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A「Ion 機」離子深層導入器

近年市面上推出了很多不同的家用導入機或是深層清潔機,其中這部 HABA 的「Ion 機」離子深層導入器就是很受歡迎的一部,早陣子有關方面送了我一部試用,這裡就寫一些分享。

我收到的一個 package 包括有一部離子導入器、一支 HABA 的皇牌 White Lady 美白精華液,還有一包 30 張的 100% 純棉面膜紙 (全部加起來共 HKD$1,790,導入器好像是 HKD$1,200 左右)。但其中則沒有相當重要的導入媒介 G-Lotion 和事後「補品」鯊稀美肌清油,有關方面著我拿蒸溜水代替 G-Lotion,所以我不知道會不會因此有影響用後感,特此聲明。

(photo source from HABA)
先說一下使用的方法,洗臉之後,拍了 Toner 啦,先塗適量的White Lady 美白精液在臉上;把面膜紙用有點濃稠的 G-Lotion 弄至完全濕透,像雞蛋衣的透明程度,敷在臉上;然後開著導入機至 Refine,在臉上滾來滾去直至電源自動關閉 (見上圖),整個過程大約 3-4 分鐘;這時拿掉面膜,就完成導入的工作了。以導出的話則是用相同步驟,把機器調至 Cleansing,配合 G-Lotion 但減去精華液使用便可。

據資料,這部機的原理是理用其產生的負離子電流,配合精華液使用,直接把精華液導入至肌膚底層,據報比單獨使用精華液的滲透度多 51%!可更有效擊退色斑,控制黑色素形成;每星期使用一至兩次便可。

我自己並不特別喜歡美白,用過三次,so far 皮膚沒有特別變白很多 (只是用了三次有特別白才是奇怪呀好不好?),不過用後覺得皮膚會比較乾一點,我覺得這是真的有幫助到導入的,因為美白產品的確會令皮膚變得乾燥一點; 我也試過單用同一支的美白精華,是沒有那種乾燥感的。他們家另外有兩支精華液也可以配合這部機使用,詳情可以向 HABA 的櫃姐查詢。

不喜歡的地方也有一些,第一就是我拿回家的當天晚上就想拿來使用,但因為這部機是在日本做的關係,充電的插頭是扁平的兩腳式,但是原盒並沒有把插頭轉做香港適用的三腳插頭 或 附上一個變換插頭,要自己去另外買,實在不夠體貼。

第二點這個個就比較個人,因為我是非常怕金屬觸感的人,就連平常在家吃飯也盡量用木湯匙 / 膠湯匙的人,用在臉的其他部位都 OK,但當這個金屬滾輪碰到我的「人中」位置的時候 (很敏感的地方) 就有牙關打顫、牙齒會軟下來的感覺,也嗅到有金屬的氣味,不過我想用久了那個金屬的氣味就會消失了吧?

第三就是面膜紙的剪裁比較適合小臉美人 (像是拍 HABA 這個導入機廣告的羽翹就是小臉美人),我是大臉人,面膜紙也沒有完全覆蓋到。另外當面膜紙貼在臉上時,最貼近髮根的位置不停會「翹」下來,有掉下來的危險,一隻手滾臉,另一隻手要「扶」著那個面膜紙。解決辦法可能是要躺下來滾臉才可以吧?但如果是這樣我就不可以一邊滾臉一邊看電視劇了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起這些家用的導入/導出器,另外有一些很受歡迎的都要使用到棉花這個媒體,我問過 HABA 方面的公關小姐,用棉化跟不用棉花的機器之間有甚麼分別?她提出了其中一個論點,我也覺得值得分享一下;有使用過的人說這類型的機器使用過後會看見黃黃的「髒物」附在棉花上面,「覺得」很有效;但原來棉花在半乾濕的狀態下,在臉上或是身體其他地方稍加磨擦(接觸)也會有同樣效果。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上面這部機,哈哈,我在廣州的屈臣氏看到。看使用說明,跟某部導入/導出器使用方法一模一樣,但售價只是 RMB$148。坦白說,我不知道兩者的清潔的效果如何,兩者我都沒買也沒打算試,也不是在說誰家的機器比較有用或是比較沒用;我只是想說,如果你只是想要「棉花看起來有髒髒的效果」,其實花不了多少錢的。
free as a bird 說...

i brought clarsonic plus via joyce beauty, it is so far, the best electronic facial product i have used, although every friends of mine said to me it is too expensive as of an electronic cleanser selling at $2,000.

but it works (i.e. try to get a reason for my spending), esp am really lazy in skin care, it helps to do it right quick.

love your blog :P

匿名 說...

hi, 素顏天使, 附在棉花上面黃黃的「髒物」不是因為皮膚dirty才會產生的嗎? 唔係好明.

~ jojo

素顏天使 說...

jojo > 你可以試試找天不用任何導入機,拿棉花和加點 rich 少少的 toner 抹臉 (普通狀態下的臉,no makeup),一樣會看見「黃黃的髒物」......棉花跟皮膚磨擦之後會有「髒物」,因為那是表面的皮屑/角質層/油脂,不是甚麼深層污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