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日記

又來食事日記,最近比較少在外面吃。以下有兩篇都是在家裡吃的,人越老益發懂得「在家千日好」的道理,像我一星期回我媽家吃飯一兩次,每次都有好菜吃。以前小孩時覺得我媽是不太懂做菜的 (不像其他廚藝厲害的媽媽會自己做餃子糕點),現在覺得媽媽做的菜好好吃。

洋荵炒鮮雞腿肉,雞腿新鮮一隻已漲價至 HKD$24,好貴啊。還有我想說我本人是不懂斬雞的,力氣不夠,如果我要買鮮雞的話必定是請雞販子代勞。這個菜我超愛吃!因為雞皮餐生的雞油混和甜甜洋荵絲實在是太美味,照片拍的時候我在一旁狂偷吃洋荵絲。而且我本人有一個不太好的習慣 (就現在的健康角度來說),我是非常喜歡用汁拌飯吃的!這個菜有好多汁,拌飯拌的很開心。

豆豉乾荵頭蒸鱔,就是好吃,雖然我不是太喜歡吃爽身的鱔 (總覺得有種泥味的味道和陰影揮之不去),不過這個蒸魚的汁是我媽平常會做的。我自己在家蒸魚就很少用豆豉,這個做法是很惹味的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麼我現在不做飯在家都吃些甚麼呢?呃.......呃.......就是餐蛋麵。喂!這餐蛋麵的雞蛋我有特別煎焦一點的啊,我喜歡吃蛋白很脆的!還有厚切的午餐肉,哇哈哈 哈,這碗麵肥到爆點!

在微博有人問煮公仔麵 (其實用的是出前一丁原味不過還是叫慣公仔麵) 有沒有甚麼個人的竅門,我家煮麵是這樣煮的,其實好像以前也有寫過,在這裡再貼一次好了。

我煮出前一丁原味的做法:
1) 先煲一大滾水,水燒開了下麵。
2) 讓它煮 2 分 30 秒左右的時間。
3) 關火,煲蓋不拿起,焗 1 分鐘。
4) 拿另一大碗下味精湯粉,倒麵進去。
5) 湯的濃度按自己口味,我是喜歡濃味一點的。
6) 加麻油,拌勻。Done!

噢!差點忘了說,後面那杯鮮土伏苓茶也是媽媽煮好給我帶回家的,用切片鮮土伏苓加蜜棗幾顆,大瓦煲煮三小時才煮好。這是我最近在喝的藥啦,雖然是藥不過味道是甜的,因為土伏苓本身無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來這個是在娘家那邊附近的聰嫂私房甜品吃的,這是椰汁芒果黑糯米。好吃嗎?好像還好。

這是薑水湯丸 (HKD$13),整體就是平平無奇啦。雖然也是手製的,不過這芝麻湯丸好小一顆啊,很吝嗇的感覺,跟筲箕灣甜品老媽 (相關舊文) 的上元丸無得比!

---------------------------------------------

聰嫂私房甜品
地址:將軍澳運亨路1號新都城第一期地下G28舖
電話:2706 9955
菜式:港式 / 甜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Unknown 說...

好怕 d 人食野過份追求健康
或者怕肥
我既理論係食得唔好味但係長命
不如食得開懷
又未必早死既 XD

黑人 說...

吃至適量飽,睡得好,每星期有一小時運動,已無多大問題

健康撚驚咁多都多餘
十個有九個都夜訓,健條撚咩

素顏天使 說...

Fa + 黑人 > 所以我的座佑鉻 (?) 是「該死唔洗病」。XDDD

宇宙人 說...

請問你,不用過冷河嗎 ?

素顏天使 說...

宇宙人 > 唔洗,食公仔麵都要過冷河呢個動作我覺得太姿整了。

Unknown 說...

該死唔洗病!!!!!
我都成日咁講!

匿名 說...

聰嫂既龍眼冰好好味ga~

mandy

puiyee 說...

聰嫂龍眼冰真係好得,榴槤冰都好好味呀。

匿名 說...

洋荵炒鮮雞腿肉點整呀,好想食呀!蒸魚都想食呀!

原來你娘家在東港城果頭

zeta 說...

強烈推介: 下次一定要試龍眼椰汁冰,有 after taste 的!

匿名 說...

下次去食聰嫂, 去食龍眼冰啦! 佢個度最好食(又或者真係好食) 都只係得呢一樣! 唔係士多啤利冰都可以, 但我自己唔鍾意食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