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州家族

某次茶聚,好友 E 小姐說最近開了家新店賣海南雞飯,問我試過沒有。我問是否世貿的海南少爺?E 說不是,店名叫亞州家族 (好怪的名字!不知何故我是聯想到亞視的那個歌唱比賽節目,好像也是家族甚麼甚麼的。),於是某夜就拉了某人和我去試。看了店外的雜誌介紹說是由前新加坡文華大酒店 Chatterbox 的大廚 賴育祥 先生主理,其實又即是海南少爺的其中一名大廚,走了出來自立門戶。

記得是年廿九當晚來吃,沒訂位,但運氣好我倆不用等位,拿下最後一張桌子。一般食店的海南雞飯都是套餐形式奉客 (就是湯 + 油飯 + 一人份量的海南雞),但這裡只有午市才供應套餐,晚市則只有散點,各位要留意了。

點了海南雞的都會送上一碗雞湯,有生菜絲和玉子豆腐,雞湯很清,口味偏淡。

主角當然是海南雞,點了半隻,兩人吃是剛好。雞肉還切了個花,看上去高級多了!海南雞做得不錯 (雖然我個人來說是偏好泰式的海南雞) ,這店的雞是皮薄肉嫩,雞有浸得夠入味,雞肉也是 juicy juicy 的。

黑醬油用這家廣祥泰,桌面上放了一支讓客人任添,很大方。如果想買店裡也直接有售,HKD$40 / 支;或是去永安的食品部都有賣,約 HKD$20 多元。搭配的除了黑醬油和自家製辣醬、薑蓉,看蔡瀾的微博,說這店的薑蓉是加了雞油,老實說我吃不太出來;倒是辣醬做的挺不錯,微辣有層次。

油飯的飯粒飽滿、分明,但不夠香,我是有點失望,因聽說文華的雞飯做得出色,我吃這個就覺得極普通,莫說香茅,跟本啥香味都沒有。

再來一炒芥蘭補充纖維,不過不失。

另外也點了兩杯熱薏米水,下單之時就點,一直拖到吃完飯才來,原來是漏了單。薏米水不太甜,很對我口味;薏米水不妨多喝,有助排水袪濕,去水腫。

甜點也索性在這裡點了,這個我忘了叫甚麼卷,是看到 menu 上面的照片很吸引才點。HKD$38 只有四小件 (平均 HKD9 塊多一件!),很貴之餘也不好吃。外面只是簡單一塊加了斑蘭染色的餅皮裹著椰絲,也沒香味又不甜,就是這樣。很「揾笨」,不要點!

服務不錯,阿姐們有禮貌但人手也是有點不足,店員都是忙得團團轉。買單又是忘了多少錢 (我是健忘症的人啊..............),好像兩百多不到三百。總的來說海南雞很不錯,其他一般,但比飛到新加坡吃還要便宜就是。

話說回頭這個在大水桶 (一家腳底按摩店) 旁的舖位好像做過很多家食店,但統統都做不長,希望這家人氣小店能做得住腳啦!

----------------------------------------

亞州家族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64-269號海宮大廈地下5號舖
電話:2836 9000
菜式:星洲
小星 說...

廣祥泰黑醬油 citysuper 售$33。 我是去完這家店試過後買 :)

eu 說...

燒魔鬼魚都很好味,不過, 我覺得這裡食物的味道偏鹹,尤其是炒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