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燕麥蘋果牛油蛋糕 配 檸檬牛油草莓汁 (素食)

好朋友 C 小姐襯半天假來我家小聚,C 生日將至,順便做個蛋糕送她作小禮物好了。都是拿家中現成物資做的,超簡單又美味的蛋糕!

燕麥蘋果牛油蛋糕 (2-3 人份)

材料:
1) 預拌鬆餅粉牛油味 250 g (.....好似係)
2) 雞蛋 1.5 隻
3) 菜油 70 g
4) 水 60 g
5) 蘋果一個,去皮後切粒,大粒一點也沒關係
6) 葡萄乾,適量 (家裡有青葡萄乾就用了青的,其實跟黑色的味道一樣)
7) 燕麥片,適量


做法:
1) 焗爐預熱 180 度。
2) 把餅底的材料全部拌好,原本的建議時間是 4-5 分鐘,我打多 2 分鐘,讓更多的空氣跑進去,更鬆軟。
3) 先倒約 1/2 份量的餅底漿進長型焗盤,再加蘋果粒和葡萄乾,然後再覆一層餅底漿。
4) 最後隨意的撒上燕麥片便可以進焗爐。
5) 如果是焗 muffin,時間約 20~25 分鐘便可,不過焗蛋糕時間就要長一點,約 35 分鐘。約不過每個人家裡的焗爐溫度可能都有偏差,見金黃時可取出用長竹籤直插到底,拔起來沒有黏著蛋糕漿便是熟了。

蛋糕質感夠鬆軟,又夠濕潤,非常好吃!減肥中的我倆也忍不住口吃了兩大件。蘋果粒、葡萄乾還有燕麥片是三種不同的層次口感,燕麥片也可以增加纖維啊!後面搭配的檸檬草莓汁也是現煮的,當然如果你躲懶用現成的果醬搭配也是可以,不過蛋糕本身很濕潤,就算沒有這個 sauce 也絕對 OK。

檸檬牛油草莓汁

材料:
1) 草莓 4 大顆,切粒,選不太熟的那些便可以,不然會煮得太爛。
2) 牛油,適量 (即是多少?大約是塗麵包那種小盒牛油的份量)。
3) 檸檬汁,鮮榨,約半個檸檬。
4) 檸檬皮,削成絲,適量。
5) 白砂糖,好像是 5~6 大匙,我是一邊煮一邊調味,也忘了下了多少。

做法:
1) 燒熱不黏平底鍋,燒熱鑊後轉中火,下牛油。
2) 牛油溶了之後就煮草莓粒。
3) 稍煮一會就加檸檬汁、檸檬皮和白砂糖,砂糖逐點下,一邊煮一邊攪拌一邊試味。
4) 煮到汁收一點和甜度足夠便可上桌。

也分享了上次 dermes 送的半瓶 Moët & Chandon 的 Rosé Champagne (相關舊文),午間小酌,人間有情,真好!Happy Birthday my dear Miss C!
K先生 說...

好久不見了
個蛋糕好健康喎
兩位小姐食唔食得哂咁大個蛋糕呀?

Maggie™ 說...

:) 好像好好食....

匿名 說...

用手打還是機打?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2:17 上午 > 我用機打

Alice 說...

看到這個好想試試看呢~
請問,預拌鬆餅粉是Betty Crocker的Bisquick mix嗎?(可能你也忘了:P hahaa....)

素顏天使 說...

Alice > 真的完全忘了........

Alice 說...

不要緊,謝謝回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