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湖舟 Kosyu

上一篇寫完減肥,這一篇又寫食了........唉我都不知道「饞嘴」這個不治之症甚麼時候才能痊癒。只要有一日我還是那麼愛吃,我就跟本沒有瘦下來的可能,嗚......

上週和M 小姐、E 小姐還有 K 先生去了吃日本菜,這樣的格局完全是適合打麻將的三娘教子局啊.....(可惜我不懂打麻將咧~) 朋友選了這家湖舟,去過一次吃午飯,印像不錯。不過這次來比我上次來還要更好一點,有驚喜。

平日的八時許黃金時間,只有三四桌客人。我和友人們聊天聊得興高采烈,在此向其他被我們吵到的客人說一聲抱歉。

隨便的點幾道菜大家一起分享,也沒有特別想要吃些甚麼。簡單的枝豆,竟然也可做出水準來!首先鹽用的肯定是貴價貨色,這我不懂表達分別在哪裡 (喂我又不是甚麼老饕,我只是一枚愛吃又唔識字的胖妞),就是你拿平價鹽跟貴價鹽來吃的話,就分得到出來了。很多時候,所謂品味不品味,也只是一堆的經驗累積值而已。枝豆的時間處理也一流,豆身軟硬適中,也新鮮,我敢說這是 so far 我在香港吃過做得最好的枝豆!

M  小姐愛吃海膽就點了這海膽丼,非常的新鮮,索價只是 HKD$180,跟平常點一板海膽的價格也差不多。但是這海膽的確特鮮美,不像是本地的瘦弱貨色,有人就猜是來自北海道的,嗯嗯,有可能。其實連飯也做得美味,*黃麗梅上身* 真是飯有飯味!超水準!

每一位也送上了味噌湯,不錯喝,但是沒拍照。

一道雜錦天婦羅,做的也不錯,最少炸衣也不會很厚。我吃了一炸蝦,蝦本身可以再新鮮一點更好,其他蔬菜的就較佳。

十貫壽司,我愛吃 Toro,當然先下手為強吃了一件!嘻~~ 好吃,肥但不會膩,也非常新鮮。然後吃了一件鐵火卷,其他的我就沒吃到,不過大家也吃的很滿意。

牡蠣味噌鍋,原本是一件豆腐搭一件蠔,四人分剛剛好,但原來「禾稈蓋珍珠」,這荵絲下面也有一隻蠔!蠔也很大隻,但是味噌的味道太濃,蓋過了蠔的味道,有一點失望。老實說,我好想用那個煮過蠔的味噌汁撈飯囉!

蟹肉海鮮釜飯,好多蟹肉還有蜆之類的東西,看其泥啡色的樣子該也加了蟹膏之類的吧!飯粒有點太濕,也不是問題,飯的調味本身很鮮;但問題是因為太鮮的關係,腥味也重。有點受不了,問店員拿了壽司薑伴著吃癖腥,想不到加薑以後變好吃多!

因為甜品只是雪糕的關係就沒加點了,店員送上飯後果,連橙都切得那麼漂亮講究啊!

服務不錯,買單連加一(好像是) HKD1,150,比我想像中便宜,主要原因大概因為這幾位不是「食七黨」的黨員吧!不算點很多,如果我跟我那幾位「食七黨」的朋友一起來,哈哈哈,每人應該要 double 計吧......

----------------------

湖舟壽司‧小料理 Kosyu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0樓
電話:3580 8928
菜式:日本
lokkk 說...

湖舟 最最最好食加抵食 是250大元的特上壽司
如果好彩遇上袖山師傅在場
壽司的好吃程度是加倍!!!

看你只有一般好吃 大慨是沒有遇上
不信的下次去食之前
大可打電話問師傅是否在場

ps 你的blog友 jason 也大讚

素顏天使 說...

lokkk > 當晚也有位日本人大叔師傅,但不知道是不是袖山師傅呀。

我不認識 Jason 的啊,只是愛看他的 blog 啦。 ^^

PY 說...

我想一個人食兩兜海膽。

食七黨黨員P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