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篇】醉的小品 / KAVALAN / 信遠齋

其實我完全無去台灣,但以下所介紹的都是我最近吃到,台灣著名的各式美食。

另一個「食七黨」的聚會,急就章的呼朋喚友,因為我在台灣訂的一堆醉的小品美食抵港,所謂獨食易肥,有好康,當然要跟我的好友們分享了。飯局地點是司徒太太的家,五個人。

自從有一次司徒太太在台灣買了醉的小品回來跟我們分享,我們一干人等品嚐過後就是念念不忘。他們店的醉鹵汁用的是寧波做法,紹興酒很香,加上薑片還有杞子等一起泡。前一陣子好友丁丁跟我說香港也可以「宅配」 (在香港訂,有香港的銀行戶口過數),就再加上友人 P 小姐,從大老遠空運抵港。像這樣三瓶東西加起來,加上 share 了運費之後大約 HKD$380。

這一個是第一次試的醉之土雞 (NT$350,中 size 有 1/4 隻雞,另外還有小 size 凈胸肉 NT$150 和大 size 全雞 NT$1080),我訂的已經是土母雞,說是會比較嫩,結論是土雞肉因為皮脂少,口感還是挺老,「嚡口」;然後加上雞肉本身灼的時間不是很夠,那個醉鹵汁還混了點血水,看起來有點嚇人。丁丁和 P 都說土雞翼比較好吃,全翼,然後 size 也大,下次還是訂那個比較好。

醉之蝦 (NT$330,我訂的這個是小 size,大 size NT$1800) 我叫它做「醉之海老」,哈哈。老實說蝦身也不怎麼樣,因為蝦肉久泡一定會有點點霉的感覺。但是那個蝦頭,真的,太太太好吃!一啜落去那個蝦腦蝦膏加上醉汁的鮮味,是直衝腦袋的鮮甜!

醉之卵 (NT$200 / 4 顆,只有一個 size),第一次吃是驚為天人的美味!所有的蛋都是溏心,蛋黃帶著酒香,蛋白又軟又糯。我有一次吃完之後,還拿那個醉汁再自行泡製醉溏心蛋 (溏心蛋做法請參巧這篇舊文),一樣大成功。

因為所有的醉的小品都沒有防腐劑,包裝上都有寫是 14 天內吃完,開封前後都要放雪櫃,最多不可離開雪櫃半 天。不過我覺得於醉蝦和醉蛋這類本身已經較已變壞的,最好還是七日之內吃完。

後補資料:寫了之後收到幾個  email 問訂貨的詳情。 (一) 訂貨後等一至兩天左右即達,宅配到指定地址。(二) 銀行戶口是滙豐的,其他的詳情我不知道,請自行打電話到台灣查詢。(三) 也不要找我團購,我對錢銀數字零概念,最怕一切金錢轇轕。

------------------------------

醉的小品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6號
電話:886-2-23948823
營業時間:9am-8pm
前往方法:乘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轉的士約10分鐘

索性一不醉二不休,我還拿出了我搭讀友 E 小姐幫我在台灣買,這瓶傳說中的「台灣之光」KAVALAN WHISKY 噶瑪蘭威士忌。得再三感謝 E 小姐,因為這瓶酒,難買!香港當然無,E 先在台北找,買不到,後來去到台中才找到的 (看這裡有銷售地點)。KAVALAN 有名,因為這瓶酒參加了一個蘇格蘭威士忌比賽,國際專業評審團在不知酒廠和產地的狀況下,擊敗了 3 支蘇格蘭和 1 支英國土產威士忌 (詳情)。

我不是劉伶,也不是專業的酒徒,酒我不會評。(所以有酒商請我去品酒,我真的直接就推了) 但這酒,香,是很香的香,也喝得出來用了很好的水去釀造。以前有人教我品威士忌,在燈光之下可以看到酒會不會掛杯,看那個酒滴 (drops 我不知道該怎麼譯......) 的顏色之類。這些我全都不懂也不理,我只是想要喝好酒。這酒很烈,我最初是倒了一份左右直接喝 (Straight),然後因為太烈的關係就加了冰,哈哈。抱歉我還未有太懂喝很烈的酒啦。還好買的只是小瓶,不過這小瓶裝也蠻貴 (以三、四年的新酒來說),200ml 就已經要 HKD$250 左右。

吃完之後我們就再叫了 Pizza Hut 的外賣,結果是飽到 4am 還在飽。又不停的吃零嘴,完全沒有停下來。最後又喝掉了一瓶 Black Label,(主要是袁先生在喝,我喝了四分之一左右) 又啤酒又醉小吃,又威士忌,但是都沒有醉..........該是因為吃得太飽打了底,對於買醉的人來說,喝那麼多都不醉,好「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個則是飯局之後的事,另一不願在我 blog 出名的好朋友,去完台灣旅行之後,給我買來信遠齋的煙薰土雞!這個我也吃過一次!身邊有那麼多愛吃又會吃的朋友,真好!

其實我到手的時候已經過了兩三天,所以味道有一定的偏差。我上次吃是司徒太太很用心的做了手撕雞,好像那樣吃比較好吃。這土雞的煙薰味很香,有點霸道,但是我很喜歡。倒是雞肉同樣是因為土雞的關係,除了雞腿雞翼的位置,其他都比較老一點。另外他們家的醬肘子我也很喜歡,很肥,但是油香滿溢,切個薄片拿來下啤酒,一級棒!

朋友另外給我買了素雞,像陳意齋的素紮蹄,都是用很多層的腐皮卷得實實做一卷狀,再拿去鹵。他們店的是拿根繩子卷了做一節節的球裝,我在家再自行切小塊,這個也不錯吃。再一次謝謝好友啊!

-------------------------------------

信遠齋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 170 巷 15 號 (原逸話齋)
電話:2391-0020 / 2341-6608
營業時間:每個月最後星期一休息
lokkk 說...

在一個月前我也在台灣信遠齋+醉的小品買點香港

雞,牛肉,蝦就是沒什麼特別...

鮑魚呢 不是香港可以吃到的品種
嗯 雖然未到驚為天人
但用醉的方式做 有1+1大於2的感覺
下次倒不如試這個~

信遠齋當天早上買飛機回來晚上吃
很好吃~~煙薰味夠重~凍吃一流

大慨新鮮有差吧

evie 說...

金車噶瑪蘭展售中心碧潭店 <--- 係捷運碧潭站 ja, 旅客詢問處果邊出口,行出個碧潭站少少就見到

evie 說...

金車噶瑪蘭展售中心碧潭店<--- 唔好意思啊, 係捷運新店先啱.
旅客詢問處果邊出口,行出個新店站少少就見到

Unknown 說...

你好, 我想問問, 你係咪有俾醉的小品O既 EMAIL Address?? 可唔可以俾我呀??
Thanks~~~

Iri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