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專欄 #05-08

- 05 名牌敗犬 -

"要敗犬女放棄一切生活享受,除非你是阮經天啦!"

我身邊有好些女性朋友,30歲左右,專業人士、做生意的或者是金融業的特別多這種:會打扮,混身穿著名牌衣物,吃得好住得好,花錢花得豪爽,但花的都是自己的錢。都常給眼紅的人「誤會」,她身上穿的、她日常使用的,都是男友 / 老公那裡得來,甚至被誣篾是富二代。

都甚麼年代了?難道女人會賺錢有罪啊?女人不會自己賺,那誰來付錢買衣服做 Facial 去 Spa 買名牌包啊?要不我刷爆自己的信用卡,要不就刷爆你們男人的卡。你覺得哪種更可怕呢?

某夜喝酒我們一干女人在討論:像上面這種名牌上身的女人,怕不怕把一般的男人都嚇跑呀?毒男、宅男甚至是一般的男人都應該不會喜歡這種呀。

其中一位名牌女就作了個結論:「沒所謂,反正我也看不上他們呀。」

這說得好,我名牌上不上身,跟你們毒男互不抵触,你不愛我沒所謂,我也不會愛上你。

說這句話的女人 30 多歲,認識她有 7、8 年,我看她的前任男友們,的確很多都是比較賺到錢的那一群。有一陣子她單身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同事中有一位幹 IT 的想追她 (就是外表都真的很毒那種),她說,她知道那男人是善良的好人 (哈哈哈~ 打好人卡了),自己也又 30 多歲年紀不少了,但仔細想過後,還是都覺得對方跟自己不大相襯,情願單身。

後來她帶了現任男友出來,是她「忽然神心」返教會認識的,可能是求得神自有神庇祐,現任的男友是個離婚中年男,外型也很不錯,賺錢能力跟她差不多,也是會賺錢會花會玩的那種類型,兩人也蠻相襯。

雖然單身有時候很寂寞,名牌敗犬找男友也或許會比很多女人更難。但你要她們名牌女放棄現在所穿所戴,鉛華盡洗的跟你去 Bossini 買衣服逛電腦商場看 ACG 動畫每餐都只能吃茶餐廳,我想你把她們殺了她們也許會更快樂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6 電話騙案 -

"如果你是黃太,你會點答?"

最近很流行一種電話騙案,受害人收到一些匿名電話,對方會自稱是事主的朋友,先通幾次電話跟事主混熟讓事主減低戒心,最後當然會借各種理由讓受害人過錢給對方,譬如召妓被拉要保釋金呀、掉了銀包呀、生意失敗要現金週轉諸如此類。

從朋友處聽到一個有關電話騙案的故事,很值得在這裡分享,真人真事。

黃太 (假名) 已婚,40餘歲育有一子一女,分別是 8 歲和 10 歲,總之就普通師奶仔一名。某天接到一電話,對方是中年女人的聲音,電話號碼有來電顯示。一如一般的電話騙案,對方劈頭第一句當然:「喂,你知唔知我係邊個呀?」

碰巧,當時黃太的兩名子女在電話後面吵鬧打架,小孩子的對話就是愛「響全朵」,譬如:「黃大輝你比返個公仔我呀!」對方聽到小孩對話,得知小孩成黃,順理 成章接電話的就是黃太啦。「哎吔黃太你咁都唔記得,我咪你仔仔黃大輝同班同學阿陳小明個媽咪囉。」聽到是小孩同學的家長,黃太當時毫無機心,就說「哦係咪 小提琴班個陳太呀?」「係呀咪就係陳太囉。」然後幾句閒聊之後就掛線,騙徒為了要受害人入局,當然不會那麼快就要錢。

事隔幾天,這個陳太又再打電話給黃太,不過這次都是閒聊。

「喂黃太呀,你得唔得閒呀?無呀我有o的心事想同你傾下咁啫。」 「得閒,講啦。」「咁o既,我老公呀陳生呢,呢排唔知食錯咩呀,係咁捉住我話『要』呀。」「......哦......係咩?」(黃太心裡想,大家三五識七你做咩要同我分享房事?)「係囉,日日都話要,尋晚先搞完o黎之嘛,仲鬼死咁勁呀,一晚搞成兩鑊呀!」「..........係呀係呀?」「係呀,你知唔知呀?佢一鑊仲搞成45分鐘呀!『手禁』住我o黎係咁做呀!」

黃太的答案好勁,她說:「咁你咪報警拉佢囉!」

然後就收了對方線了,對方也再也沒有打過來了。

你們知道破綻在哪裡嗎?




中年男人一次 45 分鐘?吹水果陣就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7 撳錢 -

"如果黃婉曼那樣的美女要撳你錢,相信很多男人都心甘命抵!"

