為他只有一個跟我同齡的女兒,恨要兒子的他所以特別寵我的弟弟 (弟弟小時候長很可愛),買玩具買給我弟的也特別好玩和大份。後來二舅父有了小兒子,就特別溺愛這個小孩,表弟今年也有十七八歲,要上大學了。

身體很健康壯健的二舅父,身材也很高大。記得他會駕車載我和媽媽弟弟出入,車上放的音樂準是些中樂之類,二胡呀洋琴呀,《二泉映月》。前年媽媽告知有多年抽煙習慣的二舅父得了鼻咽癌,要做電療的治療,我去過廣州一次探望他 (相關舊文)。見到原本高大的他瘦了兩個圈,肩膊和頸項附近燒的都黑了。後來聽媽媽說,舅父病情一直反反覆覆,有時好了可以出院,他就會駕車四處去。

上年年中時,來了香港某名牌醫院治療,說是打甚麼「救命針」/「吊命針」,一支要三萬多塊。我想我跟二舅父最相似的地方,就是大家都愛吃,二舅母做的酸梅鴨,也是我的至愛。二舅父在香港留醫看電視,見到蘇絲黃介紹九龍城的食肆,二話不說從跑馬地乘計程車到九龍城大快朵頤。二舅母邊罵他亂花錢,又邊說想吃就讓他吃。不過來香港診治費用太高昂,最後還是得轉回廣州的醫院。說到這裡,兩年醫藥費加起來已經花了百多二百萬,積蓄早用光了。

上星期,媽媽說廣州的醫生叫舅父回家休息,說該是命不久矣,醫不了。媽媽叫我這星期好上去看一下,不要等到週末,「該擺不過星期六。」可惜我這星期事忙 (而且也是好麻煩的大事),上不了。

我想,舅父看到最放心不下的兒子也說會用功讀書,大女兒也嫁了,連孫子都有了,這些他最重要的人都在他身邊,大概走的時候,也會安心一點。

今早 (零九年七月二十四日),舅父終於走了,希望你在天國安息,不用再受病魔的煎熬,Rest in peace。
bon bon 說...

r.i.p

自由行 說...

節哀順變!!

Unknown 說...

人總要走的一步,,,節哀順變 !!

M 說...

:(

he doesn't have to suffer anymore...
my condolence to your family...

Unknown 說...

人總要走的一步,,節哀順變!!

匿名 說...

May my condolences be with you and your 二舅父's family.

Cliff

匿名 說...

也許離開對他來說更快樂...
不要太難過

852 Bunny 說...

My deepest sympathy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he second person I know who passed away in July because of cancer. :(

Tram Tram 說...

唉,纏身事往往於關鍵時發生,或者二舅舅唔捨得俾你見到佢最難堪既樣子....

好好照顧媽咪,親人走左,佢內心唔會好受得去邊! 你都要好好保重自己!

匿名 說...

節衰順變!人總是會走到生命的盡頭,若然凡事也盡力了,也就無憾!願他的家人和親人都安好。儘管不認識,我也會禱告記念。

聶秀康 說...

有心就得...妳也保重啊!

逍遙小妹 說...

雖然這一站是終點,但在心裏已變成起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