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飲飲食食篇 (上) 高登炸雞 /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筲箕灣東大街是東區街坊們的心目中的食街,就這一帶也有很多好吃的店,最近就去了好幾次,照片還多到得分為上中下三篇!@@"

- 高登炸雞 -

最近超人氣的炸雞小吃店高登炸雞,作為高登「絲打」的我當然要來光顧試試啦!地點就在筲箕灣港鐵 B1 出口,一上去左邊就會見到。我來的當晚前面人不多,等了約 10 分鐘就有得食了!

高登炸雞其實真是一個高登的巴打開的!開店前該位巴打 (店主) 有在高登發帖徵集其他巴打的意見。開了這店之後,每天都有很多巴打和絲打捧場。當然這店大紅的另一原因,是他們的第一代女店員「性感村姑」(網名,見上圖她為《Face》拍的照片) 是位相貌相當娟好,身材也很火辣的美女,很多高登仔都是為了一睹她的芳容才光顧,可惜我來的這天村姑已經離職啦。

還是說回炸雞好了,這店的炸雞有幾款,都寫在門外的小黑板上了,最有名的當然是「小學雞」(即是炸雞塊),但是這個小學雞因為太受歡迎的關係每天都很早就賣光,我來的這天不過是 7pm 左右都說小學雞早賣完了!

退以求其次選了東大雞排,HKD$20 大大塊的雞排,我真心覺得相當好吃!除了因為是即叫即炸夠新鮮,還有是這雞排用的是雞脾扒做的,肉嫩又夠 juicy;外頭裹的炸漿調味也得宜,如果覺得不夠味道,還可以字加椒鹽和辣粉。炸漿不太厚不太薄,加上是有先切開真的十分貼心!說實在我覺得比有名的台灣「豪大大」炸雞排還要好吃呀!

在高登炸雞吃完了超上火 (熱氣) 的炸雞扒,可以到旁邊的生果檔「生果佬」(這是真的店名!)買杯果汁。我當天牙肉本身勁脹痛,加上吃了炸雞整個牙肉都超不舒服,超推薦這杯苦瓜雪梨汁 (HKD$10),他們選的苦瓜好靚,和雪梨的比例剛剛好,不會太苦;喝了之後牙肉即時就不痛了!比喝涼茶還要見效!強推!

-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

在這個小彎角的的最角落的位置 (即高登炸雞過幾個舖位),有家人龍小店賣雞蛋仔和夾餅,店名勁串,叫做「低調高手大街小食」,連李碧華都在其《蘋果》專欄點名寫過,真是改了一好名字呀!

老闆和店員都是同一人,就是這位四十多歲的大叔,看見他 one man band 一個人照顧那麼多個雞蛋仔夾和烘餅器,不知何顧我想起我愛玩的那些忙到發癲的餐廳 Game 如 Restaurant City。:p 讀了店外的剪報介紹,老闆本身是個 IT 人,人到中年決定拿著少許積蓄創業,做雞蛋仔和夾餅都是無師自通。

說到高手那麼厲害,那麼這雞蛋仔好吃嗎?我和我的幾位好友如 P 姐丁丁都覺得很好吃,比阿蘇力讚太安樓的那家更好吃! (見相關舊文) 剛烘起就先在風機吹一下,紙袋有先打了很多少孔散防止濕氣積聚;外面脆卜卜,裡面鬆軟如小蛋糕 (友人們覺得有點像台式的雞蛋糕,都是街邊小吃),牛油的比例是應該比其他的店高一點吧。這個好吃!推薦

夾餅可以請老闆分兩件裝紙袋,我就和 P 姐一人吃了一半。夾餅裡面是砂糖、花生醬和煉奶,這個飽肚的經典小吃,因為是新鮮即做的關係,又是加添了惹味感,當然是要即叫即吃,要裡面的醬就漏得滿袋都是了喔。雖然簡單,但做得好也是不易的,這店的做的很不錯。

雞蛋仔和夾餅價錢是一底 HKD$11,兩底 HKD$20。

-------------------------------------

高登炸雞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號A1地下
電話:TBC
菜式:港式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A號B3號舖地下
電話:TBC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