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To Say I Love You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已經在微博稍微推薦過,這裡再給它推一下!最近在追看的一部日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有譯作「不能變得坦率」也有譯作「難以坦誠相對」,英文的意思比較清楚,就是「Hard To Say I Love You」,名字的一半是來自劇中常常播的那首 Chicago 的舊歌《Hard To Say I'm Sorry》。

演員的陣容是我追看的最大理由!光是瑛太加上「野田妹」上野樹里這個黃金組合已經是非看不可!老實我完全沒有看過一集《交響情人夢》 XD,我是因為《Last Friends》才開始喜歡上野樹里的。再加上編劇是北川悅吏子!!!(包括經典的《愛情白皮書》、《Long Vacation》等都是她的作品) 就更加是沒有不看的理由了!有「童鞋」**說在網上看到有評論說這是爛劇,我覺得說這劇爛的全都是瞎子啊!

**玩 Twitter (推特) 的叫「推友」,Plurk (噗浪) 的叫「噗友」;新浪微博的卻不叫甚麼友叫「童鞋」,就是同學的國語諧音。

說到 Twitter 這些現在流行的微博 (micro blog) 工具,也是這劇的主題之一!(香港可能要待到二億年之後才有那麼貼近真實生活的題材吧!) 劇中的五位主角,就是透過 Twitter 認識,從而發展出友情和愛情,雖然已經是可以預期大概會是怎麼樣的劇情發展,不過因為瑛太和上野樹里的關係還是會繼續追看。

上圖就是他們一班人聚會去,中間那個是東方神起的其中很受歡迎的一員,演外號「Dr.」的醫學器材售貨員.....不過韓國組合我只熟悉 Wonder Girls,這唇紅齒白的男生是誰?抱歉我沒甚麼興趣。XD

不過上野樹里在本劇扮演高中代課老師、性格相當不討喜的「Haru」的髮型非常趕客 (上圖左),電成這樣子是幹甚麼呀......?可能是導演也覺得髮型超有問題,所以在第二集中就讓她編了一邊的辮子約會去,立即就亮麗多了!

瑛太整個人就仿如《Last Friends》的翻版,沒驚喜。劇中飾演一個成人雜誌攝影師......的助理,劇中會周旋於有夫之婦和上野樹里之間。

演雜誌編輯又長得很帥的玉山鐵二在此劇「犧牲」最大!有看就知道我在說甚麼,那幾幕熱吻戲還有床戲 (!) 我是看到尖叫還有瘋狂的爆笑!旁邊女生劇中叫「Peach」,我對她也沒甚麼興趣,長的不算漂亮,演未婚的懷孕媽媽。

劇中常常播的其中一首歌是 The Ting Tings 的《Great DJ》,我乍聽還以為是 Love Psychedelico!可想以知我有多「背」啊...... (Shit!「背」這個字本身也很「背」.......)
i.c. 說...

類似的叫法還有“筒子”,也就是取同志的諧音啦~~

Tee 說...

我都諗住睇呢出日劇
因為有東方神起嘅jeajoong :D

ross sit 說...

facebook~非死不可, 围脖~微博!!

玉山鐵二's character should be in the closet gay, he likes 瑛太!!

素顏天使 說...

ross sit > 那個很明顯耶好不好!Linda 想瑛太的時候是下了 soft lens 的朦朧鏡頭呀。XD

Ting 說...

噢,我一直都以為果首係 Love Psychedelico !

有人覺得係爛劇可能係因為某d超老套情節掛… 例如第三集瑛太女友老屈 Haru

匿名 說...

覺得這套蠻爛的 ..
劇情太老套了 ..
也有好多人說這是"韓式日劇" ..

國內讀友S 說...

我覺得其實用Love Psychedelico可能仲會好D,THE TING TINGS好似用得多得滯,連ACOUSTIC版本都用埋.....

三隻耳朵 說...

聽評論....『同窗會』很不錯,齊藤由貴,黑木瞳,高橋克典都是我喜愛實力派,前者齊藤氏更是演出N年前同名之作『同窗會』里的七月小姐,以當年初接觸日劇的我來說真的劇情震撼!

匿名 說...

這套劇可算是今季最吸引人的, 怎樣也好過林志玲那套<>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