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樂食館 / 再訪 筷子記

這個星期又去了上環工作 (所以不能每天都 update 這裡了,很抱歉),這兩碗麵都是其中兩天在辦公室附近吃的午餐。另,全文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一樂食館

香港賣靚燒味的地方很多,但好吃的燒鵝 / 燒鴨則算是難尋。承然每人口味不同,譬如鏞記的燒鵝因為皮不脆,我本人不是太喜歡;這家一樂也是傳說中的隱世靚燒味店,店很小,也有點「up dup」;最有名就是那大大隻燒鵝髀,我的這小小一碗燒鵝髀瀨,加上凍飲一杯,索價 HKD$48 (不設加一),貴得離譜,想其當中的 HKD$40 都付諸地產商交租了。

至於燒鵝髀本身,好老實,普通得不得了,鵝肉嫩滑但皮也不是脆的,可能因為地處中環小街才得其隱世美名;瀨粉一碗煮得濕濕碎碎,可能點米線會比較好,反正也有人說他們賣的桂林米線才是王道。看牆上「餐牌」,餐蛋治一份也賣 HKD$20,真是富貴。

不過最值得一讚,是其賣的是真燒鵝不是燒鴨,還掛在面向大街的櫥窗,以正視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筷子記

這家筷子記,上年的這個時候光顧過一次 (相關舊文),同樣也是因為在附近工作才來的。上次的經驗不太好,誤信「阿姐」的儳言推介,吃了碗如糊仔狀的撈米線,這次我自己話事自己揀,果然好好多!

看了牆上的剪報推介再自己拼湊拼湊;從點餐紙上自行剔選,青春魚肉腐皮卷、路環香腐角都是經油炸,腐角乾乾的像是豆乾的質感;青春魚肉如何青春?同樣不明。葡國臘腸紙上面沒有寫,另外囑咐阿姐替我下單的,鹹香的葡國臘腸如果拿來用啤酒是個好選擇,單吃的話則會太鹹;至於何謂「窮人洋蔥汁」,我也不解,大抵是其甜度較高,很好下飯或是送麵的關係?乾撈粗麵,粗麵的質感有點像意大利扁麵,彈牙但沒啥鹼水味,應該是鴨蛋的比例較高,也挺特別。

後面的熱羅漢果茶,前陣子經明星們在微博宣揚其潤喉功效,一下子忽然火紅;這店賣的真材實料,沒加多餘的糖,天然的微甜後回甘;再說香港不多地方有賣,自己煲也費時,以後來這裡喝就好了。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38 (忘了正確價錢)。

-----------------------------

一樂食館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28號地下
電話:2524 3882
菜式:港式

筷子記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85-89號群英商業大廈A1舖
電話 : 2854 9969
菜式 : 澳門
VK 說...

妳好呀素顏天使,追左妳個Blog兩年幾都未試過留言。估唔到第一次係留言就有求於你……是咁的,我有個朋友就快生日喇,我想換Coca-Cola Zero® x UNDERCOVER 的 iPhone 4 case俾佢,但依家周圍都冇貨!係Yahoo Bid睇,個價又俾人炒到鬼咁高!請問妳可唔可以平少少賣俾我呀?

素顏天使 說...

VK > huh 但係我用左啦喎個殼......

保齡球 說...

一樂的燒鵝,近年差了很多,我住果區(新界東)都有佢的分店,以前爸爸很喜歡吃,現有閒時買隻燒鵝脾,味道都不復當年囉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