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作樂》聲演會 Concert In The Dark

先感謝好友 E 小姐的票,原本我也想去看這個《暗中作樂》聲演會 Concert In The Dark,但是最近事忙然後不了了之忘了買票,到記得的時候人家已經早就售罄了。還好 E 小姐送了兩張票給我,立即就拉了「東區之友」PY 一起去看,哈哈週日早上那麼早起床的人還蠻難找的呀。

這幾支是在太古坊油站外面的宣傳旗幟,地點就是辦過 Vivienne Westwood 展覽那個 ArtisTree。我實在是喜歡 ArtisTree 這個場地,原因?當然是因為極近我的家了,步程不到十分鐘!(........所以我是穿的非常之「頹」去看,背心短褲還有拖鞋!媽的,好死不死還撞見前前前前前度男友和他老婆!整個立刻輸掉了!!!*哭*)

我看的是 12:00 中午場,可能在讀這篇文的你也有在看或是其他的場次?

看這個聲演會的經驗是很有趣,其實是讓我們這些健全視力的人,在 70 分鐘之內,用眼睛以外的五官 (四官?),體驗一下完全的黑暗。亦是全港首次有這類型的演出,整個節目都有視障人士參與策劃、台前幕後的演出。進場的時候有視障人士做領隊,帶著觀眾摸黑入場。

像這樣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之下完全看不見其實真的很緊張,進去裡面的時候是靠著一根繩索摸著牆入內,不過坐下來之後繩索這唯一的依靠都被拿走了。

(照片轉自梁兆輝的微博)
聲音裝置及演出有各人山人海成員,包括黃耀明、at17、于逸堯、梁基爵、蔡德才、陳浩峰、孔奕佳,當中我比較不熟悉的有黃靖,不過我很喜歡他的聲音!歌曲的 run down 我記不了,除了明哥的歌和 at17 的歌之外,印像中有兩三首陳奕迅的歌,而最後是唱了《Hey Jude》。編曲當然有重新編寫 (非常之 Gaybird 的風格!),因為在暗黑之中,觀眾對聲音更加敏感,我覺得呢,好像這次歌者們不用理會舞台演出比平常唱得更好。

另外亦穿插有一些「聲音導航」作旁白,包括陳志雲、莊陳有、梁文道、古巨基、鄭秀文等等。主持人是(我)久違了的梁兆輝,哇我細個(!)好鐘意聽佢個《兆輝台》o架!

較為可惜的是,因為我坐的位置是傳媒區,原本會有的那些特製地板呀、環境聲呀、特別製造的氣味呀.......,在我的區域裡面全部都沒有啊!

整個體驗真的非常有趣,錯過了的各位也不用擔心。是次的主辦單位之一,「黑暗中對話」體驗館就有類似的方式讓參與者完全感受各種暗黑體驗,地點位於美孚,詳情可以參看這裡「www.dialogue-in-the-dark.hk」。

----------------------------

《暗中作樂》聲演會 Concert In The Dark
地點:ArtisTree,港島東太古坊康和大廈1樓
日期:
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15:30)
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12:00 / 15:30 / 19:30)
票價:HK$280 (12:00) | $480 (15:30) | $680 (19:30 備設酒會)
Jan 說...

呀~~我也有去「看」,我是「看」3點半那場。「看」完之後,我發覺我愛上了黑暗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