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河派對 / 下水用妝物 / 日曬護理篇

船河派對


週六和友人們去了遊船河。之前下了一星期的雨,幸得天公做美,全日都是極美好陽光。船停泊在南丫島附近一小灘 (其實你跟我說這是哪裡都 OK,我完全沒有方向感。),沒有上岸,但有下水。不懂遊泳的我,還特地買了個大水泡去。其他的人也各自帶了水用玩具,人手一水槍,好久沒有像這樣好玩開心了。


膳食也甚豐富,照片中只是其中一部分!搞手訂了大家樂派對外賣,船河來說,已經很是不錯啦。其中最神奇是竟然有一整隻的燒雞 (見上圖下部)!吃的時候,得用手撕開,非常原始風味,味道倒是挺不錯。也有其他的人做了自家美食帶上船大家分享,有芒果布甸、雜果沙律、芒果糯米 米茲等,全部都好好吃!


回程時拍的,香港仔海旁。玩到太累,坐車回家時已是睡死了。

兩件小事分享:
(一) 在海旁等待上船期間,遇上一家三口的日本人家庭問路,又碰巧友人略曉日語,得知原來這三人是想要去南丫島的索罟彎遊玩。按旅遊書索驥,問我們哪類有船可到。我是那朝早才知道,原來香港仔海旁那些街渡小艇是會接街客去南丫島的,船費 HKD$120 便可包艇。

(二) 等開船時踫到友人 D 先生,D 先生也剛好是和他的友人去船河聚會,假日早上九點多也撞到朋友,都真的是太巧了。好玩的地方是,我的其他友人為我和 D 拍了照片,還放了上 Facebook,而拍此照的友人竟又碰巧有朋友認識 D,還把他 tag 了!世界真的太小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水用妝物

以下是長篇大論的下水用妝物及日曬護理篇,男士可直接 skip 了。

其他友人知道我去船河派對覺得奇怪,都以為我是怕曬黑的女生,其實我從來不愛美白。不過我甚少參與戶外活動,這一點倒是真的。


我的眉毛短,不畫眉的話樣子有夠奇怪,看起來像病人。可是畫了眉,一下水就會掉。然後我買了這個日本製的 B&C laboratories Inc. 的 BrowLash EX 眉毛專用 top coat,HKD$59,購自卓悅。日本很多這種貼心小妝物,分類夠細緻專門。


註明是游水可用,防汗防油。Benefit 也有這類的眉用 top coat,叫「she lag」,可是我沒有買了。一嫌其價錢貴,二嫌其用了像小學生玩透明膠水,用了眉毛會反光,像鍍了一層膠膜。試用後感,這 top coat 質地很薄,啞光,不會像 Benefit 的「反光」。眉粉加上這個 top coat 可以捱到三數小時,我想用液體眉筆的話,效果會好得多。題外話,他們的 mascara 也很好用。


我對眼部的化妝較重視,也順道在卓悅買了這支同樣是日本製的 SANA Powerstyle Super Waterproof 睫毛液,HKD$89,說是具增長和濃密效果。同樣有標明是游水可用,防汗防油。效果也不錯,的確其防水效能出色,用了一整天,只有小量的纖維粒掉在眼眶下。當然我因為怕擦到眼睛,完全不敢捽眼。另外卓悅的 BA 小姐也推介 Shiseido 旗下的 Anessa 防水睫毛液,可是我買的時候沒有黑色,所以就沒有買了。Shiseido 的妝品專櫃是沒有的 (專櫃只有其粉底和防曬乳液),要買就只能光顧水貨店。

至於臉部其他地方則是完全無化妝了,也沒有塗粉底之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曬護理篇


