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Causette

首先感謝好友丁丁把我介紹給有關方面認識,上星期三就參加了文華東方酒店的一項試菜活動,也認識了很多愛吃的新朋友。是次的活動我在 Clipper Lounge 和 Cafe Causette 之間二揀一,選了 Cafe Causette,嗯,因為 Clipper Lounge 我有吃過 (相關舊文),這個就沒有。

Cafe Causette 跟 Clipper Lounge 在同一層,環境跟 Clipper Lounge 一樣同樣都是走較 casual 的路線,雖然是在五星級酒店之內,但整個氣氛都是很輕鬆;週一至五就比較多行政人員打扮的辦公室客群,週六、日就主要是一家大小、扶老攜幼來吃飯,以是次試吃的正是他們新近推出的「Family Served Style 家庭樂」的 menu。

菜式選擇方面交由酒店的公關決定,都是從那個家庭樂的 menu 那裡選出來的。說到是家庭樂,份量都比正常的菜式大得多,餐牌說每一份都足夠最少三人享用,依我看,就算是四、五人吃也不為過。主菜有六款的選擇,公關先生為我們選了其中的五款,是晚一行八人,因為份量太多,很多菜式都真的吃不完。

先來一客麵包,大大個的鬆軟麵包,一開四人份,可以蘸微辣的茄醬,風味獨特。

首先是我最愛的 Mussel (HKD$398,2000gm),這個只是簡單用洋荵、香蒜和白酒煮的青口,因為調料簡單,所以就很靠食材本身的新鮮度。青口選的是較小型的品種,所以青口本身味道比較濃,也夠新鮮,不錯吃的一道。

配菜有七款可以隨意選擇搭配,以每位計算收費和份量。這一款就送來了蒜蓉包 (HKD$48 / per head),看照片好像不怎麼樣,不過撕開來就會發現裡面是塗瞞了牛油和蒜蓉,烤得熱辣辣又香脆。

接下來的兩道菜上的時候我在心裡面不停的叫「Shit!」,為什麼 Shit 聲連連?各位知道我在戒牛肉之前最愛吃甚麼樣做法和甚麼樣的牛排嗎?就是像這樣的烤 Porterhouse!而且在文華吃,想也知道定必是選上佳的靚牛肉了!!!這一道是精選澳洲T骨牛扒 Porterhouse Steak (HKD$820 / 1000gm) 呀~~~ 還加上了用牛油做的 Béarnaise 的醬汁啊.........T_T

上桌時會有侍應在旁邊幫忙切開一份份,我就只有空看的份兒.......也搭配了另外三款不同的醬汁和牛排一起吃,你看!裡面都是粉紅粉紅、嫩嫩的啊.......

主菜不能吃,只能吃配菜了,哭哭。雖然這個薯蓉、還有烤雜菜,甚至是上面的薯條還有 Green salad 全部都好好吃 (HKD$48@ per head),特別是烤雜菜的那些烤黃椒紅椒,甜得不可思議,但是看著大家在開懷大嚼美味牛排,我的口水都要噴出來了啊.......

然後這一道,又是來耍我的了!T_T 這道 Osso Bucco 紅酒燴牛仔膝 (HKD$438,1500gm),天哪!!!你知道我有多愛吃炆、煮、燉之類做法的牛肉嗎?而且這是很嫩的 Veal 耶!!!!又是只有光看的份兒!!!

還好之後的我都可以吃了,這是百里香烤全雞 (HKD$338,1800gm)。同樣都是在我們面前表演解體.......

醃製的材料只有簡單的蒜頭和百里香 (Thyme),都是食材很重要的一道;這雞選的非常好,用的是法國來的雞,肉很嫩,皮也烤到很薄一點也不肥膩,是吃的來用的雞挑得特別好那種。大家見我前面兩道菜都不能吃 (快要餓死我了),所以我可以一人獨享一隻雞腿!哼!

再來是一個黑鍋子上場,這個鍋的款式好特別哦.....

原來是一道比較亞洲風味的菜式,紅燒豬肩泡菜汁生菜包 (HKD$408,1200gm),不過我本人對於這種帶 fusion 口味的菜式先天性有點抗拒,這豬肩肉有稍為炆煮過,但因為選的是豬比較瘦的肩位部分,所以就沒有炆到很軟腍,質感有點像煲過湯的豬肉。

說到是生菜包,就有很多材料一起吃,我不吃辣,就沒加那個泡菜醬 (我試了一點,辣度十足!),這個包豬肉的牛油生菜 Butter lettuce (沒有照片),非常好吃!那個青瓜片也是超讚,全都帶蔬菜的清甜味;問過經理,說是最近入的一批很靚的生菜,來貨價比一般的生菜貴很多啊!

吃那麼多肉少不得來點紅酒,我問侍應推介一支合我愛 fruity 口味的 house red,他推介了這個 New Zealand Spy Valley 的 Pinot Noir (2009),大愛!非常喜歡!(我喜歡到後來在一個賣酒的朋友那裡買了兩支,也都分別喝完了!)

甜品時間,同樣都是份量十足的!這個芒果拿破崙 Napoleon (HKD$198),做得很不錯,大家都知道文華的餅房有多有名的啦!喜歡裡面的 Whipped Cream,打得非常輕盈。唯一問題是像這種拿破崙要大家一起分享很有難度,我會建議說由廚房先分開再上桌啦......

另外一道是 Crepe Suzette 香橙班戟 (HKD$198),如果有小孩會很喜歡了,可以自行 DIY 做自己喜歡的口味。不過可能輪到我拿的時候班戟皮擱了有比較久,開始帶點韌了,不夠柔軟;不過配料們都好好吃,當然我最愛還是配雪糕啦!也喝了很有水準的一杯熱咖啡呢~

其實每次來文華吃飯都很安心,因為都有一定的水準,一定不會失禮。特別是要招待客人的時候,譬如像上面的家庭樂 menu,就很適合大家族的 casual 聚餐。

再次感謝酒店方面的招待。

-------------------------------------

Cafe Causett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電話:2825 4005
菜式: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dining/restaurants/cafe_causette
Jessie 說...

素颜姐姐,你为什么要戒牛肉呢?还有啊,很多人戒红肉甚至是吃素,是不是吃素比较健康呢?

素顏天使 說...

Jessie > 戒牛肉....嗯,秘密。不過吃素我不行啦,我還是很愛吃肉的,就是不能吃牛肉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