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一) 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這一篇是碎碎唸,回來太多工作要先完成。(註,圖片跟內文不一定有關,純粹是不想畫面看起來太寡。)

.這次旅程準備不夠充份,只是在上機前的一天有稍微看過旅遊書就去了。大阪本身是很大,但適合遊客去的地方,不多。旅遊書上寫的很多地方,真身原來近在咫尺;心齋橋 > 道頓堀 > 難波,看書以為很遠很大 ,原來只是旺角 > 油麻地 > 尖沙嘴那麼近!不!連尖沙嘴都沒有,充其量只是太子去到油麻地!

.五日四夜,累到頂點!主要都是逛街,對於大阪的印像就是一條又一條的商店街和很多的居酒屋、很多的藥妝店組成。換個角度,人家也覺得我們香港是一個又一個一模一樣的商場。合理。

.日元價格升至近年的最高位 (1:0.095),我索性把它看作十算,所謂「無眼屎乾凈盲」,安慰自己「方便換算價錢」(!)。坐一程兩個站地鐵 200 円 (約 HKD$19) 起跳,吃一頓平飯每人最少也花 1,500 円 (約 HKD$144)。於是購物,錢主要都是花在伴手禮 (即手信) 之上。反正其他甚麼的都很貴,香港買更廉宜。

.大阪的女生妝普遍都很濃,關西風味跟我們看慣的東京時尚女郎又是兩回事,說實在也帶點土氣。女生都要貼非常誇張的假眼睫毛才上街去,當然少不得超粗的黑眼線。害我這幾天也畫粗點眼線才敢上街,否則覺得自己是輸了!(......這有甚麼好比的?)

.又,香港的日本雜誌追貼日本的程度,除了一個「勁」字我想不到還有甚麼形容詞了!雖然雜誌的贈品確實吸引 (我現在確實是因為贈品才會買日雜的),但是很多在香港連 7-11 都有賣,千萬別傻在日本搬回香港,再說價錢也不是差很遠。

.街上很多夾公仔機,我在這方面完全是低能。碰巧我的好友袁健健人也在大阪 (有天晚上我倆還出去晚飯!),他可是這方面的高手!1,300 円 (約 HKD$125) 夾了一整套鬆弛熊廚具!(詳見這位先生的微博)

.當地流行這個方形嘴 (Cubic Mouth) 惡搞系列,我見過有《飄零燕》的、也見過有迪士尼系列的,不過都太貴,在 TOYKU HANDS 也有見到,動輒上百港元一個公仔一個小筆袋,忍手沒買。

.話說在日本每晚也有上微博分享旅程,對於同時間關注了我跟袁氏的人實在抱歉,給你們打擾了!這星期都是日本日本日本日本,聽起來都煩。說實在如果不是要去相同目的地旅行的話,其他人分享遊記,除非是好朋友又或者圖片十分 eye-catching,我通常都會索性跳過不讀的,哇哈哈哈哈。

.惜未是時候賞紅葉,這大概是我見過最紅的一棵了.....攝於京都八板神社側的円山公園。
Myra 說...

Hi! I hv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really long time ;)

I went to Osaka last month and YES,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at 大阪的女生妝普遍都很濃!I also wore super 粗眼線才敢上街 LOL!!!

煎魚 說...

Cubic Mouth沒聽說過,原創的動畫公司叫GOLDEN EGGS,安室奈美惠演唱會也用過他們的動畫,不過已經是2年前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