曬足一整天,黑黑的回來,我本身皮膚偏白,較難曬黑。為了得到漂亮的 sun tan 膚色,這次特地用上只有四度的太陽油。Hawaiian Tropic 這牌子的太陽油,相信不用我多廢話了吧?俗稱「黑鬼油」,也有叫作「椰子油」,但不知道是否真有椰子成份。塗了皮膚不會曬傷,可是曬的顏色會黑的比較漂亮,沙灘上人手一支。暫時發現萬寧買最便宜,約 HKD$59/237ml,噴裝,made in U.S.A.。其他度數則是傳統的瓶裝,要倒在手上塗的。問過愛曬太陽的友人,說紅色樽身跟金色樽身的分別,就是紅色的曬出來皮膚顏色會偏紅一點。

另外那兩支則是作面部防曬 (身體和臉都可用)。哪裡都可以買得到的 Mentholatum 萬秀雷敦 SunPlay 系列防曬品,約 HKD$70餘元/35g@。始終塗油在面上感覺不太好,也不敢打賭,萬一曬傷就得不償失。白色樽身淺藍蓋 SPF 50 PA+++ 是日常防曬,長時間戶外活動可用;深籃色樽身那支 SPF 65 PA++可下水,也加了特別成份,擦的時候有冰涼感。兩支的質地都薄,易推易塗,方便易買,價錢也甚是相宜,屬本人之平靚正推介品。一天陽光過後,臉部只黑了一度左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過背部我塗得不夠均勻,最後還是曬傷了一點,曬得紅紅,還有點疼。


先說右邊那瓶,是早陣子 Dermes 那邊的 PR 送我的,他們公司 Neo Derm 旗下代理的醫學品牌 SkinMedica 的 TNS Recovery Complex 激活再生修護精華。其實收到有大概半年,一直都沒有拆 :p 因其註明是抗衰老的產品 (怎麼啦,我就是死不認老呀.......),還有給日曬後受傷的肌膚所用,現在就可以拿出來大派用場了。HKD$1330/18g,價錢那麼貴,不過用的份量倒不是很多,全臉用的話只需按一泵的份量。我臉部沒有曬到,按比例泵了兩下塗到背部去。

內含達 93.6% 的高濃度專利成份 NouriCel-MD,可幫助更生因日曬受損及老化的肌膚,改善肌膚細緻度,減少肌膚因老化出現的色斑及瑕疵,提升皮膚彈性,是這品牌的皇牌產品之一。因為只是用了一次,暫時還不知道效果。但有一點可以確定,我頗為不喜歡這產品,精華素本身呈酒紅色的 gel 狀,最大問題是其有極難聞的氣味 (不懂形容,總之好怪),也可能因我對氣味很敏感,我就不是很接受到了。不過我看過 she.com 的 she critiques 板,女生們對此產品是極好評的。如果有興趣購買的,可聯絡指定經銷商 (醫生及專業美容中心),查詢可致電 (852) 2976 8888。

左面那支則同樣是 Hawaiian Tropic 的產品 Cool Aloe Gel,作曬後護理,舒緩曬後痛楚,滋潤同時保濕。無酒精,含維他命 A 和 E,塗起來很清涼,吸收快,不黏膩。也是在萬寧買的,好像是四五十元左右。

呼~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了,打到手都痛呀!
KennyT 說...

強烈要求素顏天使把三點式相片PO出來﹐哈哈

puiyee 說...

我也好喜歡Hawaiian Tropic那支cool aloe gel呀,又平又好用。

abby boo 說...

資料真係好實用, 我都要入返依枝睫毛液先, 想問有冇去游水用既眼線推薦AR?

素顏天使 說...

KennyT > 睇左就算啦喂, shhhhhhhhhhh

puiyee > 平靚正! 我見你去曬果張相都有帶wor.

abby boo > 朋友推薦 Makeup Forever 的 Pearly Waterproof eyeliner pencil, o拿不過我本人未用過, 唔知得唔得o架.

Yvo! 說...

我推介bioderma的防曬, 我和朋友們都極愛, 完全無重感覺, 亦不油膩, 不妨試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