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吃的事

- 科記 -

在中上環工作其中一個好處是有吃之不盡的食店可以去吃,平有平食,貴有貴食。這家位於中上環交界的科記炸豬扒,是我的平食系列至愛之一。

這家科記咖啡餐室,之前也有寫過,上一次寫的是豬扒三文治,但我的至愛其實是這裡的豬扒飯 (約HKD$40),大大碟,豬扒又夠香酥入味,你看面頭那層油!豬扒油令令,一看就知道好吃!煎蛋的蛋黃加上豉油汁,我一吃就是吃光一整碟 (那是兩人的份量......),極之麻甩!

其實他們的老火例湯我也喜歡,但是來吃的這天實在熱得不得了,10~15 分鐘的步程,熱得整個背脊都是汗!就是呀,香港這樣的天氣怎麼叫我這些中女戒掉冷飲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稻香 -

週五夜和一班同事放公後去了灣仔稻香吃火鍋,老闆請客真是特別好吃!哇哈哈哈~ 大熱天香港愛吃火鍋的人還是很多,我們吃九時那一轉還得等位。食物水準不過不失啦,也貫徹稻香火鍋的「特點」,吃完之後特別口乾!(味精下太多!) 不過我們吃蔬菜的多,我也沒吃到甚麼肉 (去火鍋不能吃牛肉真是折磨......),口乾狀況沒以前那麼嚴重。

我們一行九人,加上九時後特價,打折後只是 HKD$900 多 (已經是沒看價錢亂點!),超便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沙律 -

前一夜吃火鍋吃得太興奮 ( = 吃得太多),週六約了友人 C 先生午飯去,於是我就建議去吃沙拉,減低罪疚感。人在中環 (又中環!),C 說想起閣麟街就是那斜路有家沙拉店 Just Salad。這店其實是過江龍,老家的原店在紐約,NYC 有 5 家分店。

(photo source from Openrice)

這中環分店分上下兩層,上層有約 20 個座位作堂食,下層是沙律吧。先看餐牌選好配搭,店員就會把材料執好,然後拿到尾位那個店員那裡,再用切沙拉的刀 chop chop chop 把它切細再混入醬汁。切細這個動作很細心,店員動作也好俐落,好有 bar tender 表演混酒的感覺,好看呀!

可惜時間太早我人未清醒,哈哈哈,點了一凱撒雞肉沙律 (Chicken Caesar),HKD$50 左右,再從雪櫃自行拿一可樂 (HKD$9)。菜的新鮮度算是普通,但是凱撒雞肉沙律這東西本身就很難做得難吃,這店做的還好啦,份量超大倒是真的。如果不愛碗上,也可以選把這沙律做麵包卷的餡料。

C 先生的芝麻沙律有點驚喜,醬汁是洋荵芝麻汁,有點像日料理口味。菜用的是雜錦生菜,還加了好多的豆類,我試了一些,很不錯呀!

整體來說屬於可以一試類別,如果是哪天忽然想要沙律,這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科記咖啡餐室
地址: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0號J-K舖
電話:2546 8947
菜式:港式

稻香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38號北海中心2樓
電話:2838 3097 / 2528 4433
菜式:廣東

Just Salad
地址:中環閣麟街30-34號地下B舖
電話:2850 6818
菜式:美國
備註:Official Site - justsalad.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