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 the Mira

首先謝謝 the Mira 酒店的公關 P 小姐的邀請,昨天有幸去品嚐這個由他們的 Guest Chef,來自杜拜阿拉伯皇宮渡假村 Mina A’ Salam Hotel 旗下的鄭和大飯店的行政主廚 Jeff Tan Kah Keong 先生,最新為國金軒設計的中菜餐單。

「吃杜拜來的中菜廚師做的菜」聽起來感覺有點奇怪,但不說不知,據悉近年杜拜多了很多國內的富貴遊客遊覽 (甚至已經是主要收入來源),能夠滿足「嘴尖尖」又花得起的達官貴人,想必有一定的水準呢。

其實這家 the Mira 的國金軒,我之前因為要出席另一個 event 所以來過一次 (見相關舊文),雖然比起 IFC 的國金軒這家的裝修則相對地沒那麼豪華,但是就比較適合人多聚餐,可以 casual 一點,沒那麼拘促。

我來的時候比較晚,大約是 2pm 左右,但是客人都有約七成滿,上面的照片則是走的時候拍的。另外,為了要照顧只有我和 P 小姐兩位女生的小胃納,部分菜式的份量則有所遞減,有另外的 remarks,請注意哦。

首先是小食拼盤 (HKD$180),近鏡頭的兩道是香脆鴨崧薯仔卷和酒醉鵝肝批,內面是軟綿棉的薯蓉裹上脆炸的麵條,一道菜、兩種口感;鵝肝批說是批就有點「言重」了,其實很小巧一顆粒比較像是酒會吃的 finger food,鵝肝有打到像慕絲的質感,很滑溜。

拼盤的另一端則分別是蒸香辣海鮮和香脆龍脷柳,四道小吃只中我最喜歡就是這個用蛋皮裹著的蒸香辣海鮮卷,因為裡面加了蟹膏,有層次感;香脆龍脷柳則有點炸太久,炸漿也比較厚,醬汁是偏濃偏鹹,拿來下酒的話應該不錯,這也是唯一一道小吃可以跟人分甘同味的,其他的都很難分呀......

另一道的頭盤是大蝦雙拼 (HKD$180,這裡 total 有 4 隻蝦,原 size 是 8 隻),賣相很漂亮的一道小吃。這隻綠色醬汁的是大蝦沙律配日式芥末及芒果莎莎,先申報,我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菜式加入大量的沙律醬,但你又不得不承認,沙律醬這回事是無分國界,任何人任何年紀的人都會喜歡的味道,拿來奉客的話人人都可以吃。

另一款則是香辣大蝦沙律配千島醬及柚子莎莎,沙律醬有點辣,比較惹味,蝦本身很大隻肉身也彈牙,但是醬汁的味道比較濃,就蓋過了蝦原有的鮮味了。

然後試了三款的主菜,先來這生薑青蔥炒鱒魚及三文魚 (HKD$200,照片是原 size 的 1/3 份量)。很清新的菜式,但是兩款魚肉的時間掌控都很不錯,魚肉有保持很嫩滑。

海鮮黑芝麻炒飯 (HKD$120,這是 3-4 人的份量),其實黑芝麻的味道在這道菜裡面不是很顯著啦,但看在其飯粒分明,海鮮用的是新鮮貨,調的味道又不錯,也算是不錯吃的一道啦。

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這道黑松露炒日本鮮菇 (HKD$140),兩者都是菇菌,味道當然很搭;可能因為黑松露貴,份量不是很大,我一個人幹掉一整碟也絕對 OK。賣相有點禪味,我最喜歡那個把露筍切薄片襯碟的 idea (我這張照片拍的角度不太好),有時候在外頭吃菜,這些創意的擺盤、色相的享受也是包含在你付錢的一部分。

甜品是杏仁凍糕配紅豆及椰子雪糕 (HKD$60),這個賣相也是很特別,份量也很夠大,我們兩個女生都吃不完。椰子雪糕是自家打製,質感則偏向像雪芭多一點;杏仁凍糕的杏仁味道非常的濃厚,其實就有點像吃日式杏仁豆腐,但是質感軟綿一點。

設加一,買單不知道多少錢啦 (自己算一算吧!).......整體來說菜式都很精緻,是近年流行的中菜西煮;我一邊吃就一邊覺得很適合招呼高級的行政人員女士們,可能因為主要都是海鮮為主的關係吧!我有一些朋友常常都會苦惱要招呼那些高級行政人員們有甚麼好吃,特別是外國來的賓客,又要夠體面,我覺得以上的菜式都很適合。如果都想品嚐以上的菜式,由即日起至 10 月 4 日就有期間限定供應。

又,因為我忘了帶相機,以上所有照片均由 iPhone 4 拍攝。是不是好 surprise 呢?嘻嘻。

--------------------------------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 the Mir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 The Mira 3樓
電話:2315 5222
菜式:廣東
備註:Official Site 的相關推廣頁 - http://www.themirahotel.com/en/our-temptations/dining/Treasures-of-Guest-Chef-Kah.aspx
hoyoyi 說...

愛風4的效果真的好很多~~~

GαRrㄚ5+2 說...

但我發覺ifone4在燈光不太光的時候...
影出來的相比平時暗...

8 mui 說...

咁勁GE!!有冇用咩APP OR EFFEC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