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WARNING:含少量劇透,不喜勿讀。

昨晚就算不是全城盛事,也是全銅鑼灣的盛事 — 為了做勢,電影公司包下了銅鑼灣三間戲院在同一晚 9:30pm 一起做《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首影場,感謝朋友的贈票,昨和一大班朋友一起看了這部全球首部 3D 情慾電影。

觀後感:好看,真心。當然那種好看你不能用平常看劇情片甚至是一般的 AV 角度去評論,畢竟這是一部以娛樂性為主導的港產片,還真的有那 90 年代的港產情慾電影的氛圍。我在散場後和我的朋友們談論有關情節都談論了幾小時,大家都興高采烈,喜氣洋洋。

給要入場的觀眾一個心理準備:整部電影其實是《肉蒲團》+《滿清十大酷刑》混合體,而且是越尾段越血腥。至於 3D 場面嘛,我覺得有點失望的,畢竟我期望的是情慾 3D 電影,不是血腥 3D 電影。但作為導演孫立基的首部作品,交足貨有餘。至少我從開場笑到散場,要劇情有劇情,要市井有市井,要粗口有粗口,要情慾有情慾,要血腥有血腥;好幾個位還看得全場觀眾都拍爛手掌。

要特別一讚是服裝和化妝都很用心和認真,即便如女優的服裝,電影有好多近鏡都看得其手功精細。女角們得到很多的大頭 shot,化妝全部都很美。這幾天看報紙天天見到周防雪子覺得甚......肥,昨跟朋友們去了 After Party,見到真人,比上鏡瘦很多,《蘋果》的影相佬不知他們用的是甚麼相機。電影中的周防雪子身材倒甚不錯,可能拍戲期間又再清減一點。

原莎央莉,有幾個角度很像 JJ (賈曉晨),有朋友媽媽誤以為她是徐子珊(!)。尾段色誘和尚,甚是激烈,我和我的友人們笑稱,這真是該位飾演和尚的演員的代表作 (亞視演員黃樹棠),給原莎央莉「打面」!幾多男人恨都恨唔到!

唯一的港女雷凱欣,宣傳集中在她身上,竟然是零床戲!唯一有個鏡頭是在鏡頭面前露點......Oh well,但無連樣。

最意想不到的是藍燕竟是女主角 (!),而且所有最慘烈的劇情都發生在她身上,好厲害。同行女友細心眼利,還察覺到她「身體某部位」有點不連戲,至於我說的是甚麼,嘿嘿,你懂的。

海報中 5 位主角較好戲的其實是葉山豪,電影中要剃鬚的青靚白凈加上濃妝的造型真的不太適合他,後來在 Party 碰到,Hiro San 話因為劇情中他的未央生角色只得 22 歲,so that's the reason。

入場前宣傳人員在微博為電影「包底」說這部是愛情電影......都對一半,我覺得這其實是《死神來了》囉!

總結:值得入場支持,撇除 3D 不 3D,畢竟也真的很多年沒有港產情慾片呀!

另,真心覺得主題曲《極樂》好聽。驟耳以為是楊千嬅,原來是前 Freeze 成員石詠莉(Suki)!估你唔到!(......講真從來唔知佢把聲係點)《極樂》,主唱:石詠莉,填詞:梁栢堅,作曲:Alex Fung。
Unknown 說...

ok vol ~ 信心更大 , 我下周都打算約女仔friend 睇 , 感謝賽後報告。

Unknown 說...

其實石詠莉ok唱得㗎,甚至我覺得freeze有幾首歌d 製作好
過好多人添!!!
呢套片如果製作認真,我都希望佢收得!!!呢家睇氣勢,真係有可能爆冷喎,不過唔知會唔會有dd機會提名金像獎呢下屆??

waiwaiisis 說...

係lor,我都以爲係楊千嬅

睇完好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