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中日火鍋料理

先說一件事。

好像是兩星期前的某週五,跟幾個朋友去吃飯。原本訂了西營盤的雞蟹煲,因為在黃麗梅的微博看到上面這張海鮮鍋的照片很吸引。我還在事前打了兩通電話作實,哪知道當晚我們一黨人去到門口「摸門釘」!!!半條街都烏燈黑火,只見那舖位關了大閘寫上「員工聯歡晚宴」,但食店本身完全沒有通知我!!!忽然無飯食讓我超級不好意思,第一是因為那家店的位置算是蠻偏的,我們都要專程坐的士去,還有因為友人之中有第一次見面的,讓我自覺很失禮。

(我在微博寫了之後,黃麗梅小姐第一時間替我打了電話給雞蟹煲的老闆,老闆還留了他的手提電話給我說很抱歉員工忘了通知,下次直接找他訂位可以拿折。可惜我們見過鬼是怕黑,把這家店 black list 了啦!在此再次感謝 May 姐的極速幫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還好朋友 P 先生是熟客 (熟到我開始懷疑他是老闆之一.....不過他說不是啦~ ),打電話到不倒翁拿了張大桌,立即飛的就去,才有餐好飯食,而且這家分店的裝修是新派那種,很舒適,油煙味也不會很強。P 一不做二不休,又多打幾個電話,結果變了個六人飯局。先說一下我對不倒翁的印像,第一是牛肉聽說很好吃,第二是聽說很貴,第三是蘇絲黃做過代言人賣廣告可信度成疑。

不過吃過這次之後,我覺得以上頭兩點是正確的,第三點,原來蘇絲黃也有「真心推」的時候。第四就是,跟誰一起去、會不會點菜也是重點啦!菜全部也是朋友點的,有一些忘了拍照,總之很精采就是!

(photo taken by iPhone 4)
先來一大盆的象拔蚌刺身送酒,無話可說的豪華和鮮美!最喜歡那厚度,有嚼頭但不會過厚也不太薄,完全是適中。還有點了一盤串燒拼盤 (忘了拍照),又是好吃,特別是牛肉粒,真的超讚,如果你們去吃也記得要點!

再來是火鍋料:

一人一隻海生蝦,新鮮不在話下,而且是超巨型!有多大?看下面的圖......

(photo taken by iPhone 4)
有一個成年男人的手板那麼大!而且是很重的蝦味,點醬油吃是把他浪費了啊!

田雞也是鮮美極,看到田雞肉還在跳動!新鮮即叫即劏!

肥美的鵝腸!超正!

這個是黑豚肉,為了不吃牛肉的朋友點的。(原本我也只能吃這個,但當晚的牛肉質素太佳,完全是戒口不能呀!>.<)

這個..........好像是羊肉?

牛肉也點了兩款,這是其中一款。你看那雪花紋多漂亮!這一款夠滑夠肥!

要肉味濃就要點這款,好像叫「牛邊肉」?不確定。

不倒翁的餃子是他們自家新鮮包製,很有名,的確不錯!

這個蔬菜籃我是時候才發現原來完!全!沒!有!吃!

(photo taken by iPhone 4)
滾到最尾的火鍋湯加入白飯、打發好的雞蛋還有一大把的荵花!這泡飯還能有不好吃的理由嗎?

(photo taken by iPhone 4)
有佳餚當然也有美酒,其中一支的 大七酒造「箕輪門」純米大吟釀是朋友帶來的,大約是 HKD$1,000 / 720ml。醇香,米香很突出,帶蘋果香,非常非常好飲,常溫飲就OK。我不特別愛喝 Sake,但這一支的確很強!推薦!

飲飽食醉,埋單當然好「甘」,大感謝朋友 P 豪氣請客,這一頓飯我不知道正確價錢,but you can imagine........

-------------------------------

不倒翁中日火鍋料理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1號舖
電話:3102 9363
菜式:廣東
Erika@placebolife 說...

粉紅色新鮮的鵝腸!!!!!香港吃到的通常都是用蘇打粉浸泡到變成半透明膠片狀的噁心死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