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專欄 #11-13

- 11 愛在災難發生時 -

日本發生世紀大災難,地震、海嘯、核輻射,無一不驚心動魄、死傷無數。

隨之而來是無數的後遺;日本固是得大興土木加緊重建工作,處理災區疫情。咱們香港近若比鄰,影響都不少:港女們最關心以後無得去東京 Shopping 點算,阿婆阿公、國內同胞最驚無鹽個個盲搶;愛吃的擔心最愛魚生和吉品鮑就要消失;金融業最驚大跌市時遲入市趁低入貨,鹹濕佬驚最愛的 AV 業受影響,AV 界「林志玲」波多野結衣就曾誤傳死訊,大堆網民爭先恐後「R.I.P.」求 seed 好片重溫,唯恐天下不亂。

問題:當你知道日本災情那麼嚴竣,你第一時間最先想起的是誰?

答案:無論那個是誰,就算不是你的一生中最愛,也是刻下你最愛的人。

畢竟人類都流著犯賤的血,是非要到失去才學會珍惜。

地震當天,午飯後回到公司,消息靈通的同事說日本發生大地震,大家都放下手頭上工作,猛看報紙網站即時新聞。你想起了他,給他打個電話,「你知道日本發生大地震嗎?」「知道。」「那......你有沒有想起我?」「沒有。」你失望頂透,一時無語。電話的另一端見你靜默下來,忙補道,「日本常常地震,沒啥好奇怪。我要工作,再聊。」「嗯。 」

你掛斷電話,嘆一口氣,真是犯賤啊,幹嘛要打這個電話。你明知道對方對你愛你不理 ,但你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希望對方會說,有。

可能我們都給荷里活電影荼毒太深,把災難浪漫化,有喪屍出沒也好,外星人也好,甚至是地球末日也好,你都會希望你心目中的那個他,會在那時候來找你,正所謂:「世界將我包圍,誓死都一齊。」

縱然災難的那一刻你在長沙灣,你愛的那位在銅鑼灣,港鐵沒了水沒了電沒了,你還是會幻想他爬著過海隧道,千辛萬苦都要來找你,跟你說一句我愛你。無人敢寫包單世界末日何時降臨,有人說 2012 也有可能是下一秒。

所以下次有人問你同樣的問題,記得答:「有,我真的有。」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錯過了這一刻......

看AV捐子孫的同時,也記得要捐錢救災啊!
(圖為 AV 女優波多野結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2 中環OL不易為 -

能夠長期打入男人心目中的性幻想對像排行榜 Top 3,中環的 OL 們除了靠腿上的那對「黑絲」 (即黑色絲襪,高登巴打們的至愛),我發現她們都有能人所不能的本事。小妹這個月有幸(?)實地做一個月的中環 OL —我最「近榜」,都只曾在金鐘和上環工作過,但好老實講,中環就是中 環,真的是兩回事!作為前線「無間道」戰地記者,我想《新Monday》的巴打們可有興趣了解 一下OL的生活嗎?

一般的辦公室上班時間皆為上午九時正,稍為有「人性」的老闆會通融至九時半,可惜世上大部分老闆都無甚人性,九時就是九時;於是 OL 們得比男人提早最少一小時起床。世上沒有不需提煉的鋼,在中環的上午九時,遍地都是化好靚妝衣著入時的美女,當男人們都在投訴床邊另一半晚晚塗塗抹抹不知塗甚麼鬼,你以為一張漂亮的臉是彈指就能變出來的魔法?我認識有女生上九時的班,但每天風雨不改六時就起床,為的就是每天早上能美美的上班去。男人呢?還在熟睡流口水呢!

而且這是中環,你怎麼知道轉角會遇到甚麼人?我在中環上班兩天,就遇到某名舊男友和舊同事,還好當時裝扮四正;除了舊人,也許在蘭桂坊 Happy Hour 鄰桌那個金融才俊會成為妳的囊中物,想到這裡,怎麼還可能踢對波鞋就上班去。

但其實中環 OL 所賺的薪水也許只比在工廠區做 OL 高一點點 (少少地區岐視,但這是事實),可是花費卻是人家的 N 倍。穿戴不能省,要買貴的、美的,包包要用名牌,化妝護膚又不能省;就算是平時午飯消費,吃個最廉宜的「頹飯」都要比其他地區貴幾成!我也在工廠區上班過,同樣是上午九時,莫說化妝,眼角還殘留有眼屎的女士也大有人在呀!

