銖記海鮮飯店

為「東區之友」的(準)司徒太慶祝生日,因為順便要跟一眾素眛謀面的「兄弟姐妹」(婚禮那種) 見面的關係 (好像 total 是 13 人!),人很多,司徒太和司徒先生就訂了跑馬地銖記作為是次的飯局地點,怎麼說都是這樣的「麻甩」飯局地點比較容易混熟吧。

我想說的是銖記差了好多!是好一陣子沒有來了,不過想像不到怎麼會差那麼多。

譬如這個炸雞軟骨......這個不是吃剩才拍照,是整碟份量只有那麼多!是碟太小?還是真的是上一手吃剩的呢..........就味道來說也不過平平,不過不失。

香煎蓮藕餅,賣相炸的黑黑不討好,倒是食味不錯,夾的肉餡調味是適中,也是個挺不錯的下酒菜。

一大鍋的雞燉翅是預訂菜式,就翅本身來說覺得份量和 size 都變小了,雞湯本身就還不錯,因為我是很愛吃煮過湯的雞肉和雞腳,所以在啃個不亦樂乎了!

風沙雞(一隻)也是預訂的,我覺得整晚做最好就這個雞還有上面的蓮藕餅了。雞皮還是炸的薄薄的,也挺惹味。我再重申,像現在的店大部分都是用雪藏雞來做菜,所以不要老是批評甚麼雞沒有雞味了,很多時候其實都是在吃調味品嘛!對不?

這店的名菜之一是這怪俠一支梅,其實是梅頭豬肉還連著一根骨頭的意思。份量加大做雙份,類似鎮江骨一類的調味,味道有點偏太濃太甜,肉本身也煮到有點老了,可能因為名字太搞怪的關係,還以為會是很厲害的東西,就有點失望。

蔬菜吃草菇扒西蘭花,就普通的東西啦......

這個也是好過分,明明點的已經是 double 份量,可是這白灼東風螺看起來比正常例牌的還要小!現在的東風螺好貴嗎?? ?

這個蜜豆風鱔球,嘩,好差!甜到嗆喉!以前來這吃飯這道菜我是很喜歡,這次的醬汁調得太甜了!還有鱔球的份量也好少啊~~~~夾來夾去還是腐皮!

有司徒太在的場合差不多一定會見到蠔這種東西,這道砵酒蠔煲,其實味道很好,不過賣相實在駭人。圖中的是 double 份量,因為要每人一隻桶蠔,好貴,這煲東西索價 HKD$240!

最後是咱們自攜的櫻花撻 (HKD$260) 作生日蛋糕,據說是司徒先生臨感臨忙在 Italian Tomato 挑的,那個撻皮硬到可以掟死狗,還好席間有力氣大的男生 (絕對不是袁健健!),把這蛋糕分好。上面是厚厚一層忌廉,櫻花也是真的鹽漬櫻花不過裹了一層啫喱狀的物體,裡面就是兩層不同顏色的清蛋糕加上忌廉,味道就是 Italian Tomato 的平常水準囉。

銖記的服務?來銖記就不奢望有好服務了。再加上半打左右的支裝啤酒和汽水,有加一,買單忘了幾錢,好像是每人一百八十左右吧 (共十三人)。

其實我來這街市好多次,但就沒有試過旁邊的嫦記,大家覺得哪一家比較好吃呢?也可以留個言說說意見哦。

---------------------------------------

銖記海鮮飯店
地址:跑馬地毓秀街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4號舖
電話:2574 9937
菜式:粵菜 (廣東)




檢視較大的地圖
Irisssy 說...

俾妳句「絕對不是袁健健!」笑死左!!XD

素顏天使 說...

Iris > 佢有份 cut 過個 cake 但好似無食到飯咁係無力o架囉,仲差o的切鬼爛埋!

袁健健 說...

咳,我果日飲大左,一時莫力唧...

聶秀康 說...

先不說食物水準,單憑份量還要是加大份量都少得可憐啊!
談到東風螺價錢,不知是否被當羊牯有天在龍城富貴街市想買盤花螺,怎知開價九十多元(十數粒),還要是收市時間五點幾....添。
袁才子那麼瘦弱,提筆頌詩還是比較適合呢!

Tram Tram 說...

如果同鄰鋪相比,我會揀嫦記,真懷念以前去完街市食再落埋路口既滿屋食甜品!

Karina 說...

這不是東風螺, 是花螺, 在街市買都要差不多80-90元一斤! 不過, 這是雙份又的確太少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