最近的週二至週日晚上,你有沒有乖乖的待在家中準時玩 now TV 的熱爆全城遊戲節目《撳錢》?就算出外吃飯,連飯後酒都不喝飯後咖啡也不喝,直奔回家玩了才再出去?如果有,恭喜你,那麼你也是準幸運兒之一嘛。

但其實我第一次聽到「撳錢」這兩個字,第一時間聯想到是那些專敲身邊男人的錢包、把男人當作提款機的女性,她們對於那些男伴,也是當玩「撳錢」一樣的每天就想辦法要錢。

託賴我自己的女性朋友沒有這樣的人,就算身邊男人寵,都是男人自動自覺而不是女人開口要。

但我有不少的男性朋友都有遇過像這種開口埋口都是要錢,或者是買這買那的女人。

其中不少案例,案中貪得無厭的女人都是姿色平庸,我問過不少的受害者 (一般都是做兵做了一段時間但怎麼都追不到;或者是剛開始拍拖已經要求買這買那,而且都是最少幾千塊的東西,名牌包、手飾之類。),他們都「以為」只有美女才會耍手段,在他們的世界:美女貪錢很正常,姿色平庸的不會貪。

全錯!都是港劇惹的禍,把美女塑造成禍水!

這些賺錢不多又貪錢的女人,就是看中這些受害者的心理:太美的你跟本沒膽追,醜的你又看不上眼。唉,如果這些女人愛你,你跟本不用做那麼久的兵呀。她愛你,她會為你設想,而不是每次出去就拉著你去 CHANEL 去 LV,要求賺兩萬月薪的你買她兩萬塊一個手袋。

不過我從我的富貴朋友處聽回來最強的案例是這樣:拍拖很短的時間,中庸之姿的女人要求男人給錢,一個都相當大的數目,幾十萬,她的理由是「有家人要治病」。男人也是有「出來玩」的有錢人,他也就真的給了那筆錢,當作包養也好甚麼也好。分手後女人把那筆錢拿去整容,越來越美,然後就釣上另一更有錢的富豪,越撳越有。嗯......這也算是另類的「投資有道」 吧!

案中的女人是明星,是誰?我當然不會說啦,說了我怎麼再聽更多的秘密啊,嘻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8 北望神州融合篇 (上) -


"現在的港女「學習對像」應該也包括有大S是吧?"

上星期到了上海跑了一圈,現在繁華的上海像八十年代的香港,一切都美好又有衝勁。跟幾個居滬港人朋友見面,吃飯喝酒,跟在香港時也沒甚麼分別,這大概也是我的這些朋友們,去了上海都不再下來的原因。

當然不再回香港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無論男男女女,要找另一半,我們都愛北望神州。

是人在外地特別多艷遇?還是因為人在外地會自覺少了顧忌、格外開放?像我現在坐在回香港的飛機航班上,一個內地男人就跟坐旁邊的單身女郎在搭訕,而且成功拿到女的電話號碼;廉航特別多單身商務客人,好像不失為一個找對像的好地方!

天知道現在香港的男人都在幹甚麼,像我去Clubbing,男的要不幾個圍個圈圈喝其悶酒,或是在泡十幾二十歲的「Angelababies」,大齡女多是坐其冷板櫈!你看連大S都嫁了個國產富二代靚仔才俊,就知國內市場發展潛力有多大!北望神州才是王道!

當然對於已有另一半的大齡港女,而另一半跑到國內工作那就不是好玩的事。像我身邊認識不少的男性朋友,拋下香港女友到國內工作,不出三個月,國內已找到個更年青更美麗的北地佳麗作伴,港女「被飛」。也不要心邪以為一定是「職業女性」,像我的那些朋友,女友都是相當educated,有美貌有知識有身材。

譬如我一個任職廣告界的男性朋友 A 君,香港有個拍拖十年女友,女友都拖到 30 出頭了,一直逼婚不成;後來男的說要北上發展,女的要照顧家人,但男的搬出「事業緊要」四個大字就逼著要分隔兩地去了。不到半年,朋友電郵我說要結婚了,一看結婚照,新娘當然不是港女那位,是個 20 出頭的國產楊采妮!你說,怎麼能讓那些男人獨自跑上大陸去!

其實我們港女也不用太害怕,下一期我將會寫寫如何真正與內地融合,你們港男能泡北方佳麗,我們都有一地才俊黃曉明!誰怕誰呀?







(後按:真人真事,我在飛機上寫這篇的時候,我坐右邊 Row,左邊 Row 那個穿白襪的三十幾歲男人真的在泡其身旁的單身女!穿白襪的男人都溝到女!咩世界!!!)
匿名 說...

好想知個女明星係邊個tim,哈哈真八卦﹗

無辦法啦﹗內地一孩政策於是大家都搏命生「仔」而男多女少(聽聞有d 農村地區既人生左女會整死佢直到生仔),睇黎香港女士都係時候要北望神洲啦﹗

Ting 說...

「穿白襪的男人都溝到女!咩世界!!!」
哈哈,我真的笑了出來!

Stomphk 說...

"任職廣告界的男性朋友 A 君"?上海工作?哈,上年去上海,我d廣告界朋友吹水都有講過...神州大地,真係要幾索有幾索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