說到這裡,許多巴打在討論區一邊幻想著黑絲誘惑「玩腳」,一邊大罵中環 OL 如何如何貪慕虛榮,背後辛酸又有誰知呢?

除了黑絲,原來套裝也很受男人的歡迎,幻想表面優雅,內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3 鴨 -

電影《出軌的女人》,說的是幾個熟女怨婦,深閨寂寞聯群叫鴨 (召男妓) 的故事。

看罷電影,在微博和自己的 Blog 也分別發表了一些電影觀後感,有好有壞,不在此細表。

跟不同的人也有討論本片,當然討論歸討輪,沒一個女人會公開說:「其實我叫過鴨!」正如男人也不會大大聲說自己叫雞 (召妓),但暗底裡幾個男人會不會聯群北上尋歡則是另一回事。

女人呢?女人不會聯群叫鴨的,第一次,OK,當壯個膽有人陪;你不見小學時代女人連上個廁所都要拉個女同學一起去嗎?這是天性。但第二次第三次,不會了,我要一人獨享!女人對於自己喜歡的男人,不喜歡跟別人分享。女人可以跟你分享指甲油分享護膚品,但男人不能放在團購網,找到個喜歡的,私心即外露。

我有無叫過鴨?我無,真的無,連我的女友們都沒有 (或者是不肯認)。但我認識有男人做鴨,還跟他有點對話交流。

在喝酒的地方跟對方認識,諾諾大方承認做鴨交個朋友。為甚麼做鴨?固然是為了錢。男人才 27歲,長的不算帥,5ft8 左右的身高,會打扮。男人隔天才上班,因為懶惰,有時好彩遇到闊綽客人,包起一個半個月,不用上班。他說見過收最厚禮的鴨王,名表名牌衣物少不了,還賺了輛名車。我問他賺了的錢花到哪裡去?因為叫鴨比叫雞實在貴得多,他們應該賺不少吧?男人說,他的錢,花在交房租日常使用,還包了個國內女友,還真是一惡性大循環。

看高登有時見一眾毒男羨慕做鴨的男人,覺得好笑。第一不是你想做就做得來,很多毒得連鴨店門口都不會給你進去見工,毫無自知之名。第二把客人的樣貌外表都想得太美好,看討論區好些男人見夏文汐吳家麗風韻尤存靚熟女還在彈三彈四,現實中好些客人樣貌還不如片中另一女角盧覓雪!我問我的鴨仔朋友,遇上此等惡搞 case 怎麼辦?男人說:「吃藥。」說罷把手中那杯啤酒喝到底。

萬事起頭難呀細佬!

不用做周慧敏,但願我四十歲時能 keep 到像夏文汐已經要還神!
君兒 說...

"但其實中環 OL 所賺的薪水也許只比在工廠區做 OL 高一點點 (少少地區岐視,但這是事實),可是花費卻是人家的 N 倍。穿戴不能省,要買貴的、美的,包包要用名牌,化妝護膚又不能省;就算是平時午飯消費,吃個最廉宜的「頹飯」都要比其他地區貴幾成!"

早前和一眾中環之友食飯就有提及到這個問題! 在外頭吃飯真的很貴, 飲個茶一定過百, 頹飯中canteen算是性價比最高的選擇 (但canteen不算是頹飯的價格吧!), 可是公司都沒有人會帶便當, 結果全部人都要硬著頭皮出去吃飯...而且他們晚飯也要在中環吃呢!

以前在中環打過暑期工, 公司的professionals大都用prada的皮包, support staff都會用lv/ gucci! 當時我用longchamp就覺得很格格不入啦...-__-

JT 說...

中環OL 我做過3年, 同你講既一模一樣, 女人真難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