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四) 一蘭 Ichiran

旅遊書上沒寫的店......但其實沒寫也是好正常,哈哈,我想很多人都有食過啦。

這家一蘭在道頓堀的「激安の殿堂」側,很容易找。先一陣子中環那家人氣「豚王」拉麵試業,人人食過都讚好,有朋友說比一蘭吃過的更好吃,豚王我沒吃過,無從比較;但是一蘭的拉麵,真的好好吃!雖然一蘭也是連瑣店,但是真的好吃呀!

進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自助販賣機買票,基本的拉麵再加上其他的配料,提提你:他們的基本拉麵叉燒只有兩塊,所以建議多點其他的配料啊!然後門口的服務員就會告訴你可以坐的位置,每個位置都有編號。

這家分店的座位不多,只有 20 個。而且也擺放得很特別,是每個人有一個獨立的間隔,如果是獨自一個人來吃也不怕尷尬 (日本人好像很怕一個人出外吃飯,女性尤甚),按桌面上的電鈴可以呼叫服務員, 他就會在桌前一個小窗為你服務。

首先為自己選麵條的軟硬度,加不加荵之類。原本的選擇紙是日文,這裡也有英語的選擇,不怕看不懂。

一蘭的拉麵不是香港常見的北海道風味拉麵,他們賣的是細細麵條、加上濃郁的豬骨湯,就成了獨特的博多(九州)風味拉麵。因為麵條小的關係,也很能沾到湯頭,而一蘭最出色的地方就是那個豬骨湯,非常香濃美味,超讚。麵條吃得出來很細緻、很滑!有麥味。原本的組合是沒有木耳和蛋,這是我額外加上去的。叉燒也是入口溶化,非常有水準。如果不是要留肚吃燒章魚丸,老實講我甚至可以吃掉加大的份量!因為真的太美味了!

蛋是溏心蛋,自己剝殼,還貼心的附上鹽巴,也有濕紙巾擦手。最認真的是連剝蛋殼也有說明書!

加左加右之後,一碗拉麵 990 円 (約 HKD$94),在大阪來說算是消費很相宜,也真的很好吃!

這是一蘭拉麵的宣傳片啊~ 一邊看一邊流口水~~~~

-----------------------------

一蘭 Ichiran (道頓堀店)
郵遞區號:〒542-0084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 7-18-1F
電話:06-6212-1805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ichiran.co.jp
Fun 說...

一蘭簡直係史上最好吃的拉麵呀!

好miss日本囉~

聶秀康 說...

一蘭初邂逅於北海道,麵好吃是當然,是立食氣氛有點鬼秘!但真是一碗好麵!
*想問下遊記是否越快寫越好呢?

聶秀康 說...

一蘭初邂逅於北海道,麵好吃是當然,是立食氣氛有點鬼秘!但真是一碗好麵!
*想問下遊記是否越快寫越好呢?

素顏天使 說...

Fun > 的確係好好味~

聶秀康 > 遊記是否越快寫越好呢?<---我老人家唔快的寫就唔記得架啦.....

匿名 說...

雖然是連鎖店,東京的一蘭更好吃,有机会去試試

winnie 說...

一蘭d 拉麵真係好好味...
但係上面應該有d 紅色既醬嫁喎, 辣辣地好好味嫁...

素顏天使 說...

winnie > 我不吃辣的,不清楚辣度,不敢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